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0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贾厂公留步,此间案了,事却未毕,还请去侧殿说话。”
  留住了东厂厂公,太子又看向西厂番役李德来:“你也不用走了,孤已命人去请西厂厂公,亲自来接你。”
  当然,接不接的走,就是另一回事了。
  有细作组织的事要清,还头顶圣旨,接下来太子可以预见的很忙,非常忙,苏懋倒并不担心,反正所有准备都做在了前面,不管别人有什么招,太子都能接得住。
  接下来没他的事了,他也没非要等着,顾自离开如知殿,准备回奉和宫。
  小郡王当然追了出来,和他一起并肩走,还一边走,一边斜目看着他,偷偷乐。
  这人笑的嘴都裂开了,苏懋怎么可能看不到:“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样子也挺酷的。”
  他双手合十,抱在脑后,看着远方湛蓝天空,叹笑一声:“我呢,没什么出息,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本事,在京城里里外外的圈子里,一直被嘲笑,贵人们嫌弃我,百姓们笑话我,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自己实在太不争气,有点对不住我爹娘……”
  “我娘倒是不嫌弃,从没说哪天把我扔了,不管了,放弃了,别人笑话我,就让别人笑,反正别人说的骂的那些也是事实,是我自己不争气,但对我动手就不行,她护崽,但她也会亲自动手打我,说小孩子家顽皮些不妨事,心里却不能没有谱,有些事能做,有些威可以耀,她的儿子,凭什么不能招摇?但有些事绝对不可以,别说她的儿子,天子都不能,不应该,但凡我犯了糊涂,是真的拿鞭子抽的。”
  “外面都说我娘疼儿子,其实我爹溺爱我更多,最怕我受委屈,也最担心他和我娘百年后,我会不会被欺负。他们都很担心我的将来,虽然家大业大,但没本事,是守不住的,我也一直很焦虑,文不成武不就,我能干什么呢?现在想想……破案挺不错的。”
  “不评判道德,不说律法,就这个抽丝剥茧,找到真相的过程就很有趣,我天生爱打听事,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但凡让我听一耳朵,我都能记住,都能知道,遇到案件,还挺能联系的起来……苏小懋,你说我以后也干这一行好不好?我去挂个缺,锻炼锻炼,学学技巧,过个几年,是不是也能当个大理寺的推官?”
  苏懋:“小郡王喜欢,便可以一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入行的理由有千千万,只要喜欢,只要不停精进,总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好,那以后小爷就都跟你一起办案了!”
  姜玉成打了个响指,偏头看苏懋:“你呢,你以后想怎么办?”他看了他的四周,小声道,“我可没有轻瞧你的意思啊,你懂的,这宫内宫外,我的好朋友就你一个,我可服你那一手验尸本事了!就是吧,你这身份,稍微有点不合适在外面做官,不然咱们还能请太子表兄帮个忙,给你补个缺……”
  “要不你进东厂西厂?”
  姜玉成突然想到这个方向,眉毛都不皱了,坏笑着撞了撞苏懋肩膀:“东厂最初设立,不就是查破那些与朝廷有关,外面又撕扯不清的大案?你去了,还能搞一搞他们的坏风气,你看看他们现在在外头都臭成什么样了……”
  苏懋:……
  他要怎么说,他其实是个假的?他不是太监,他有物件的!
  他干脆利落转移话题:“听鲍公公说今晚奉和宫食材不错,可以自行点菜,正好时间尚早,你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好啊好啊!”
  姜玉成立刻开始郑重思考:“太子表兄那么忙,怕是回不来了,咱们意思意思给他剩个菜,留做宵夜就行,我今天不知怎么的,有点馋辣,吃个辣子□□?啧,又说错了——”
  他伸手轻轻拍了下自己的脸:“说鸡不能说吧,以后干脆不要吃鸡了,那吃点什么好呢,御膳房有个新来的川菜厨子听说手艺不错,今天不顺便尝一口多浪费,要不吃条鱼……”
  微风拂面,阳光正灿,二人的身影越来越远,周遭越来越安静。
  苏懋听着小郡王掰着手指头数,犹豫要点哪个菜,思绪不期然远离,其实刚刚小郡王的问题并非无足轻重,他的将来……以后的路,要怎么走呢?
