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他还非常大度,进门避嫌,给了他们说话的时间和空间,大约是想着,马上一个门里混日子,收拾这小王八蛋的法子多的是,没必要急着一时半刻。
  归问山看着苏懋,眼神略复杂:“你……懂验尸之法?”
  没想到这人眼皮不故意耷拉下来时,还挺清秀的,鼻子是鼻子,眼是眼,还挺耐看,年轻了好多岁,看起来像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了。
  苏懋含糊了一声:“家传本事,没想到能用得上。”
  他现在对前身经历不太清楚,不知是穿来融合的不好,还是时间太紧来不及,有的东西他知道,有的东西他不知道,有些浑浑沌沌的,但这具身体身份难查,不管他怎么说,别人也找不到东西证明他说谎。
  他看归问山:“此间之事繁杂,还请归副司使尽心帮忙。”
  归问山眼皮微敛,看起来凉薄又淡漠:“你为何认定,我会帮你?”
  苏懋回的也干脆:“不是帮我,是帮你自己。”
  归问山怔了一瞬,唇角微勾,意味深长:“刚才我没帮你,你不恨我?”
  他指的是之前徐昆雄拉苏懋背锅,他并为替苏懋证明之事。
  “最多有点讨厌你假惺惺,恨谈不上,”苏懋看远处,“你就算说了也没用,徐昆雄本就是在推卸责任,关心的根本不是事实真相,不拉我,也会换个人。”
  今晚这事,他若没有站出来,生出变数,徐昆雄是一定会拉一个人垫背背锅的,落在他头上,他还能自辩,把危机变成时机,为之后活的好争取一个机会,别人却未必。
  他并不后悔。
  人多眼杂,隔墙有耳,归问山没再多问,转身错肩前,只留了一句话:“小心徐昆雄,他并不简单。”
  苏懋:“副司使不交待我话了?”
  归问山哼了一声:“你还用我交待?”
  他算是常年打鹰,反倒叫鹰啄了眼,这回看走了人。
  苏懋目送人离开,转身进了奉和宫。
  徐昆雄正抱臂站在远处廊柱侧,拿吊梢眼睨他:“完事了?那就跟咱家走吧。”
  苏懋听话点头。
  徐昆雄话音扬高,透着傲慢:“宫里的规矩呢,你该学过,不该去的地方别去,不该说的话别说,没人叫你,不许擅自行动……大殿是太子待客之处,不许惊扰,左偏殿是太子书房,闲杂人等禁止出入,太子寝宫在后侧,连宫女洒扫都要按时间规矩,其他人更是非召不得进。”
  总之,在他嘴里,这里处处都是太子活动地盘,处处都有规矩,哪里苏懋都不准去。
  他一边说话,一边带着苏懋瞎走,直到话说完,就准备转身离开:“那你自便吧,夜了,咱家也该歇了。”
  苏懋看看露天的亭子,似有蚊子丛生的池塘角落:“那我歇哪儿?”
  这里不准去,那里不准去,倒是给他安排个地方啊!
  徐昆雄笑容神秘:“你不是太子爱宠么?既然这般重要,太子该会派人来召你啊,还发愁什么歇的地方。”
  苏懋:……
  徐昆雄厚厚手掌掩唇,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咱家只是个副门正,太子床帏之事,可不敢干涉。”
  就差直说,你小王八蛋再狂啊,你不是有本事着呢么,刚刚不是胆子大着呢么,叫你跟咱家作对,来啊!
  苏懋倒是没想到,对方会用这样简单粗暴的一招:“你就不怕我告你状?”
  “枕头风是吧,你先告了再说!”
  徐昆雄看着眼前的小太监,倒是腰细手软,唇红齿白,勉强算得上眉目如画,有做娈宠的资本,可这笑起来的小虎牙也太精神了,这眼神也太清澈明亮,亮到都有些锐利了,显得太有主意,太生机勃勃,一点都不温软听话,就像那野地里的猫儿,急了会伸爪子挠人,还会见血的,谁会想养这样的小宠?
  再想想往日从宫殿里抬出来的死人……
  这个完全不是太子口味,不可能有好下场!
