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2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各种思绪在脑子里不停转动,六皇子饮尽杯中茶,神情越来越放松,唇角甚至勾了起来。
  对手强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手没有弱点,现在对手明显有顾忌的人,再不知道往哪里打,他岂不是蠢?
  这个苏懋,现在虽已经升为东厂厂公,但只是接了圣旨,时间太短,东厂的人还未来的及认主,身边并没有多少人听用……
  他堂堂皇子,搞太子不太容易,需要更深更密的计划,还搞不了你一个小太监?
  六皇子对苏懋并不熟悉,不知道苏懋怕什么,但总有些东西,是太监们都怕,且足以惊动人们眼球,调开视线的。
  太监啊……


第76章 假身份 姓苏的有本事,极擅勾引挑逗之事。
  六皇子并不知道苏懋的秘密, 只知道现在冯嫔身上压力很大,除了皇上,还有太后, 章皇贵妃,甚至太子的问讯压迫,他无法像以前一样时时请安, 守护在侧,担心冯嫔应对不好。
  他自己这边也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有一种被窥探感,可仔细回视,又似乎没有, 他感觉到了危机, 又把不准。
  遂不管他还是冯嫔,都需要一个时间调整,打乱对方的节奏,让事情慢一点,让形势缓一点,好方便自己看清楚, 准备好应对。
  心中想好计策, 他招手叫来心腹, 如此这般的叮嘱了几句,就让他们下去做事了。
  很快,不知道从哪开始,开始有流言传出来, 说苏懋其实不是太监, 是混进宫里的刺客, 有些人专门培养,用来行刺的死士,本领奇高,不然怎么那么多人前赴后继送到奉和宫,所有人都死了,就他活着,还成功的迷惑到了太子,短短时间当上了东厂厂公?
  什么,你不信?你品,你细品。
  太子是什么样的人物?不提别的,只说于女色一事,他不娶妃,不纳人,多少年下来,身边连个知冷知热的人都没有,早些年可以说时局动荡,战势影响,后来呢,外头不是没给他送过人,明里的,暗里的,有心思的,没心思的,多少相貌周正的女子男子送进奉和宫,俱都沉沙折戟,性命都丢了,被他亲手斩杀,凭什么姓苏的例外,走到哪带到哪,恩宠有加,不得是姓苏的有本事,极擅勾引挑逗之事?
  这皇城里头,哪个太监不是从学规矩,熬资历开始,一点点上进,升品,谁能短短不到半年连跳数阶?你说苏懋有真本事,这我信,大家所有人也都看得到,他验尸推案的确有一手,可皇宫里头,哪来的那么多案子,往常死了人,可有这般大费周章过?要说没人从中操作推动,你信么?
  还有太子的变化,半年前他是什么样子,现在是什么样子?之前早就被人忘到脑后,无人关切,甚至想不起来的奉和宫,什么时候开始卷土重来,风头更胜了呢?没错,就是从苏懋出现开始!
  这个小太监可了不得,不但勾住了太子,悄无声息开展晋升之路,还哄的太子为他周旋,小心呵护,必定是有所图谋啊,至于他图谋的是什么,大家仔细想想,最近都发生了什么事?
  那当然是四皇子之死!没准这事就是他干的,现在还承接了案子,是想干什么?
  各种留言里编的天花乱坠,再加上传话者自己的艺术加工,最后的发展方向简直匪夷所思,但就是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才会更容易招来大多数人视线,引得上位者不得不重视,不信,也得查一查不是?
  查不出来也没什么关系,太子没有多少损失也无碍,六皇子要的只是个时间差,而且最后结果于他来说没什么收益,谁也不会查到他身上不是?
  何乐而不为?
