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1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护卫也道:“猎场与宫中禁卫不同,虽时时有巡逻小队,也设有定岗轮值,但人手不够,还是需要诸位皇子自己身边的人襄助。”
  出行在外,禁军要防范巡逻,殿前司周密护围,所有兵力都以皇上安危为先,其它地方,说不上有疏漏,人手紧张是肯定的,随行朝臣尚要带些看家护院的,何况皇子?所有人身边,都有自己的护卫力量。
  太子帐篷这为什么没有?那当然是因为主子出去了啊,主子不在,小太监们都去围炉了,护卫自然也就没管的那么严,可以松快些。
  帐篷又跟正经的房子不一样,虽说用料厚实,多层厚布织造,防寒防水,比起砖瓦搭起的房子可是脆弱多了,正经房间进出道路不是门就是窗,没别的可能,帐篷可就不一样了,带个锋利匕首,悄悄的潜进来,哪里不能划开个口子?
  昭明帝眯眼:“速查太子帐篷!”
  结果这一找可不得了,天黑视线不好,帐篷里一下子进的人又太多,气流复杂,便没发现,现在围着帐篷仔细一找,豁,被匕首割出来的口子何止一个!
  一二三四,足足四个口子,分别在不同的方位,合上绷紧了一时还看不大出来,轻轻一拉,不到半人高,但进出个人还是没问题的!
  姜玉成都气笑了:“豁——太子表兄这哪是人住的帐篷,这是捞鱼的破网子吧!”
  又有禁卫军来报:“启禀陛下,除却利器划开的口子外,太子殿下帐篷外还有无数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难以辨认!”
  好家伙,不但划了口子,还有脚印,太子这是得罪了谁,大半夜的组团来刷?
  那这事就更有意思了,这里除了四皇子,还有别人来过,但是四皇子死了,别人声息全无,甚至因为脚印的过于复杂,难查难辨,是有人想在这里搞事,还是发生了意外?是有人借刀杀人,还是谁有心促成,想要坐收渔翁之利?
  难得碰到这么神秘有趣的皇室八卦,小郡王相当兴奋,虽然死的人是表哥,但他和这位表哥说实话,不存在什么感情,这位表哥不只一次明里暗里坑过他,他强行控制情绪,表现出一二哀悼之意也就够了,而且现在找到凶手,让这位表哥入土为安,岂不更是大义!
  他都不顾外头冷了,跟着皇上派出去的护卫,在外围上蹿下跳,还真被他找到了一样东西。
  “苏小懋你看你看——看我找到了什么!”
  姜玉成举着一根漂亮的羽毛进来,又长又翘,红中耀金,色泽华美。
  这个点别人不知道,苏懋却一下明白了:“这是小郡王家的野鸡?”
  “可不是怎的!”姜玉成弯了眼梢,“我爹今日圈了一堆野鸡,所有野鸡里,只有一只尾羽尤为出色,红中耀金,光线下折射紫芒,可不就是这个样子?时值冬猎大典,大家都争于表现,也就是我爹这样不求上进的,才会想着圈野鸡炖了给我娘补身体,娘,我说的对不对?”
  “真是越发没规矩了,敢编排你爹娘了?”
  长公主先是训了声儿子,才转向昭明帝:“不过成儿这话倒是不错,今日冬猎,只我家围了野鸡,驸马还因此被笑话了。”
  这发展大家就不懂了,案发现场发现的东西,可都是证据指向,大家恨不得退避三舍,千万别扯到自己,你们一家倒好,直接往上凑,是怕嫌疑不够大么?
  苏懋看了眼太子,解释道:“今日午后,我同小郡王回来的路上,偶遇二皇子,小郡王热心肠,见天寒难挨,二皇子身体也不好,就让下人去自家帐篷挑只野鸡,送给二皇子补身体,二皇子身份高贵,小郡王还专门叮嘱下人,点明去挑那只最漂亮,尾羽红中耀金的,送给二皇子。”
  姜玉成看向人群里,一直未有说话的二皇子:“二表兄要不要解释一下,这大冷天的,您可是出来散心了?来太子表兄的帐篷,意欲何为,专门来杀人的?”
