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4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一老一少一年轻,三个太监理论了起来。
  苏懋抚额,你们可真是……
  “苏督主你说,到底选谁!”
  还没反应过来,三个人已经齐齐看了过来,眼神凶凶。
  “这个……容我想想……嗯,好好想想!”
  苏督主转身就跑。
  其实太子说的没错,苏懋曾经下定决心努力,用尽所有力气往上爬,想要帮助看起来没有斗志的太子,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实力,站到能和人掰手腕的位置,就能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对此倍有信心,认为自己可以做到。
  做到……是做到了,只是没想到,如此的顺利丝滑。太子并非没有斗志,人家的斗志起来的比自己预想的要早的多,不但暗搓搓安排计划所有事,还能顺手帮他搭建顺平道路,短短时间内,把他托到了这个位置。
  督主什么的……
  苏懋倒不是不敢当,只是觉得速度太快,还没有适应这个节奏氛围,他现在就已经是了不得的,宫中能横着走的人物了?他可以理直气壮站在太子身边,旁人不敢质疑了?他可以推行自己所有的理想手段,大刀阔斧改革,不怕别人掣肘了?
  他还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玩什么玩什么,脚下的路随时都繁华锦绣,走到面前的脸都柔风细雨,随和亲切。
  这事不能深想,深想有点可怕喂!
  他会不会沦陷到这过分甜蜜的糖衣炮弹堆里!
  苏懋找到了太子,气喘吁吁:“为什么?”
  没头没脑的一个问题,太子却能从他亮亮的眼神里看懂他在想什么,漫不经心的放下书卷,勾了勾手,让苏懋过来,扣住他的腰,把他抱到腿上:“懋懋可开心?”
  苏懋:“殿下想哄我开心?”
  太子唇角微翘:“这两日,懋懋有没有被吓到?”
  “当然没有!”
  说出来才发现自己语速太快了点,苏懋清咳两声:“我就是……有点意外,还没太适应。”
  除了身份地位体现出来的变化,宫内越来越驯服的氛围,太子的威慑展现,他仍然对皇上耿耿于怀,哪怕这人瘫在床上,什么都干不了,他仍然不能释怀。
  天底下怎会有这样的父亲,对儿子这么坏。
  他指尖绕着太子衣角:“其实我还想到了一件事……”
  太子:“嗯?”
  苏懋眼神清澈,干净的像雨晴后的天空:“将我送去奉和宫,以我的秘密要挟操纵,想让我刺杀你的人……是不是也是皇上?”
  太子眸底盈出暖色:“为何这般想?”
  “送去奉和宫的人又不止我一个,前面那么那么多,虽都被殿下处理了,查下去大概率会发现,是借的哪个皇子的手,但这么多回,没有人管,没有人问,殿下下手那么重,都引不起任何波澜……”
  苏懋小声哼哼:“这明显是心知肚明的游戏么,皇上他……”
  一直想让太子死,很早很早就开始了。
  可惜太子的出身和才能,让形势一直不偏向自己,皇上才屡出暗招,希望太子能死于各种乱七八糟的意外,可惜最后还是失望了。
  他就说,宫里有谁能掌握到别人掌握不到的秘密?还是那个道理,他是太子身边的人,身上秘密不管是被宫妃还是皇子们知道,别人都没有不利用的道理,怎会放着不管,不闻不问?
  唯有皇上,一边利用这种秘密,一边也要保证这种秘密不能被任何人知道,因为太监身份有异,便有祸乱宫帏之嫌,皇上虽然年纪大了,这几年还是有临幸后宫,有小皇子小公主诞生的,万一这些人的出身被质疑怎么办?
  皇上只是想杀太子,并不想给自己带来麻烦。
  苏懋不知道皇上怎么想的,非要这般操作,原本是想搞个什么样的局,之前送前奉和宫的人是否和他一样,都是假太监,但很明显,随着自己的到来,这个局早就破了,无法控制。
  皇上大概也看出来了,又不能揭露出来,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断了来往,不再寻他。
  他如此擅长破案推演,被发现蛛丝马迹,所有都暴露了怎么办?
  苏懋仔细分析过很多细节,想通了这件事,看太子此刻表情也知道,自己没有猜错:“殿下为什么不告诉我?”
  太子垂眸:“因为危机已清,不会再复返。”
  苏懋捏着他的手指头,哼了一声:“他不慈,殿下倒好,还想给他留几分颜面。”
  “懋懋不开心,”太子回捏这根手指头,“那孤这就让人准备,再添父皇一条罪名?”
  “不要了。”
  老子手段太难看,儿子脸上也无光,而且……
  苏懋道:“我这事,叫别人知道了也不好。”
  “嗯,”太子握紧苏懋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懋懋是孤一个人的,秘密也是。”
  对方的手太紧,眼神太深,苏懋突然感觉到了太子莫名彰显的占有欲:“你该不会是因为这个,才……”
  太子没说话,但苏懋懂了。
  “那你回程路上,危机发生时并没有转头来找我,是不是因为早发现了潜在危机,派了归问山和向子木在我身边?”
  “孤当时位置亦不远,如若他们不能应对,会发信号示警,孤立刻就能回到你身边。”
  “你早知道了,也没告诉我!”
  “懋懋睡的太香,孤不忍心吵醒。”
  “我现在还不是知道了——”
  “孤想的便是此刻,来的快一些,早一些,”太子拉起苏懋的手,轻吻他手背,“孤只是想和你一起,岁岁年年,朝夕永伴。”
  苏懋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控制不住,怕不是一群小鹿在开运动会!
  太子也有点太帅了,眸底映着灯笼的光,耳后对着的窗口伸出一枝含羞带怯,慢慢绽放的红梅,白雪簌簌,一枚枚,一片片,落在花瓣上,也落在了人心里。
  见他耳根微红,太子轻笑:“喜欢?”
  苏懋点头:“喜欢的!”
  也不知说的是面前人,还是窗外梅,人间雪。
  太子眼神越来越深,越来越烫,苏懋猛的推他:“咱们该出去选岁酒了!”
  “不急。”
  “嗯?”
  “夜还长……”太子看着苏懋的眼睛,这双眼睛一如既往,和第一次看到时一样,如月皎洁,如泉净澈,仿佛无论岁月怎么侵蚀,都能不忘初心,澄澈清透。
  他微倾身,轻吻这双眼。
  “懋懋先陪孤,好不好?”
  苏懋发现自己拒绝不了:“……好。”
  雪落亭台,爆竹声声,人间烟火,四季馈赠,年头接年尾,又是新的一年。
  可世间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盼岁月隽永,待你温柔。
  *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到此完结啦~~谢谢追文的小伙伴,爱你们!比心心~~这两本写下来成绩都不咋好,不知道是不是受心态影响,稍后我会仔细复盘反思,注意调整,下个文……实说实说,还没想好,感觉对什么类型都没自信了,有点不知道怎么办,等我想好后,会来继续开文哒,再次感谢宝宝们的支持,鞠躬——(づ ̄3 ̄)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