  接下来果然,人们反应迅速。
  首先是太后这边,人是她力主升迁的,还真真实实的救了她,不管她信不信,感觉这些事例有几分真几分假,都得派人来看一看,得个反馈——
  “让人去瞧瞧那孩子,人还伤着,别吓着了。”
  至于这怎么瞧,想要瞧出什么来,外人不得而知。
  接着是皇上这边,本就对太子一直忌惮,现在蹦出这种机会,怎会不重视——
  “通知殿前司,加强护卫力度,整肃冬猎风气,乱传谣言者,依法处置,祸乱人心者,不可容情。”
  至于保护谁,防着谁,保护之名下藏着怎样的目的,见仁见智。
  章皇贵妃怒火中烧:“我儿……莫非是因此枉死!”
  她微垂眉,眯了眼梢,理了理袖子,挥退了帐中所有人,说是想静一静,给已逝的四皇子烧柱香。
  皇子们也个个坐不住了,不仅皇子,二皇子都拖着病体,准备出来看看热闹……
  也不知道太子这回会不会倒?
  唯有冯嫔,反应与所有人不同,听到所有人都在动,唯六皇子从容不迫,连问都没问一声,就明白了。
  “蠢死了!谁给他出的主意!”
  ……
  一时间,所有人行动起来,连空气中的味道都透着紧绷。
  “怎么回事?”
  姜玉成左看看右转转,发现身边经过的人脚步都比寻常略快,精神头也有些不一样,很不理解:“这是出了什么事了?”
  正好有兵士快速朝太子走来,附耳轻语,太子脸色立刻就变了:“不好!”
  放下眼前的事就往回走。
  姜玉成很少见他这个样子,难得反应神速,脑子里的弦也跟着绷紧了:“莫不是苏小懋出事了?”
  谁敢!好大的胆子!
  太子急的已经开始运轻功:“我先走一步!”
  姜玉成哪敢拦,拎着袍角就跟着跑,后边护卫追了过来:“小郡王——郡王爷——长公主——”
  “哎呀这个时候还吃什么饭,哪有时间!你回去告诉我娘,苏小懋出事了我得去看看,中午就不回去了!”姜玉成跑的飞快。
  “站住!”
  这要是换了别人,姜玉成一准不理的,可这声音是自己亲娘……他只得停下来,乖乖唤了声‘娘’,又瞪向身侧护卫,我娘在这,你怎么不早说!
  护卫很无辜,刚刚叫你,就是提醒长公主在前头,不是说让你回家吃饭啊!
  姜玉成脚尖方向未换,可怜巴巴的看向长公主,软着声音撒娇:“娘……我亲娘,这回真不是我听话,是真有事!苏小懋要是出了事,我以后——”
  “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长公主一脸平静,稳极了,“让你爹陪你去。”
  话音未落,姜驸马已经往这边走了。
  姜玉成:……
  “可是您方才不是……”
  长公主一抬下巴,姜驸马干脆小跑过来,拎起儿子的后脖领:“不是很急么,还不快点!”
  姜玉成:……
  “爹,我亲爹!您力气能使小点么,我后脖子肉都要被你揪掉了!”
  所有人都在动,唯独苏懋自己这边,风平浪静。
  一般被传谣言者,谣言经过大都谨慎的绕之而行,时间也有些太短,他并没有听到任何风声,回思案子进程,之前计划,并没有任何问题,接下来的网怎么铺,案子怎么查,嫌疑人的疑点怎么确定,都有谁来过案发地点,想做什么……都有相应计划应对,只是细节琐碎,需要更多时间。
  大多数人手跟着太子查案,被派出去的哪儿都有,连小郡王都跟着出去办事了,信息未有更多返回之前,反倒是他这个伤病患者最为清闲。
  睡觉睡够了,饭也吃饱了,干点什么呢?
  苏懋琢磨着,要不要洗个澡?
  之前是没时间,也不方便,现在其实也不算很方便,但之后案子相关信息过来,他只会更忙,更没时间,身上伤是皮外伤,并不重,也开始结痂,不影响站立,洗澡也没关系,注意点就行,而且当时的血污虽然擦去了,总觉得不算太干净……
  他现在受封东厂厂公,人还未返京,无法接掌更多力量,只是手边多了几个得用的小太监,可信度未知,但太子既然放了进来,想必表面上是没什么问题的,稍后需得继续观察评估,别的事干不了,弄点热热的洗澡水该是没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