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3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子拇指蹭过他唇角,眼神微深:“嗯,大雪。”
  北风呼啸,扑面冰寒。
  进了腊月,这样的风就没停过,呜鸣之声常响在耳畔,不过今日似有所不同,风向有些怪异,时常会有陡转,不经意间就会被扑一脸,迷的眼睛都睁不开,其力之大,其势之浩,似能掀翻一个人。
  还有天边,早已不再晴朗,乌云漫卷,一层层厚叠,似有墨水溅入,很快能晕染整个天空。
  马上回城,这样的天气,怕是会有影响。
  “殿下说的对——”
  苏懋微皱了眉,抬起手,帮太子也拢紧了衣袍:“天气莫测,世事无常,总归要先管好自己,不能冻着。”
  旁的事都不打紧,一个健康的好身体,才是做所有事的本钱。
  太子垂眼,看着纤白指尖在自己喉咙前跳动,忍不住伸手捏住,眸色更深:“孤先送你回去。”
  可惜把人送回去,除了偷几个吻,也做不了更多的事。即将回程,外面有太多的事需要处理,眼下别的皇子死的死,伤的伤,他作为太子,总该要做出表率。
  很快天色暗了下来,呼啸北风夹杂着雪粒砸在地上,风雪都有了声音。待到晚间,声音越发吓人,灯烛移到偏僻被封的角落,仍然摇曳不停,似乎随时都能被吹熄,风的呼嚎,雪的无情,为黑夜增添了不祥色彩,听的人心发紧。
  这个夜晚,比以往任何一夜都要漫长。
  苏懋倒是不怕,他在太子的帐篷里,一点都不冷,就是有点担心太子,皇上似乎撂了挑子,什么都不管,章皇贵妃杀害太子,代掌的凤印早就被太后收走,想管也管不了,冯嫔倒是有心,但谁能放心她去做事?这么多事,总不能赖着太后一个老人家管吧……只有太子上。
  还得面面俱到。
  这样大的雪,也不知他冷不冷?至夜时分,会不会找一碗暖汤喝?
  回不回来陪他,都不打紧,只要别累着冻着,就一切都好。
  不知等了多久,苏懋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睡梦中有人归来,轻吻落在眼睛,温暖臂膀拥过来,阻住了长夜里漫漫寒意。
  耽误了几天,腊月二十八,冬猎队伍启程回往。
  月份有大小月,今年腊月是个小月,没有三十,明日二十九就是年尾最后一天,临近除夕夜,大家都归心似箭。好在冬猎场地本就离京不远,纵使天气恶劣至此,过了午也能到家,随驾而来的人都是有名有姓,家大业大的,家中也不可能没人操持过年事宜,只要回去了,就能好好过个年了,大家心情都不错。
  拔营启程非常顺利,所有人都很配合,队伍很快编整好,从天子车驾开始,后面依照次序,列队而行。
  太子仍然不在身边。
  苏懋从起床,就没见到他,好像昨晚的相拥而眠是个错觉,但他知道,太子回来过,只是太忙太忙,来不及多停留,和他说说话。
  不过今日的忙碌和昨日不同,看起来像昨日的延续,又不太像,出行事宜已经全部准备好,照计划进行,太子这个主事人按说能得一二空闲,但谁叫太子殿下近来风头那么盛?难得有在外机会,底下朝臣什么的,总是寻他。
  苏懋也不孤单,坐在太子的车驾上,心里数了几十个数,果然,小郡王来了。
  姜玉成抱着个手炉,进到车里就脱了白貂披风,掀开窗帘左右看了看,又把窗帘拉紧,神秘兮兮的凑近苏懋,小声说:“你听说没有,昨天晚上皇上那边……似乎晕了半晌。”
  “嗯?”晕倒了?
  苏懋没听说,这么大的事,前后没有传闻,出行氛围也没半点变化,明显是被压下去了,可太子不可能不知道……大约回来太晚,没来得及跟他说,走时他还要睡,也没忍心叫醒?
  所以太子一直没有上车,除了朝臣们总找,也在忙这件事?
  苏懋看着姜玉成:“你怎么知道的?”
