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2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高兴肯定是高兴的,”苏懋仍然有点担心,“但皇上发这道圣旨,是真心给的么?冯嫔不会闹?”
  所有人都知道,东厂虽隶属天子亲辖,只听天子令,但东厂一直和冯贵妃走得很近,皇上并未多管,眼下因细作之事,祭了一个东厂厂公贾鹏,可曾经到手的肥肉,现在的冯嫔怎么可能扔了不要?
  太子:“你是救太后有功,谁敢违抗?”
  意思也就是说,这事是太后促成的?
  苏懋想了想,眉头皱的更紧:“那皇上干脆利落的顺水推舟,给太后面子,一点反抗都没有,会不会有别的打算?他会不会……想要利用我,欺负殿下?”
  东厂和皇上亲,和冯嫔亲,他只是个空降的,和谁都不亲,可不是最好做文章的?只要他心思多一点点,偏一点点,就会被人拢了去,被巨大利益裹挟,变得不像自己。
  太子低笑:“懋懋会欺负孤么?嗯?”
  苏懋耳根微红:“……不会。”
  是你总是在欺负我好吧!
  “苏小懋你怎么样了!”
  二人正浅浅聊天,气氛正好时,姜玉成冲了进来,带着微湿水汽:“疼不疼,能不能动,药上的怎么样了,他们可气人了,都不让我进,还说我在地上滚了一圈,身上脏,不好见伤者,我专门洗了个澡才过来的!”
  苏懋微笑:“我没事。”
  “脸都白成这样了,还说没事!”姜玉成风风火火的跑过来,探了探他额头,“还好没烧……可这么大的药味,这么浓的血腥味,你是不是很难受?让我看看——”
  他拉开被子,就起看苏懋伤处。
  苏懋都不会给太子看,当然更不会给他看,死死拽着裤头:“没事,都已经上好药了。”
  “都是男人,让我看看怎么了,”姜玉成坚持,“又不会少块肉,害什么臊!”
  想想不对,苏小懋是太监,好像是少块肉的……
  苏懋没让看,还看了眼太子。
  姜玉成刚刚察觉到自己行为不对,好像伤了小伙伴的自尊心,又见太子在侧,视线有些不善……嗖的收回了爪子。
  “太子表兄也在呢……嘿嘿……瞧我这眼神,是有点瘸了,太子表兄说没事,一定不会有事,”他还能反过来教训苏懋,一脸正直肃穆,“你乖乖听话,过不了三五天,一准能好。”
  “回头我去我娘那里偷点药给你送来,你别客气,我娘那都是好东西,不用白不用……”
  正经不过一秒,小郡王又皮了起来。
  小伙伴的好意,苏懋当然不会拒绝,不过对方除了好意,眉眼间还有些别的东西,他看出来了,便开口问:“小郡王可是在愁什么事?”
  “还能有什么,案子呗!”
  姜玉成拖了把椅子过来,坐在苏懋面前:“你别怪我无情,不关心你的伤,这不是手上查着事么,我不想,消息都得催我想,你说章皇贵妃管着宫中用度,此次出行必然用了心思,怎么药材就丢了呢?这里里外外可都是禁卫军和殿前司,她那里丢了东西,皇上怎么就不知道,任由冯嫔去要去闹?他是不是……”
  他偷偷看了眼太子,压低了声音,似乎说出来有些艰难,但还是说了:“他是不是知道有人想害太子表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小郡王慎言。”
  苏懋肃声提醒姜玉成:“有些话,不可以这般说。”
  知道是一回事,人前说出口是一回事。
  姜玉成咬了唇,偷偷看向太子:“那我也不是故意的么……我之前也不知道。”
  见太子没说话,苏懋开口安抚:“以后都别说就是了。”
  “那我们这个案子……怎么办?”姜玉成有些着急,“还能破么?”
  皇上对太子不慈,支持任命想必也并非出于真心,天子乃一国之主,所有权利集于一身,他不想破,不让破,案子还怎么破?
