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7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此后,将盛世可期!
  薛凌宁心里高兴,不悦的看了檀盛:“你还在这里做甚,还不回家?”
  檀盛怔了一下:“你……不同我出宫?”
  薛凌宁瞪了他一眼:“我为何要同你出宫?你这个驸马备选无有真心,我却不管名字是哪个,还是五公主的绣娘,契约未完成前,当然要继续给她绣衣裳!”
  说完就走了,头都没回。
  檀盛苦笑一声,摸了摸鼻子,也未再拦。
  他知拦不住,而且——
  今日在此,身份已明,不管哪位皇子流露出来的意思,都不好加罪于薛家,薛家本就安全无虞,他更是能护住薛凌宁。
  和苏懋拱了个手,互相道别,檀盛阔步优雅的离开了。
  这件事到此为止,好像结束了。
  苏懋此时并未察觉到哪里不对,直到皇子们为商图一事撕了十来天,最后这份商图在太子屡次引经据典,义正言辞劝诫下,皇上‘勉为其难’收下,为此还发落大皇子和六皇子,连四皇子都禁了几日足……
  他才后知后觉明白,这怕才是太子的最终目的。
  就你们皇子们馋商图,馋能带来的滚滚金银,皇上也馋啊,皇上也没钱,炼丹都不够呢,可惜这原因有点说不出口,和儿子们争抢也不像话,偏偏儿子们一个个的不知道体贴老父亲,还想让老父亲撑腰,金子给他们,银子给他们,什么都给他们……皇上不可能痛痛快快答应么,怎么都得磨几日。
  可这时竟然来了个贴心的,太子那些劝慰真的太好听,也太立的住脚,让皇上里里外外都有面子,还能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他怎会不答应?
  不但答应,还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得了实在好处,不分给太子也就算了,不得态度温和点,以后善待点?
  果然第二日,奉和宫就收到了圣旨,说什么之前的废太子都是戏言,皇上这个做父亲的,有拳拳爱子之心,只是不希望他太不懂事,以后闯了大祸,如今已经眼看的懂事起来,他这个父皇也很欣慰,还说你可要千万理解朕的苦心,不许记恨哦。
  然而太子接旨时看似在微笑,实则眼底并没有多少欢欣雀跃,也并没有很开心,只是淡淡看了一眼侧侍在一边的苏懋。
  苏懋猛然想起中秋夜里,太子曾经问过他的话——
  问他还想不想继续破案子,这么累这么苦,还要不要坚持?
  他当时并未深想,只觉这个问题有些奇怪,继续破案子又怎样,不能破又怎样,这个事不归他管啊,关系到宫中权力问题,出现了类似的命案,贵人们允他办,他才能努把力,贵人们不允,他也没权责,你这个废太子好像也不是很方便……
  如今太子这样,就好像证明了一件事。
  殿下护的住他。
  殿下可以搭建舞台,随他施为。
  苏懋看着太子侧影,都快感动出泪花了,殿下真的好好!
  不过么……太子这么操作一番,也不是没得到好处的。
  苏懋发展思维,眼底微闪,商图到了皇上手里,想要开辟出来,发挥作用,就得投入好一段时间精力,而据他所知,皇上身体可不怎么好了,商图开发出来,他能撑的住么?
  如果撑不住的话,这商图带来的利益,就会便宜下一位新帝,下一位新帝是谁呢?
  之前,苏懋并不确定,原书他也没看到结尾,但现在,他发现奉和宫的废太子和原书有很大区别,或者说,太子在机缘巧合之下,做出了什么转变性的决定,只要太子愿意发力,未来还能有什么悬念呢?
  若下一个新帝就是太子自己,这商图,这利益,太子就不算交出去了,早早晚晚都能拿回来,且前期开辟还不用自己费力了,到时候到手的就只是钱。
  这一波操作妙啊!
