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苏懋脑子有点乱,一时忍不住分析嫌疑人,一时又想死命案,死者的死亡方式,凶手的行为特点,似乎包含了压制,权力显象,甚至是驯化,怎么有点像那种圈层习惯……
  他知道这个时间不适合多思多想,一下子发生的事太多,情绪变化早就影响了他的思维能力,可他忍不住。
  脑中思考还未有结果,耳边却听到了有人朝这边走的声响。
  夜色已暗,在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安全的情况下,当然是——跑!
  这一跑,苏懋确定了,新过来的这个果然是冲着他来的,他往哪跑,这人就往哪跑,危险了!
  这么危险的时候,他竟然撞上了太子的路,不知为何,太子身边的老太监不在,也没看到暗影护卫,他就一个人在前面大剌剌走着,还穿着月白色的袍衫,那叫一个显眼!
  回头看看追过来的人,很好,刚好是拐弯位置,对方视野遮掩,看不到,苏懋狠狠跑了两步,用力把太子推向一边的灌木丛——
  “你躲开啊!”


第12章 孤抱你,不是很应该? 你还要在孤身上挂多久?
  危机当前,苏懋根本来不及思考,他推了太子。
  非常用力。
  他本意是推太子进灌木丛,自己继续往前跑,带走身后咄咄逼人的追兵,奈何太子身上衣料太滑,身为健康成年男子,也不可能随便让别人推,手一反一拽——
  两个人双双跌进了灌木丛。
  一人躺一人趴,苏懋整个人砸进了对方怀里,有点硬,殿下不但身材好,还有胸肌……
  整个天地似乎跟着安静了下来。
  身后脚步渐进,追兵来了。
  苏懋眼疾手快,抓起手边小石子,冲着远处一扔——
  夜间光线暗,灌木丛就算有了点缺口,也难察觉,反倒声音可以传出很远……果然,那人追了过去。
  周围再次安静。
  苏懋尴尬解释:“您……也看到了,实是事出有因,非小人有意冒犯……”
  太子并未苛责,只皱了眉:“你还要在孤身上挂多久?”
  “对不起!”
  苏懋更尴尬了,慌忙起来,忘了对方身上衣料太滑,本想撑手地面借力,不料太子袖袍过于宽大,他又按了上去……
  “啪——”
  他的脸再次撞到对方胸膛,还发出了声响。
  太子:……
  “不可轻浮。”
  苏懋哪里敢轻浮,不怕被拖下去杀了么!他可是正经法医,形象一直都正派严肃,女朋友都没谈过……哪知一朝穿越,竟然耍流氓了?
  他耳根微红,小心起来,见太子也坐了起来,快速跳出去,整理旁边被压过的灌木丛,把树枝扒拉好,掉在地上的一堆叶子粗粗扒拉到边上。
  “追不到我,怕别人还会回转,殿下在心里数五十个数,没有人来,再出去。”
  说完也不管太子回不回应,就自己跑了。
  起初脚步轻轻的,似是屏着呼吸,跑出去十几米远,就故意加重脚步声,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踢踩石柱等的声响,差不多就是在告诉别人——我在这里,你快点来追呀。
  太子并没有听话,真的在灌木丛里躲着,他慢条斯理整理过衣襟,走了出来,之后非常随性的,沿着仅有的一条,苏懋往前跑的路,缓步而行。
  于是他看到了极为戏剧性的一幕。
  追逐之人似乎会武,用了暗器,夜里极不显眼,还悄无声息,极具危险性,而前面跑的那个蠢东西,还在制造极大声响,一点要躲避的意识都没有。
  可就在暗器距离他不过方寸,下一瞬就要扎在他身上时,这小蠢货脚一趔趄,突然摔倒——
  “唉哟卧槽!”
  小东西倒是不屈不挠,赶紧爬起来,继续往前跑,并且制造出‘你快点追我呀’的刻意声响。
  追逐之人哪肯容他这般挑衅,下一枚暗器即刻出手,快速向前——
  小东西仍然没察觉到,连躲避意识都没有,可却在暗器即将打中他的瞬间,他又摔倒了!