  姜玉成抱着手炉,小松鼠似的眨了眨眼睛:“你也不瞧瞧……小爷是谁?”
  苏懋:……
  也是,京城贵圈第一纨绔,八卦小王子,但凡哪里发生什么新鲜事,能有姜玉成不知道的?他娘还是长公主,皇宫里头这些事,有的是渠道知晓。
  “你说怎么回事,不就出来搞个冬猎,往年年年都有,也不见皇上身体这般不济,”姜玉成话音急促,“若是一般风寒,病了也就病了,冬天太容易生这种病,照方抓药治就行,可他都晕倒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大的事,怎么都不跟人说,连太医都不叫,到底怎么了嘛!”
  “还能是怎么回事。”
  苏懋捧着茶,表情平淡的吐出两个字:“——丹药。”
  这玩意腐蚀皇上身体太久了,除了丹毒,他想不出别的可能。
  “也是……”姜玉成愣了一下,声音有些紧,“那你说……皇上会不会出事啊?”
  虽说这个便宜舅舅对他从来没有过真心,这么多年的赏赐恩宠,不过是因为念着当年娘亲扶持过他的那点情分,娘亲无欲无求,皇上不知道怎么回报,只能经常赏他惯他,看起来极为疼爱纵容,但这些自由,只是在一个很小的范围里,如果他过线一点点,等来的绝对不是简单的原谅放过。
  他不傻,这么多年下来,他早看明白了,没看明白,也被娘亲打明白了。这个皇帝舅舅,舅舅在后,皇帝在前,看中的从来都不是亲情,人家对自己亲儿子都没什么亲情,何况他这个外甥?
  有些话不能说,他心里清楚的很,这个皇帝不是什么好皇帝,江山交在他手里,这么多年下来,没半点寸进,甚至一直后退,百姓生活不说富贵自如,连安平都算不上……这样的皇帝,于国家而言算不上什么好事。
  他有想过皇上有朝一日驾崩,太子表兄继位,新朝新气象,一定能开辟出不一样的天地,可说实话,他并没有想过会这么快,皇上真就这么死了,毕竟假意归假意,还是赏了他那么多好东西的……
  还是娘说的对,一个人走什么样的前路,都是自己的选择,聪明人在做选择时,必定已经详细分析过,知道好处和风险分别在哪里,任何因为这个选择导致的后果,都只有这个人自己承担,别人奈何不了。
  苏懋:“前事无法干预,后果亦无法分担,我们自己为人做事,问心无愧就好。”
  姜玉成有点蔫蔫的:“嗯。”
  他知道,他就是有些伤感,一个熟悉的人在面前突发意外……他还没有学会如何妥善处理这种事。
  见他有些没精神,苏懋转起另一个话题,调开他的注意力:“我们还有多久能到城门?”
  “这事你问我就对了!我看看雪哈——”
  姜玉成精神起来,挑起车帘,往外望了望,登时闭了嘴。
  苏懋:“看雪——什么?”
  姜玉成清咳一声:“没什么,这雪有点厚,把路边的东西都埋严实了,一个个盖的跟个厚蘑菇似的,看不出来走到哪里了,不过掐算掐算时间,我们没有走太久,估计连一小半路都没到……但有个地方我很熟悉,只要到了,必能认出来,到时就知道,咱们走过一半了!”
  苏懋很配合:“哦?什么地方?”
  姜玉成就来劲了,就算这破天气,也不能影响他发挥!
  “一个叫燕窝子的山坳!说起这个山坳,在咱们京城老有名了,你可知道一般山坳有什么特点?”
  “什么特点?”
  见小郡王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自己,一脸期待,苏懋只能当个捧哏,状似思索:“山坳,大都地势特殊,斜坡很深?”
  姜玉成眼睛更亮:“嗯嗯,还有呢还有呢?”
  “够长,够险?”
  “没错没错,还有呢!”
  “还有……易守难攻?利埋伏?”
  “没错就是这个!怪不得太子表兄找你呢,苏小懋你是真厉害!”姜玉成啧啧称赞,“那你知不知道,太子表兄在这里成就了赫赫威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