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1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他一个眼色,底下就知道怎么回事,立刻下马行礼,将灰兔捧至小郡王和苏懋面前。
  苏懋没动,姜玉成也没动。
  四皇子顿了下,笑容越发体贴:“本王今次有幸,所获猎物良多,倒不用一只灰兔添光加彩,足以在父皇面前过得去了,两位只管收下,不必有压力,若不觉得该是自己猎物,全当本王送予你们的礼物也可。”
  这看似体贴温柔,实则高高在上的话音语气……
  姜玉成直接回:“四表兄不必客气,我们也不缺吃的。”
  四皇子看了眼那只灰兔,若有所思:“倒是本王大意,毁了皮子。”
  姜玉成心说这是皮子的事么,灰兔皮有什么好稀罕的,他们这样的人家,这种成色的皮子大半都只会赏给下人,可还没说话,就又被人给拦了。
  “你们若是想要皮子,方才四哥猎到了不少不错的,雪狐皮如何?”
  六皇子骑着马,慢悠悠的过来,一边说话,一边朝四皇子拱了拱手:“四哥莫怪弟弟拿了您的主意,主要是四哥今日过分神武,那雪狐猎的太多了,内宫也用不过来,既然表弟……和苏内侍喜欢,不如匀几张出去。”
  四皇子:“好啊,六弟不提醒,本王都没想起来,好皮子的确不应该浪费,该要共赏。”
  苏懋有些意外,这两个走到一起了?
  再看二者表现,四皇子一如既往自恃尊贵,马站在最前边,仪态一丝一毫都不带出错,六皇子落后一步,虽是兄弟,却主动避退,不管说话行礼,都在下位,这种相处模式肯定不是四皇子有意拉拢,而是六皇子主动促成。
  大约六皇子知道冯贵妃这次犯的事比较大,恐日后再立不起来,思考过后,投靠了四皇子?
  四皇子态度看起来亲和,但这是他常年以来打造的形象,不可能因为谁而改变,看起来亲切,却未必会当自己人,毕竟之前章皇贵妃和冯贵妃针锋相对了那么久,他和六皇子也少不了互相挖坑,互相暗害,昔日恩怨,怎么可能一笔勾销,化敌为友?
  除了这点有意思之外,苏懋还明显地感觉到另一点——四皇子应该是冲着他来的,想要招揽他。
  这只灰兔,不管是拿来吃还是取皮子,显然不是小郡王这个层级会在乎的事,这些话,这些举动,都是冲着他这个小太监。
  下一刻,六皇子的话就证明了他的猜想。
  六皇子思忖着四皇子神情,微笑看向苏懋:“四哥一向重贤重才,苏内侍小小年纪已入父皇法眼,听闻东厂督主至今未有加派,位置是给你留着的,可见未来可期。苏内侍早与一般小太监不同,不必这般小心,大可以在宫中多多走动来往,想来很多事,四哥是愿意请教的。”
  四皇子颌首,话音微慢,透着提点意味:“未来之事没人说得准,明哲保身才是正道,苏内侍这般聪慧,应该知道路怎么选。”
  之后便不再多言,送了兔子之后,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
  姜玉成拎着兔子,眯了眼梢,看向苏懋:“他是不是在招揽你?还是因为太子那个事?他们就这么笃定,太子表哥一定会牺牲么! ”
  从不确定到生气,只是一瞬间。
  苏懋顺了顺小伙伴的毛:“朝堂也没那么多傻子,你看跳脚说话的有几个?”
  从昨晚到现在,不管私下里还是公共场合,跳出来的都是少数人,沉默的则是大多数。大家心里都知道怎么回事,跳的太快太猛没什么意思,不见连皇上都没说什么吗?
  姜玉成想想也是,很快就不生气了,不过也觉得没意思,不想再玩了。
  苏懋也活动够了:“我们回去?”
  姜玉成:“好。”
  回去途中,两个人遇到了二皇子。
  二皇子穿的很厚,瘦弱的身体裹得跟个熊似的,大约和他们一样,帐篷里坐的难熬,出来活动活动,正好碰到了。
  此时风雪已大,隔着雪幕看到他们,二皇子几乎不假思索的往这边走,只是他腿脚慢,再走也离的还远。
  姜玉成拽了拽苏懋袖子:“莫非他也有这意思?想招揽你?要不要这么不要脸,我太子表兄还没死呢!”