  苏懋就笑了:“可我们现在要解的谜,并非是谁想害太子殿下,而是谁杀了四皇子啊。”
  害太子,太多人都有动机,皇上也是,杀四皇子么,就未必了,只要分寸拿捏的好,案子怎会破不了?
  “对啊!”姜玉成拳砸掌心,“我怎么就没想到!”
  他立刻兴奋起来,脑子里转着知道的信息:“这一次似乎所有人都不能全部排除嫌疑,连太后娘娘都起了夜,听到了声音,大家身上都有能查的地方,唯独六皇子,他说自己喝醉了在睡觉,别人的时间线多多少少都有不能印证的部分,只有他,从头到尾都有证人,外面护卫还说听到了他的呼噜声,他真的一点嫌疑都没有么?”
  苏懋想到了什么,就着他的话:“唔,那要不要试一试他?”
  姜玉成更兴奋:“试啊!怎么试?”
  苏懋看向太子,低声商量:“要不要顺便,试一试这位冯嫔?”
  这两位,可是铁杆同盟来着,六皇子因‘救命之恩’,对当时的冯贵妃嘘寒问暖,早晚请安,百般孝顺,涌泉相报,因这‘孝名’二字,和二皇子重了,二皇子还被迫撑着病体更多表现,对太后更多孝顺,才能引来外界一二赞声……
  这种牢不可破的结盟关系,也让六皇子和冯贵妃同章皇贵妃四皇子斗了很久,甚至势均力敌,突然就断了,六皇子突然向四的于子投诚,真的没问题?
  冯嫔一直非常安静,没有意见,没有发声,好像不知道这件事发生一样,为什么?
  她就不怕自己的秘密暴露,被六皇子给卖了?
  还是,这根本就是一个局?
  ……
  天子帐篷。
  皇上踢翻了书案——
  “朕服食丹药怎么了,一个两个都想让朕死是么!朕就知道……”
  没一个孝顺的,全部都在觊觎朕的位置!你们想要,朕就得给?做梦!
  天子震怒,无人不惧,周遭寒蝉仗马,没有一点声音。
  良久,帐篷里才传出天子的声音:“来人,去叫冯嫔过来!”
  后边女眷帐篷里,冯嫔接到旨意,一点未惧,笑的妖娆——
  “瞧瞧,咱们这位皇上,果然离不开本宫不是?”


第74章 试探 我偷你配合。
  “试?还两个人一起?”
  姜玉成眼里冒出期待的光:“怎么试?”
  苏懋微笑:“此前你我见到六皇子走在四皇子身边, 你不是相当震惊,他为什么敢这般大剌剌,不怕冯嫔忌讳?”
  姜玉成老实点头:“是啊, 当时我还在想,会不会是因为冯嫔倒了,再无爬起来的机会, 他才令攀高枝,也不必在意冯嫔反应, 可现在看,冯嫔根本不是心如死灰的人,她有算计着呢,暗地里不知道都做了些什么, 怎么可能不找六皇子算账?万一六皇子为求四皇子信任, 把她卖了怎么办?可好像冯嫔没有此类举动,六皇子也的确状态很从容……”
  他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这两个人一起谋事那么久,定然知道彼此很多秘密,竟不觉得危险么?比如细作,叛国这种事,冯嫔栽了个大跟头, 他不信六皇子毫无所知, 没捏点有用的东西, 不去四皇子那里做投名状?
  “好像也不太对,”姜玉成挠了挠眼皮,感觉逻辑怎么理都对不上,“六皇子要是在细作一事上牵扯很深, 怎么皇上没治他?不可能单就对他大发慈悲吧, 会不会是他被冯嫔给涮了, 别人对他只是虚情假意,借他办事,其实他知道的并不多?”
  苏懋道:“有没有这种可能,冯嫔知道此事难以善了,提前剪除了所有与六皇子有关的信息,故意没有牵扯他?”
  不管出于情感还是利益,联盟里倒一个就够了,两个都倒多不划算?
  如果有合作感情,一个陷在泥里,一个怎会不想搭救?如果没感情,只看利益,我都帮忙把你挑出去了,你敢不想办法,拉我出泥潭?大家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我有没有捏着对你致命的把柄,你会不清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