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9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想到就干,苏懋立刻推开太子,冲了出去。
  却并未看到,他冲出去的瞬间,太子眯了眼:“回来!”
  苏懋是借由旁边亭树视野遮掩跑出去的,并未立刻遇到生命危机,听到太子低压的声音有些意外,这是生气了?
  不过这短暂的瞬间,也足够他看清楚来人,一共有两拨,有人冲着他,有人冲着太子……竟然都有?
  他一个宫中小小太监,何德何能,竟与太子比肩了?
  “唔……”
  太子随身并未携带武器,奈何对方执意要送,他自然毫不客气的借来反制,对方刺客瞬间有死有伤,惨叫闷哼声此起彼伏。
  苏懋耳朵尖,辨认出了一个人的声音——
  是他!
  是那个一直藏在后面,知道他秘密,并以此为要胁,给他下命令的人!
  怪不得最近一直没有出现,没来找他,是准备自己干了吗!
  也不对……
  这个人虽然出现在刺杀队伍里,但明显自成一路,和所有人都保持着微妙距离,没有队形,也没听指令,明显不是一伙的,这是借了个势?那他哪来的消息?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问题不是想这些,是太子很生气,好像不是生气刺客的大胆,而是生气他的不听指挥,打乱阵脚,不说眼神,整个人的气势都不对了!
  苏懋感觉自己再不听话,也会被顺手收拾的。
  可关键问题是,他刚刚跑出来,中间已经拉开了距离,虽然以他脚程,这个距离并没有多远,但杀机在前,他还是回不去的……根本扛不住!
  一犹豫,别人又要杀过来了。
  苏懋没办法,回不去,只能继续往前,想着起码自己的心是好的,如果能侥幸活下来,被太子责罚,希望太子看在这一点上,能高抬贵手了!
  但他没想到,太子速度可以这么快。
  “苏、懋!”
  携着风雷之势,带着磅礴怒气,身姿如游龙,转瞬即至,大手箍住他的腰,把他整个人拎了起来,迅速纵跃出圈,鹰隼一样游掠,灵豹一样轻巧。
  距离拉开了一些,但身后刺客紧追不舍,光天化日视野极好,也并不算安全。
  或许阳光尚暖,风也不冷,二人挨的近了,有些不确定的火气慢慢就消了,僵硬气氛开始回缓。
  拎着太费劲,太子借力腾空时,顺便把苏懋转了个方向,抱在怀里:“……刚才怎么没摔跤?”
  苏懋万万没想到,这种时候太子还会开玩笑。
  可略一想,就明白了,太子不是想开玩笑,是想缓解他的紧张,他绷紧的身体,苍白的脸色,甚至加速的心跳,对方都感受到了。
  明明刚才那么生气,现在却愿意开导他……
  苏懋心跳更快了。
  “没……没来得及吧。”
  现在的心跳频率才更值得警惕,身后危机步步紧追好像都是次要的了,因为太子的表现看起来完全不在乎,好像胸有成竹,根本不必反应过激,关键的问题是两个人距离太近了,比以前所有时候都要更近!
  他个子矮一些,这次太子抱他又抱的低了点,二人几乎小腹相贴,有些位置……会碰到的!
  他可是个假太监!
  苏懋深呼吸,冷静分析,没关系的,不要紧,这种东西只要好好穿着裤子,又没起反应,就算距离近点,应该也感觉不出来……个屁!
  他已经感受到了太子!这种状态下还能感受到,足以证明对方的尺寸和分量!
  他只能微妙的改换姿势,稍稍撅起来一点……只要自己不起反应,一定不会有问题!
  可有些事就是不能想,你不想一点事没有,你越想,它就越敏感,这种时候甚至无关任何情感挑逗,完全就是生理机制坏事。
  风声过耳,极尽煎熬。
  太子在脚踩屋瓦借力的瞬间,垂眸问询:“怎么了?”