  想着想着,徐昆雄又傲起来了:“看看到时候坏事了……是你死,还是我亡!”
  呵,跟咱家斗,你还早了八百年呢!
  苏懋知道徐昆雄不是个省油的灯,没想到对方这么光棍,把他扔在这里就不管了?
  见他不说话,徐昆雄还以为他怕了,错肩时,懒洋洋告诫:“别以为坑了小郡王,让人给你保驾护航,你这条小命就保住了,宫里水有多深……你这点本事,还不够瞧呢。”
  苏懋的确在有意引导,他知道姜玉成喜欢看热闹,便故意秀了一番,将验尸破案渲染的别开生面,非常有意思,算是很浅显的小谋局,倒是不意外被人瞧出来。
  瞧出来了,徐昆雄也不会告诉姜玉成。
  至于姜玉成自己知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就是他的另一个观察方向了。
  总之这个案子被重视,要进行侦破,就是他的成功。
  徐昆雄看到苏懋的笑,都已经错身走过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莫名有些警惕:“你笑什么?”
  “没什么,”苏懋笑出小虎牙,诚挚极了,“只是在想,徐门正是不是很爱吃鱼?”
  不然怎么这么会挑刺。
  徐昆雄没听出来,但感觉这就不是什么好话,阴笑一声,甩袖走了。
  夜静无声,独自一人。
  苏懋从未进过奉和宫,因废太子声名在外,这里地形分布也从未在外流传,纵苏懋有经天纬地之才,也不会知道自己站的是个什么位置,往哪里走安全,往哪里走危险。
  他只是觉得奉和宫有种特殊的违和感,一进门就有被盯住的感觉,不知是谁的人。
  太子门前都让人随便唱戏了,殿内成了别人的后花园,好像也不应该意外?
  尸体悬于奉和宫前,多多少少是挑衅,许这里会有信息线索……让我看看你们藏了什么好东西。
  苏懋决定谨慎地四下看看,顺便给自己找个窝。
  大夏天的,哪不能睡?屋里没准还闷热睡不着呢,他只要寻个蚊子少的地方……就是这奉和宫也太吓人了,到处黑乎乎,灯笼不见几盏,安静的跟鬼殿似的,似乎连夏虫都憋着,不敢出声惊扰。
  抬脚上台阶,他提醒自己不要紧张,越是危险越不要紧张,紧张是会摔跤的……
  前面好像有个黑影!
  “诶卧槽——”
  呯一声,他左脚没抬到位,绊到木台阶,摔了个狗啃屎。


第5章 太子好帅,我不能爱 这么快就有刺杀机会了吗!
  苏懋屏息抱腿狠搓,一边缓解疼痛,控制自己发出声音,一边警惕观察四周。
  前面好像并没有什么黑影,只是风吹过树丛,反倒自己摔了个狗啃屎……
  他就知道。
  天底下哪有那么好的事,突然穿到这里,知识没忘,手艺还在,虽前途未卜,一团乱麻,有清醒的脑子就不怕,可怎么可能随身带来的都是擅长好用的优势,不好的缺点自动隔除?
  比如这个备受领导同事调侃吐槽的平地摔技能。
  紧张的工作,危险的刺激,他早驾轻就熟,都能应对,但不受控制的心率飙升,只要达到一个临界点,就很容易下肢不协调摔跤。
  问题不大,只是非常偶尔的摔一下而已。
  揉了揉膝盖没事,苏懋搓着掌心站起来,没人看到吧?好像这里也很安静,没什么生气的样子。
  水榭,凉亭,活水湖,石雕小桥,桥下游鱼,睡莲吐蕊……
  他对这个环境没意见,暂时也未观察到违和之处,只是直觉很不对劲,这里不过于阴森,也并不惬意舒缓,像是暗藏着什么危险,外人不可知,令人忍不住汗毛倒竖,下意识警惕。
  突然侧方烛火大亮,宫灯飞角,依次悬提,有仪仗自远而近,浩浩荡荡,初时看不清人影,及到近处,才隐隐绰绰看到流水云纹的衣角,缓带轻绦的昂藏身形。
  仪仗悠长,安静无声,匆匆脚步都拂不起青草片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