  “卧槽——”
  这次是往右边摔,直接摔离了青石小径。
  他还是很快爬了起来,好像摔个鼻青脸肿一点都不疼似的,继续往前跑。
  太子:……
  追逐的黑衣人:……
  如此三番四次,都精准躲过,你说他会武,根本不可能,会武之人不可能是这个腿脚,这种意识,你说他不会武,为什么次次都能精准躲过?
  像在嘲笑他们的判断力似的。
  “操——还有完没完啊!”
  苏懋是真的没看到暗器,至于声音么,也被自己摔倒的声音盖住了,到现在他也不知道别人用了暗器,会有此抱怨,单纯是摔跤的次数太多了!
  他真的已经努力跑得很稳,努力控制心跳了,但没办法,谁在性命之危面前,不会加剧肾上腺素分泌,他管不住啊!
  没办法,老毛病了,他为此专门看过医生,一整套检测下来,身体机制很好,哪哪都没毛病,不应该心跳过速了就摔跤率上升啊,又找了心理医生咨询,心理医生跟他聊了很久,认为这是一种应激反应,源于小时候的经历。
  他工作太忙,没太多时间看心理医生,且这件事对他影响不大,做法医看的见的多了,能让他心跳加速,感觉特别危险的时候实在很少,他就没去治。
  遂这件事到最后对他的影响就是,真到危险时刻,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摔倒,敌人更不会知道,不法分子冲着他过来的杀机,很多时候都能让他一不小心逢凶化吉,摔两跤就躲过了……
  就像现在。
  可就算他有这个‘平地摔’技能,也是看运气的,并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幸运,全部能躲过,别人一直在后边追,不放弃,他不可能一直摔,体力也不允许他一直跑下去,危险总归还是会杀到面前。
  清楚的看到刀尖怼脸时,苏懋闭了眼。
  好像躲不过了,他这古代两日游,怕是要结束了。
  可等了一会儿,刀尖还没过来,他睁眼一看,没,没了?
  与此同时,后颈衣襟被拎住,他被人拎在手上,翻了个墙!
  太……太子?
  苏懋睁大眼睛,这个人竟然会飞的么?翻墙姿势也太熟练,太轻松了吧!
  侧方视野消失的时候,他也看到了有暗影过来,是跟随太子的人,而追着他的那个黑衣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等这两个人近身,就突然唇边溢出鲜血,抽搐几下倒在了地上,再无呼吸。
  这是……咬毒自尽了?
  苏懋蹙了眉。
  太子将他拎过墙头,就松开了他,率步往前。
  这种姿势什么意思再明显不过——自己走,跟着我。
  走了几步,苏懋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的追逐间,已经离奉和宫很近,翻过墙就是。
  他跟随太子转向大殿。
  宫灯排列摇曳,光线越来越亮,苏懋看清楚了太子眉眼,剑眉扬锋,凤目狭长,眉目距离略近,很容易给人一种极有威严的压迫感,偏他气质贵雅,不管做什么都不急不徐,眼神也是,内里永远蕴着一抹冷霜,似月色,似湖海,反倒冲淡了压迫感,让他整个人气质更像贵雅君子,只要他愿意表现的平和,别人甚至敢直视他的眼睛。
  不仅身材好,长得还帅,还特别有气质……
  苏懋难免痛心疾首,这么个浓眉大眼的公子,武力值不缺,脑子似乎也没少根弦,怎么就输给了别人,当了暴戾反派了!
  一个恍神的工夫,太子已经净过手,正位坐下。
  苏懋低头看着自己的脏爪子,考虑要不要请求来盆水,没多想就放弃了,他刚刚撞见过太子秘密,谁知道会不会被赐死,还想要水,要屁。
  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苏懋行礼——
  “多谢殿下救命之恩。”
  太子没说话,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奇怪。
  苏懋瞬间福灵心至:“您是不是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