  假太监这件事,始终是个问题,之前那个给他派命令的人死了,可那个人也只是执行办事的人,背后还有主子,他的秘密,谁知道有没有外漏?太子……知道么?如果知道了,会怎样?
  怎么看,太子都不是喜欢被欺骗的人。
  这天晚上,小郡王蹭到一顿丰盛饭菜,又发现了人生理想,心满意足的离开,苏懋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太子回来,反而等到了东厂厂公贾鹏自尽的消息。
  西厂也上上下下被查办,不敢大小声。
  人当然不是太子杀的,太子也没必要杀,他现在手揣圣旨,又提前布了大局,早已把整个细作组织掌握在手里,要的不过是更多人的主动自曝,不可能杀人,贾鹏还真就是自杀,可能是知道事情烧到自己身上了,用自己的命为别人寻台阶下。
  苏懋听归问山和鲍公公说着外面的消息,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并没有惊讶,勾蕊招的很快,几乎是醒来就招了,他也不意外,但皇上突然对几个皇子突然发落,他是没想到的。
  二皇子被责,他理解,事涉西厂,西厂和他走的近,上一案受了罚的六皇子再次被罚,他也理解,谁叫他日日到明光宫给冯贵妃请案,同冯贵妃势力抱团呢?冯贵妃明显得不了好,东厂也栽了,他想一推六二五,说什么都不知道,哪哪都跟自己没关系,没信?
  可大皇子自上案之后,老老实实被禁足,没出过门,也查不出东厂西厂和他有什么关系,怎么这次也受了天子责难?谁把他一起拽进坑里了?
  还有对冯贵妃的发落。
  后宫妃子,插手前朝已经是罪了,她还通敌叛国,勾连,或蓄养细作,这难道不是诛九族的罪过?皇上却偏偏没处死她,也没将她打入冷宫,只是暂时封了明光宫,不准任何人进出。
  还说这中间没有感情?
  第二天晚上,苏懋倒等到了太子回来。
  “还不睡?”
  太子大步进来,未等苏懋回答,解披风的手就顿住:“哦,在等孤。”
  苏懋看了眼手里的鲁班锁:“其实我是在拼这个……”
  “孤饿了,”太子不接受除了等他之外的答案,“陪孤用点东西。”
  苏懋站起来:“那我去给殿下叫点吃的。”
  太子看了眼天色:“这个时间?”
  好像不太方便。
  苏懋眼底转了转:“那我去给殿下偷点……鲍公公那里什么都有。”
  这样不会惊动别人,别人也不会知道太子大晚上的撒娇喊饿,非得要吃的。
  太子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好啊。”
  苏懋早在奉和宫混熟了,哪里有什么,这个点谁当差,走哪条路更近,翻哪个窗户更不容易被发现,他知道的很,很快拎来了一个大食盒,茶水,点心,干果,小菜,热粥,还有容易放,风味还不错的卤肉。
  玩了大半天,苏懋也有些饿,并没有客气,一盘盘摆出来,就和太子分食了。
  慢慢的,他发现,太子其实并没有怎么动筷,桌上大部分东西……都是被他解决的。
  “殿下……给我要的?”
  “你看起来很饿的样子。”太子一边说话,一边伸手,修长手指落在了他的唇边,微暖。
  苏懋下意识后退,却被太子拽回来——
  “别动,沾到了。”
  苏懋这才看到太子手指上,沾了点点心渣。
  太子拍了拍身边位置:“陪孤坐一会儿。”
  苏懋有些犹豫。
  太子:“在这里等等孤,不就是有事想知道?确定不问了?”
  苏懋老老实实的坐过去,还是没憋住:“皇上为什么不发落冯贵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