  苏懋摇头:“不清楚。”
  心思各异的朝臣们不说,这些皇子可都是太子的竞争对手,以往就不存在什么兄弟情谊,这种时候更是,落井下石,都能踩一脚的事,为什么不干?闲着也是闲着么。
  “不过二皇子走这么慢,除了自身体力,心思估计也没多坚定就是了,他肯定知道自身缺点,招揽我,别的皇子都比他更可能,这种时候趁机而为,顶多是耍点小心思罢了。”
  “那他这么盯着我们做什么?”
  姜玉成手一紧,攥紧了兔子:“难不成是馋我们的兔子?”


第67章 孤烤的鱼很好吃 如何,可喜欢?
  馋兔子, 小郡王还真是逻辑鬼才。
  苏懋:“那你要送么?”
  “不送!”姜玉成把兔子藏到背后,“我自己打的呢,凭什么送他! ”
  “算了, 看他这么馋的样子,送点别的给他吧。”
  姜玉成招了招手,叫下人过来, 吩咐送只野鸡给二皇子——
  “……挑只漂亮的,个头大的, 听我娘说,我爹那边上午围到了一群野鸡,有只尾巴毛特别漂亮,金中泛红的, 蛮贵气的, 就给二表兄吧,你同他说,雪下的大,太太冷,本郡王就不上前请安了,请二皇子好好保护身体, 早些回去歇着吧。”
  应该是话带到了, 二皇子被迫停了脚步, 遥遥拱手还礼,没再走过来。
  夜幕降临时,太子回来了,正好吃到了他们的烤兔子, 炖的鸡汤, 兔子味美, 鸡汤暖胃,再加上太子带回来的鹿肉,切了嫩嫩的几盘烤上,小郡王吃的肚皮都圆了,围在炭盆边,烤得昏昏欲睡,眼皮直打架,实在撑不住了,干脆告辞离开。
  苏懋倒是精神还不错,太子也是,难得在外面跑了一天,竟然也不累,还有心思逗苏懋。
  “还不想睡?”
  “可能下午睡多了,并不困,”苏懋将自己的一缕头发从太子手里夺回来,“殿下累了,不若先睡?”
  太子又执起他另一边的头发,凑到鼻前轻嗅:“倒也不累,很久没像这样活动筋骨,反倒有些兴奋。”
  苏懋总感觉这个动作有些变态,虽然没有拥抱亲吻,没有更靠近,可是闻头发……虽然他昨天才沐了浴洗了头,用的太子的澡豆,也没出汗,没有异味,但还是有些怪怪的。
  他将这缕头发也抢了回来,并且谨慎的后退了些,让对方抓不到。
  太子捻了捻指尖,有些遗憾:“怕不怕冷?”
  “嗯?”苏懋有些不懂。
  太子:“外面的雪很大。”
  苏懋下意识往外看,心说我有眼睛看得到啊,可现在不是在屋子里么?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你要带我出去?”
  太子:“我知道一个地方,景致甚美,尤其落雪之后,想不想看看?”
  “好啊,”苏懋兴致勃勃,只是有些担心,“能看得到么?”
  这可是晚上,黑夜,没有月亮,没有星光。
  “雪很快会停。”
  太子把他拉起来,给他穿外袍。
  “我自己来。”
  苏懋不敢大意,穿的特别厚,帽子围领貂毛披风,把自己裹得像个熊,不过因为身材太瘦,裹成熊也并不丑,反倒是憨态可掬,有几分可爱。
  太子勾住他的腰就不放,二人共乘一骑,离开了帐篷。
  走到门口,就被拦住了。
  太子看着殿前司守卫:“怎么,孤不能出去?”
  殿前司头领有些为难:“此处与皇宫不同,冬猎旨在相聚同乐,皇上曾有言,不必拘束了臣子们,属下不敢拦殿下出行,只是天黑路滑,还请殿下允属下派人保护在侧。”
  苏懋一听就懂了,今次场合和宫中不同,规矩变也该做应变调整,除了皇上帐篷附近守卫森严,意图靠近不可能,你要是往外走,不增添内里的护卫压力,还是可以随意一点的,估计要是换了别人,守卫问一声就会放行,因出行之人是太子,问就不行了,要是出了意外怎么办?当然得有人看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