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3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谁有这个毒,谁必脱不了干系。”
  “你想知道真凶是谁,又不信任孤,就想自己查,你不是没怀疑过大皇子二皇子,但你突然知道了冯嫔行踪,你认定她去过现场,还藏了什么事没告诉你,你觉得她在虚张声势,在遮掩,她越吊着你,你越觉得这是她的招数,你们在后宫争斗那么多年,彼此手段再熟悉不过,你认为她在掩护六皇子,六皇子是凶手,或者就算六皇子不是凶手,也绝对脱不开干系——你杀了六皇子。”
  “你胡说!”
  章皇贵妃终于找回一二理智,大声反驳:“你们都查清楚了,杀害六皇子的人对六皇子极为熟悉,连凶器都是在六皇子帐篷里取用的,本宫一个宫妃,如何能知道六皇子房间里面摆设,本宫又没去过!”
  “你不熟悉,四皇子熟悉。”
  太子话音不疾不徐,却充满压力:“你与冯嫔争斗日久,四皇子和六皇子也是竞争对手,彼此喜好习惯,怎会不打听清楚,了如指掌?六皇子平日喜好,房间里会摆什么,纵使你没去过,也会知道。”
  六皇子不好武,但喜爱刀剑,不管去哪里,房间里总会摆一只眼下最喜欢,最好看的,这并不是秘密,宫里对他关注的人都能知道。
  “你杀六皇子的决定有些仓促,你先前只是怀疑他和冯嫔,并没有确定,可大好机会来了——他突然对孤的人下手,意图陷害孤,让孤无法专心查案,为什么?”
  太子看着章皇贵妃,似乎看穿了她的内心:“你认为只有凶手,才会如此大费周章,不想案情破解,你认为之前的猜想在这一刻,就是事实,六皇子就是杀害四皇子的凶手,遂你行动了,时机稍纵即逝,你没时间做其它准备,便趁所有人看热闹的时候,悄悄潜入六皇子住处,杀了他。”
  “但你杀完人,发现错了,因为冯嫔的反应与你想象中不同,不过你对她的刺激,也算是达成了,她没再吊着你,而是告诉了你一个信息——四皇子本来带在身上的毒在哪里,她暗示你,在大皇子这里,对么?”
  章皇贵妃怔了一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太子:“你被她骗了。这个毒,并不是被大皇子拿走了,而是冯嫔自己。”
  “没错,这个我可以作证!”
  姜玉成举手,往前站了一步:“我这些日子跟着太子表兄查案玩,太子表兄嫌我坏事,就派了任务,让我在营地各自搜找东西,你猜怎么着,就在冯嫔那里,我发现了被藏得很好的毒药!别问我为什么认识,那包毒药的帕子都是四表兄的,我亲眼见过!”
  随着他的话,外面有侍卫入内行礼,捧上了小郡王找到的东西。
  是一方帕子包着的纸包,纸包打开,是毒粉。
  纸包很普通,很小,毒粉颜色是略艳的红,帕子看起来也很朴素,没有什么标记,仿佛随处可得,但章皇贵妃认的出来,这就是她儿子的东西!
  姜玉成手抄在袖子里:“我发现大家都挺会藏东西的,以为别人都发现不了?冯嫔把这小毒包藏在了房间里正座,只有皇上过去才能坐的位置,是仗着别人都不敢不敬?”
  章皇贵妃看到毒包,眼眶就红了,狠狠瞪向冯嫔。
  所有人目光落在冯嫔身上,太子也是:“你不该小看章皇贵妃,一个失去了儿子的母亲,可能会出现的疯狂情绪,没有人能精准预料,她可能不会丧失理智,会思考,会试探,但决定下杀手的时候,也不会拖泥带水,不会留半点情面。 ”
  姜玉成看着章皇贵妃:“事到如今,娘娘还不肯认罪么?”
  章皇贵妃瞪着冯嫔,眼底全是怨毒:“为什么就不能是她!那夜她去过太子帐篷,是她杀了我儿!”