  苏懋跟了太子一天,看着对方慢条斯理喝茶,慢条斯理看书,慢条斯理画画,全然没有得意之色,也没有重新得势,去外面耀武扬威的冲动,就和平时一样。
  他真的很想问一句,殿下是不是考虑夺嫡了,又觉得这句问出来会被打,憋的不行。
  就这么犹豫了两日,又是一个初一,九月初一。
  这天一大早,鲍公公就给他端来很多好吃的,样样色香味俱全,让他吃的肚皮溜圆,眉开眼笑,鲍公公就只束手站在旁边,笑眯眯看着他吃,一连声说,随便用,不够还有。
  那架势,一点都不像犒劳他,或者真心疼爱他,就像给他送的一碗断头饭,让他好好上路似的。
  直到被鲍公公一路引着,送到了太子寝宫内的侧室,苏懋才明白,还真是让他好好上玉衍。路办事的。
  办的就是太子这个事。
  *
  作者有话要说:
  红包已发~最近因为疫情已经关了半个月了,还得继续,三次元又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心好累好累,可能这个文也没怎么写好,成绩真是……木得成绩,压力很大,但我会继续努力的,爱你们(づ ̄3 ̄)づ╭~


第46章 殿下别罚我 什么猫,奉和宫只有你这只小猫。
  “谁让你来的, 出去!”
  极度不友好,带着愤怒的声音里,苏懋看到了太子。
  房间很暗, 甚至没有窗,大好的秋日阳光里,阴暗的像个牢笼, 地上只有他推开房门落下的光影,浅浅一片, 甚至照不到远处。
  他看到了空无一物的房间,看到了墙壁两端深深契进墙里的玄铁锁链,锁链的另一头,拴在太子腕间。
  太子的手平时是很好看的, 指骨比普通人的略长, 但是并不瘦,也不柴,有一种特殊的坚韧与力量感,虎口和指腹的些许薄茧并不能影响观感,握着书卷时,别有一股君子风仪, 可它们现在, 被粗砺的铁链束着。
  不能握书, 不能执笔,更不能拿刀。
  苏懋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再仔细看,腕间锁扣浅浅搭着,并未扣实, 手上亦没有人和特殊痕迹, 就好像是……一切都是太子主观选择, 不是被别人强行扣在这里的。
  可即便如此,他仍然能感受到对方的挣扎。
  “殿下……这是怎么了?”
  “滚!”
  太子低喝出声,似在压抑什么着什么。
  苏懋这才发现,殿下虽在同自己说话,眼神并没有聚焦在自己身上——
  “殿下看不见?”
  太子却闭了眼,双手一甩,玄铁链晃动摩擦,发出巨大声响。
  苏懋吓了一跳。
  他知道他站在这里足够远,不大可能被铁链挥到,还是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发现铁链并没有异常,好好的待在原处,而——
  太子腕间方才还很松的锁扣,现在已经严丝合缝。
  太子并没有想对他怎么样,反而是锁住了自己……
  太子怕伤害到他。
  苏懋感觉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眼睛一刻不能从太子身上离开,慢慢的就发现,太子不是看不见他,太子知道他的方向,知道他是谁,却好像不能确定他的脸。
  眼睛本身没有问题,视力却与平时不同,还情绪特别暴躁,自己把自己锁在这里,显而易见,是在预防稍后可能会有的失控……
  可奉和宫没有进过大夫,也没有熬过汤药,太子身体平时并没有问题,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那就应该是心理问题?
  回想那个神秘的‘每月初一’,周期性发作,可能控制不住的攻击性行为,压抑不住的暴躁情绪,甚至眼前出现幻象……怎么看怎么像创伤后应激症。
  苏懋没学过心理学,但他办案子,多多少少会接触一些特殊的受害人,特殊的凶手,被心理学家的同事灌输过不少知识,知道创伤后应激症的多样性,每个人的表现方式都不同,他不知道太子都经历过什么,但这样的表现,很像是想要保护谁,没能保护住,沉浸在无尽的幻象里,想要的那一刻重来,希望能做出变化。
  什么事会给太子留下这样的心理阴影?
  几乎立刻,苏懋心里就有了答案——
  先皇后,太子的生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