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4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不但没察觉被引到了贵妃榻,中间被鲍公公请到桌子上吃饭,他都没分出心神。
  今天的午饭也简单,鲍汁捞饭,佐以爽口小菜,餐后水果是水晶绿提,点心是酥黄独,都是单手可以操作,且能迅速解决的,苏懋心神短暂的拉回一瞬,只来得及下意识冲鲍公公道个谢,谢谢他将碗筷放到他手里。
  鲍公公:……
  他略小心的看了眼旁边,自家主子……面色平淡的饮汤,并无不愉,但也没命令他帮苏内侍装汤。
  迅速干完饭,苏懋依旧捧着小玩具,移到了贵妃榻上。
  太子寝宫的贵妃榻,自然不可能像之前廊下小床似的,又窄又硬,足够宽,足够大,底下垫了毛毡加软棉垫,放有一堆大大小小的锦枕,不管背靠斜倚还是躺下,都是极舒适的,苏懋简直像找到了快乐星球,窝在一堆软枕里,玩的不亦乐乎。
  一整个下午,雨一直在下,淅淅沥沥缠缠绵绵,不大,也不停。
  太子手执书卷,慢条斯理翻看,时不时换下视线,就见小东西跟个猫儿似的,不停在贵妃榻上变换姿势,坐着躺着趴着,没个消停的时候,时不时就发出衣角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以及破解鲁班锁一二机窍时小小的欢呼声。
  就这么喜欢玩?
  他垂了眉,继续低头看书。
  二人分别占据房间一隅,互不打扰,互不侵犯,连话都没说一句,却有种奇特的默契和和谐感,好似这样完全没什么不对,就该是这样。
  直到傍晚,苏懋把一小盒子鲁班锁全都解出来,能挨个还原,还能全部拆成小块,最后拼成一个小房子。
  这也太精巧了,简直是古代版乐高啊!
  兴奋欢呼出声后,发现房间安静无声,左右看看,才意识到自己在哪里。
  太子仍然手握书卷,在不远处书案端坐,难以置信过去了这么久,他还能保持这种坐姿,肩背笔挺,腰韧如竹,连脖子都不往前倾一分,看起来优雅极了,反观自己……
  简直是瘫在贵妃榻上的好吗!浑身跟抽了筋的鱼似的,等等,这里为什么有贵妃榻!
  意识一回笼,苏懋立刻明白了现下处境,腾的站起来:“殿下——”
  请罪的话还没说出口,不小心碰到了刚刚拼好的鲁班锁,鲁班锁掉在地上,发出好大的声响,房顶尖尖刚好着地,碎倒是没碎,磕缺了一小块。
  太子斜眉:“嗯?”
  苏懋两眼发直的蹲下,捧起鲁班锁:“我好像……弄坏了殿下的东西。”
  “那赔吧。”太子声音平淡,无悲无喜,听不出来生没生气。
  苏懋两眼更直:“我好像……也赔不起。”
  他一个连生命安全都保障不了的小太监,没有存款也没有工钱,怎么赔,拿什么陪?肾吗?
  “那便罚吧,”太子看了眼门口方向,“今夜开始,在孤门口打地铺,为孤守门。”
  苏懋:……
  也行,住的地方又有了不是?
  说是今夜,今夜也差不多开始了。苏懋已经回过神,当然不可能继续在太子寝宫赖着,外头雨也不下了,又解锁了新住处,他当然要寻小墩子帮忙,准备铺盖,并顺便吃晚饭。
  小墩子是个实心眼,但凡主子没交代的事,他就是死都不会答应,无情可讲,可主子只要交待了,就能办的妥妥当当,从不搞附加条件那一套,不仅好好跟苏懋吃了顿饭,铺盖颜色花样材质,都能让苏懋自己挑。
  他们在忙碌的时候,寝宫内,鲍公公正在收拾鲁班锁。
  “殿下,这些还留着么?”
  “一些旧物罢了,留着养狗?”