  冯嫔站出来,缓缓对皇上太后行过礼,才道:“我是去过,但我去时,四皇子已经死了。”
  房间里一片安静,气氛微妙。
  “啪——”
  皇上茶盏重重放在桌子上,终于发声:“绕来绕去没个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给朕说明白些!”
  “父皇容禀,儿臣即刻讲说命案始末——”
  太子停顿片刻,视线环视周围:“期间会涉及诸位嫌疑人,任何人有任何疑问,都可随时对孤提出质问。”
  预告打好,太子微一旋身,就开始了。
  “北方敌国传出‘废太子则永不犯边’的消息,很多人都想杀孤,也切切实实动了,比如大皇子的暗器,二皇子正在制但没制完的毒,四皇子已经快速做好想用在孤身上的的毒,六皇子暗中准备的武器……所有这些都有证据,父皇的禁卫军已经查出,诸位皆已知愁。”
  “——那夜有很多人想对孤下手,大皇子是第一个来的,带着他的暗器。他往常就最冲动,最沉不住气,这次也一样,他只是没有想到,二皇子这次跟着他,还跟得很紧,两人几乎前后脚,到了孤的帐篷外。”
  “为什么敢做这件事,还这般明目张胆,很简单,因为‘谋害太子’四个字,在这个时间点,甚至可以不是罪行,是大义灭亲,是为了我朝的将来。”
  话说的这么明白,底下人也不可能不懂,大皇子是想占个先,‘立个功’,他的夺嫡心气一直都很高,至于二皇子,跟的这么紧,大概是想看看能不能顺便占个便宜,‘杀人立功’毕竟也是杀了人,如果大皇子做实了这件事,而他亲眼目睹,便可以掀起舆论,操作的好,大皇子是功是过还不一定呢。
  “但分明到了地方,大皇子却没动,静待片刻后,却退了——孤说的可对?”
  太子看向二皇子:“二皇子可有指教的地方?”
  二皇子面无表情,始终安静:“既然所有事太子都能猜测出来,何必他人言说?”
  话音很微妙,听起来有暗讽之意,再多品品,似乎有了默认的意思。
  太子:“你就不曾怀疑,为什么大皇子明明带着目的来了,却未进门,转身走了?他武功高强,胆量也从未小过,不存在临阵怯场,害怕的可能性。”
  二皇子眼梢一颤。
  他没有说话,也没有过多的表情变化,看起来仍然很稳,但这瞬间的细微眼神,终究是出卖了他的情绪,他的确很惊讶这件事,更惊讶太子为什么知道!
  所以……他当夜果然去了,跟着大皇子去的?
  太子:“命案非你犯下,你既非凶手,何不直言?”
  二皇子已经察觉到四周眼神变化,他去过现场这件事,先前就曾承认过,只不过那时看起来更像是狡言,像和大皇子对抗,故意说的,信的人并不多,现在么,几乎没有不信的人了。
  既如此,再反驳也无用处。
  “我做的事,从未否认过,四弟意外时,当着父皇的面,我就不曾说谎,今日亦如此,”二皇子一脸肃正,“那夜我的确跟踪了大皇子,也的确好奇,照他心性,既然决定了要动手,不可能无功而返,为什么突然停步撤退,我至今日仍然不明白。”
  “这有什么不明白的!”
  姜玉成这两人跟着太子查案,早就被分析的透彻:“当然是里头有人,大皇子不想进去跟人碰面啊!他会武功,他听到了,你不会武功,你没听到,当然不明白,但到现在都想不通,啧啧——”
  你也是真的笨。
  二皇子因身体不好,最讨厌的就是被人看轻,当即咬了牙:“所以当时房间里的是……”
  太子颌首:“不错,正是四皇子。大皇子虽是有备而来,但别人比他早到,看起来没有离开的意思,如同你想的一样——虽然此举可以不是犯罪,操作成有功,但杀人有功也是杀了人,既然有人替他做了这件事,减少了一二风险,他为何不笑纳?”
  二皇子:……
  “但大皇子折返时,看到了你,对么?”
  太子看着二皇子:“因你二人打过照面,才会有一定的默契,在孤问话时,一边知道彼此有没有说谎,为彼此打掩护,还能藏起自己的小心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