  “没什么。”苏懋闭了眼睛,深深呼吸,“可能就是有点怕。”
  “抱紧孤。”
  说是让他抱紧,实则太子臂膀再次用力,将他整个人狠狠箍进怀里,贴的更近了!
  因为更近,说话时嘴唇还蹭到了他的耳朵!
  苏懋倏的睁圆了眼睛。
  他下意识手掌抵住太子胸膛,身体微微后倾。
  太子皱眉:“嗯?”
  苏懋垂眼:“有点想吐,可能是太快了。”
  “太快了?”
  “……嗯。”
  苏懋感觉太子好像对他想的这个借口不太满意,但仍然照顾他的感受,慢了些许。
  这一慢,就不能和刺客拉开更大距离,明显会加长缠斗时间。
  苏懋:……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从来不会干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
  落地处是一个偏僻荒芜,野草丛生的角落,隐有风声,不见异动,有遮掩,位置玄妙。
  一落地,太子就放开了苏懋,苏懋有些脚软,没站稳,踉跄了两步,还是没有站住,整个人歪到了太子身上。
  太子没有扶他,但也没有推开他,长睫在眸底落下阴影:“又摔跤?”
  苏懋想都没想,就知道这是一句调侃——摔到孤身上?嗯?
  他深吸了口气,拉住太子袖子,往前:“殿下快走,此处并不安全,他们很快就能追上!”
  太子不置可否,任他拉着袖子,慢条斯理往前走。
  苏懋:“殿下?”
  别人可是快追上来了啊!
  太子:“若害怕,可自己先行。”
  苏懋:……
  他这个时候走,还有良心吗!
  他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先跑,陪着太子慢慢走,又实在着急,竖起耳朵听着风声,频频后顾,心跳越来越快,越来越急……之后果不其然,看到了刺客掠空而来的影子!
  “殿下小心——”
  远远看到暗器反的光,苏懋就急的不行,拉着太子往前,未料今天第一个跤,竟然摔在这个时候!
  他不但自己摔倒,因为拽着太子,还把太子拉倒了,太子被他连累的,整个人扑倒在他身上,二人贴的更近,他连往后撅一点的姿势都做不到。
  完蛋。
  苏懋两眼无神,脑子里回荡的只有这两个字,碰……碰到了吗?
  “紧张什么。”
  太子一句话,让苏懋瞳孔巨震:“紧……张?”
  “孤又没有亲到你。”
  直到这时,苏懋才后知后觉注意到,他们的脸挨得很近,呼吸交错,有种缠绵错觉,太子瞳孔里倒映着他的脸,惊慌,失措,全无平日稳重……太子眼里,满满都是他,只有他。
  自己眼底大概也一样。
  没有亲到……
  好像这时候最容易注意的,的确是这种事?
  “在这里等着,乖一点。”
  太子揉了下他的头,手撑地借力,整个人飞纵起身,返身与刺客再战。
  风过处剑鸣,草动处血落。
  苏懋终于明白为什么太子刚才并不急着走,因为这里,就是一个极好的埋伏暗杀之所!
  草高风动,声杂人现,因为视线遮掩,别人并不会看到远处的自己,方便太子一人施为,又因枯草繁多,随便一踩就有声音,太子一人反倒方便,对方人数越多,越容易显露位置所在。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以往苏懋只会这样的诗句有向往,品味其内的男儿豪情,未曾想有朝一日,会亲眼看到。
  太子并不是剑客,也不是刺客,他身上有皇家贵气,有君子风仪,可也因上过战场,有血杀之勇,热血之狂,他身上糅杂着一种别人不曾有的气质,优雅,也狂野,炽烈,又凛冽。
  他果然不需要慌张,不需要别人私下策划帮忙,他有足够实力,应对面前这一切。
  苏懋满目都是太子身影,心脏狂跳,乱的静不下来。
  一战毕,风里卷着血腥味,草叶滴落着血迹。
  太子看到袖子上沾的血点,略有些不满的皱眉,不过仅只片刻,他扔了刀,走到苏懋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