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0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子侧眸看他:“你要不要猜猜?”
  苏懋还真就往下仔细想了慢慢的,想到一种可能:“因为他拿捏了皇上……不止这一个秘密?”
  太子眸底盛着笑:“接着说。”
  苏懋眼睛微亮:“可能起初只有这一个,但后来相处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久,但凡聪明一点,留心一点,知道的秘密岂不是越来越多?”
  太子颌首:“算是。”
  也就是说,不全。
  苏懋又想了想:“因为某些势力不能一下子倒塌?我听说了,贾鹏死了,自尽,东厂厂公,这分量可是不轻,这事有下面的背锅了,上面的就不能随便倒,倒也得慢点,不然可能会让底下的人心惊害怕,不知道会闹出什么,算是不稳定因素,这些清算,要慢慢的来?”
  太子颌首,浅浅嗯了一声。
  还有?
  苏懋就猜不出了:“还有什么?”
  太子:“给你腾位置。”
  苏懋眨眨眼:“嗯?”
  “东厂督主,要不要当?”
  太子一句话,说的轻描淡写,好像这种事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理所当然。
  苏懋却怔住了,就他这个年纪,这个阅历……能上?
  “孤说能,就能。”
  太子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大手过来,轻抚他的脸:“不是心疼孤的际遇,想保护孤?孤予你机会,去大闹一场吧。”
  苏懋心中隐动,倒是不排斥:“那您能不能别……”
  “别什么?不能亲你?”
  太子不但没退,还抱住苏懋,在他唇边印下一吻,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还不明白?嗯?”


第64章 孤心悦你 逃不走,也不想逃走。
  明白……不明白的, 现在也明白了。
  这个吻,这种语气,非只一次的发生, 身体的靠近,额心的暖,呼吸的烫, 这是情动,这是不能自已。
  太子每每在这个时候强势的箍住他, 不让他有机会逃离,他自己也是,脸烫,耳热, 心跳的快如擂鼓, 手忍不住攥住太子胸前衣襟,逃不走,也不想逃走。
  苏懋抬眸,看着太子的脸,这张脸俊美无双,这双眼无波无澜, 外人不识喜怒, 就连他自己, 也是相处日久之后,才能摸到一二情绪,到底什么时候起,太子对他有了想法?
  “你……”
  “孤心悦你。”
  比起苏懋的怔, 太子放松多了, 眸底荡出淡淡暖意, 像是在笑,手指轻轻点了下苏懋鼻尖:“而你从未拒绝,亦未推开,每次都用这样的眼神看孤——苏小懋,你亦情钟于孤。”
  苏懋:……
  被看穿了。
  接受自己喜欢太子这件事,一点难度都没有,可这样被拆穿,太快了,也太准,多少有些意外和心跳加速。
  “你到底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确定自己的心意,什么时候暗搓搓试探,步步为营,什么时候发现他也……
  这种事就不能多想,一想,苏懋就感觉自己是陷入猛兽网里的猎物。自己无知无觉,单纯的像个小傻蛋,在充满危险的森林里徜徉畅玩,还觉得自己运气十分的好,认识的小伙伴没心没肺整天傻玩,交的朋友也是好人,未料朋友虽是好人,也是猛兽装出来的样子,猛兽早早就盯准了他,在暗处布好了网,引导他一步步靠近,一步步沉沦,直到怎么挣扎都逃不开,不想再挣扎。
  苏懋盯着太子,慢慢变成瞪,眼神越来越凶,奈何刚刚经历对方诉情,心里一点点羞涩尚未远离,耳根还红着,眼角也染了绯色,这么瞪人,不但没半点威慑力,还颇有些情人间才有的嗔怪。
  太子实在忍不住,指尖摩挲着他的脸,垂下头,轻轻吻他鼻尖,声音低到有些哑:“什么时候开始不要紧,什么时候知道也不要紧,你我只要知道,以后都会一起走就是了。”
  苏懋看着看着眼睛,莫名的有些慌乱……
  我配吗?
  倒不是自卑,来到这个时代,他有过抱怨,有过嫌弃,甚至有很多的看不惯,但他从来没有自卑过,用自己的本事,努力的活着,不丢人。
  问题是现在这种时代,这种封建规矩,阶层差别,太子跟他简直是云泥之别,太子还非常聪明,审时度势,心机城府,哪一样都不缺,真的愿意和一个太监一起,走过余生?
  未来漫长的日子里,真的不会后悔没有女人,没有子嗣,和他走一辈子?
  而且想在一起也不是没有难度,哪怕对方现在是太子,以后是帝王,江山社稷,国之重器,怎么可能随时万事都随自己心意?
  喜欢是真的喜欢,未必就真的能在一起吧?
  “怀疑孤?”
  太子微挑眉,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
  苏懋摇了摇头,以后的事,现在未曾发生,多想无益:“我只是觉得,有点太快了。”
  太子觉得一点都不快:“青春韶华,转瞬即逝,怎可辜负?宝贝,你要懂得享受当下。”
  苏懋:……
  宝贝?嘴炮输出,太子也很强大。
  “说吧,到底在犹豫什么,不满孤哪里?”
  “没有。”
  “果真没有?”
  “果真没有,只是……”
  “没什么可是。”
  太子大掌托起苏懋的脸:“前路凡有阻碍,孤会替你拆除,凡有荆棘,孤会替你砍断,未来之事,孤心中有数,你不必担忧。”
  苏懋看着太子眼睛,这个人难道都想过了?连应对之策都想好了?
  太子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你不是说过,要保护孤,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护孤前行?自己说过的话,也忘了?”
  苏懋想了很久,都没想起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我说过?”
  太子一脸严肃,理直气壮:“做梦时说的。”
  苏懋:……
  “这也能信?”
  “酒后醉,梦中语,皆是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孤为什么不能信?”太子眯了眼梢,“莫非你要反悔,嗯?”
  苏懋:……
  他并不否认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和太子认识越久,知道的越深,越能发现这个人的可贵,这个人的个人魅力,深不可测的城府心智,难得没有变得太歪的三观,都让人忍不住欣赏,这个国家,沉疴已久,岌岌可危,非明君不可治,很多人都需要太子。
  他的确不止一次在心中想过,若有能力,愿为太子保驾护航,身在这个时代,总得做点什么,一个个案子办过来,这个想法越来越坚定,只是从未曾说出口,原来梦中曾说过吗?
  但他现在最担心的其实并不是这个问题,而是‘下面’的事啊!
  男人情动,某处反应最为激烈,他的秘密要怎么办!
  面前人神色越来越紧张,还有后退回避的趋势,太子将人捞进怀里,不允许他退:“威胁你的背后之人,孤正在查,因对方久未行动,暂未抓住痕迹,估计近期对方也不大敢动,需得等一等——你放心,有孤在,没人能伤得了你。”
  苏懋:……
  这种时候,好像只能说谢谢了?
  “……多谢殿下。”
  他仍然试着往后退,尽量不着痕迹。
  “不是这个?”太子将人扣在怀里,“那是担心升迁速度太快,让人说闲话?虽然没必要,但这个位置虽然为你空出来了,却也不会让你立刻升,非得等几日,嗯?别着急。”
  “我没着急!”
  苏懋意识到不能和太子暗中拉锯了,越蹭越出火,再委婉,有些事就箭在弦上了!他猛地推开太子,跑了。
  “殿下我还有事,先退下了!”
  太子看着人旋风一样跑出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匆忙的掌心,微摇了摇头,笑了。
  明明胆子很大,怎么这时候胆子就小了?
  看来得给他适应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