  太子放下书卷,换了一本:“寻些新的过来,放到浅箱去。”
  “是。”
  鲍公公没多嘴,手脚麻利的收拾完房间,请太子出去用晚膳。
  晚膳不算特别丰富,但足够精致,也都是太子寻常喜好,但太子似乎并没有什么胃口,只用半碗就撂了筷子:“备水。”
  他要沐浴。
  其实这种恹恹状态,才是每月月初太子从侧室出来时的样子,像今日晨间下午,几乎一整日的安静情绪,午间多添的一碗饭,才是例外。
  鲍公公心内浅叹了口气,应了声是,就亲自下去准备了。
  掌灯之后,太子一直未出寝宫,也没让任何人伺候,苏懋受了罚,到点过来,在门口铺平铺盖,抖开薄被,开始打地铺。
  夜至深处,大殿灯烛都熄了,周遭黑暗一片,寝宫内漏出的烛光反倒清晰了。苏懋翻身,枕着手,能看到门缝漏下一片烛影,忽高忽矮,随风跳动。
  他没有看到太子身影,不知道这人在里面做什么,看书还是画画,手边的茶饮了没有,准备几时休息,还是已经休息了,只是留着灯没熄?
  伸手捂嘴,打了个呵欠,苏懋慢慢闭上了眼睛。
  法医工作忙碌时很多,他不大喜欢被人打扰,也不会去打扰别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么,可偶尔,他也会感觉孤独。
  一个人等车间隙,一个人自驾游,冗长工作结束的归家路上,看到满城灯火,却没有一盏属于自己时,是稍稍有些寂寞的。而人性中的脆弱总会在这种时间到访,让你很想身边有一个人,说不说话都行,只要在旁边,能彼此分享此刻的寂寞。
  可和陌生人分享心事,是危险的。
  就像现在这样就好。
  我不用太靠近你,你也别太靠近我,你仍然是你,我也还是我自己,不需要为对方让步,不需要为对方改变,不需要温柔包容,也不需要过多体贴,就这样一道门相隔,知道同一个空间有个人陪伴就好。
  睡意造访前,苏懋想起了在太子寝宫的一整个白天。
  他在放纵自己时的确很心无旁骛,工作时认真,玩也要认真么,可一个人的意识形态,思维习惯很难改变,他从来没在自己办公室和自己家之外,这么‘心无旁骛’过。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的潜意识已经认为太子身边足够安全,可以放肆?
  那太子呢,有他陪着,是否曾有一两刻的放松?


第31章 寿宴真热闹 这是捡便宜来了?
  这天晚上苏懋睡得极好。
  可不得睡得好, 夏末炎热沉闷的天气,随着一场雨后极速退凉,前天还热的去哪儿都一身汗, 没个凉爽的地方,雨一下,夏天的最后一点暑气退散, 立刻秋高气爽起来,夜间的风都开始凉脚, 这要是还睡廊下,可不得着了凉?
  现在可好了,睡在太子寝宫门口,垫着厚厚软软的垫子, 被窝里暖烘烘, 别说现在了,再过一个月都能扛住!
  苏懋麻利起床,收拾自己的铺盖,虔诚的祈祷天气再冷的时候,他能蹭到个有地龙的房间睡,听小墩子说, 太监住的地方是没有地龙的, 但太子宫殿, 从前厅到花厅,从寝宫到梢间,到处都有地龙的。
  路漫漫,他得好好表现啊。
  可细想, 他也没别的本事, 除了验尸破案, 但这皇宫里头,哪有那么多案子给他破?太多生死,不过权力掌控者一句命令。
  苏懋皱眉沉吟,难不成……真得照那小纸条上的命令,去勾诱太子?
  可惜了,太子是个君子。
  可惜了,他也是个好人。
  有些事就是不能做,考虑都不用考虑。
  就在他努力思考,看能不能给自己培养出另一个一技之长的时候,八月初十,章皇贵妃千秋到了,一大早,苏懋就看到鲍公公带着一排小太监进太子寝宫,请太子选试衣服。
  这些衣服一看就是跟平时太子常穿的轻袍缓带不同,每一套都精致华美,缎亮富贵,裁剪挺阔,颜色也是黄子们惯穿的杏黄。
  “鬼鬼祟祟的做甚?过来。”
  太子一张嘴,苏懋就知道说的是自己,过去行了礼:“殿下要去参加寿宴?”
  殿下没说话,殿下只略撂眉,看了他一眼。
  苏懋还真就懂了,身为废太子,不会也不应该参与任何宴席,理论上他连奉和宫都出不去,要圈在这里的,他看起来极为安于现状,估计也不大想和一群看不顺眼的人表演,兄友弟恭,父慈子孝……所以是别人有意提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