  二皇子视线掠过那支漂亮的尾羽:“鸡汤暖胃,味道甚好,小郡王心意,本王十分珍惜,下人拿野鸡给本王看时,本王还夸了句尾羽漂亮,可留下赏玩,这些父皇皆能查到,儿臣不想说谎,这尾羽,此刻的确应该在本王帐篷里,然——”
  他手掩唇,咳嗽了几声,气息微乱,话音无奈:“所有人知道本王身体状况,这么些年来,本王最重视的是什么,是活下去,好好活着,其它一切皆可靠后,冒着大雪来杀人,本王不怕生病?还有本王身手,看上去是能杀人的人么?可能最后别人没事,受点伤养养就回来了,本王却因病重,撒手人寰。”
  现场一默。
  倒是有可能……但尾羽出现在这里,到底不能洗脱二皇子嫌疑。
  二皇子静了片刻,长长一叹:“都觉得本王是傻子么?就算真的起了杀心,哪怕冒着风险,也非得要来,难道不怕突发意外,被人碰到捉住?北方敌国的条件,大家可都清楚,今夜想到太子这里来的,何止一位?本王真的行动了,可否确定能得到好处,这长远的好处,真的能落在本王头上?”
  他看起来荏弱,脸色苍白,全无气势,实则直接把最可能的动因放到了明面上——
  不管四皇子怎么死的,谁干的,太子帐篷割出的那么多道口子,来来去去窥探的人,复杂的脚印,都证明了同一件事,有很多人想促成敌国的这个交易,想要太子死,只要太子死了,边关就安定了,夺嫡就更有希望了,甚至哪怕日后被查起来,还能占据大义,杀太子并非是私仇恩怨,而是为了国家安定。
  先不去考虑这中间出了什么意外,只从这个动机分析,谁最急切,最有可能动手?
  今日倒在这里的四皇子首当其冲。
  不管在宫中位至皇贵妃的亲娘,还是宫外外祖家的官场势力,他都是实力最雄厚的一个,他今日会出现在这里,很有可能就是动了念头,但他死在了这里,凶手当然是别人。
  旁的皇子里,还有谁更有野心?
  想都不用想,大皇子。
  这些年太子被废,困居奉和宫,里里外外争的最厉害的,就是四皇子和大皇子,四皇子靠着份位高的母亲,靠着外戚,大皇子则是靠着皇上想要补偿他生母去世的心,靠着皇上宠爱,双方互有得失,谁都没向谁低过头,现在之势,太子危险,四皇子又死了,谁有机会成为得力最大的人?
  当然是他!
  所有人看向大皇子的眼神开始不同。
  大皇子怎能体会不出,出列向皇上行礼,视线淡淡刮过二皇子后,道:“当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我与四弟平时确有政见不同,但那都是为了朝廷,为了百姓,并无私怨,对太子也是,如若本王真有什么想害太子的想法,何至于等到今日?”
  现场一静,也是,真有必杀之心,太子幽居奉和宫时,为什么不动手?
  大皇子等众人想一想,视线再次掠过二皇子:“而今时局凶险,敌国欲以太子名头,离间我们,诸位且想一想,想要跳出来的,怎会只有一个?”
  “这么多年过来,本王深知家国重要性,再怎么同兄弟们政见不同,也未曾冲动到极致,意欲下杀手,怎么偏在这种时候,干出这种将所有疑点拉到自己身上的事,本王是蠢么!”
  谁都知道造成这种局面,他有最终得利的可能性最大,他还非得干,是怕盯着自己的眼睛太少了?
  “二弟要不要再解释解释这根尾羽?”大皇子终于目光落实在二皇子身上,“你好像并没有说明,它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二皇子笑了下,意味深长:“大哥真想我说?”
  大皇子心头一跳,预感不好。
  二皇子却已开口:“大哥不想自己说,弟弟便代劳,替你说了——就是因为打听到大哥要来,弟弟才想过来看看,生怕你不小心做出什么无法挽回的事,想要挽回劝说一二,大哥敢说你没来过?”
  豁,精彩了精彩了,这就开始咬了!二皇子真的握有证据么?
  大皇子反应也快,眯了眼梢:“我只说我不会杀人,不会对太子不利,何曾说过,我没来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