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2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子没理他。
  姜玉成眼珠一转,在危险边缘大鹏展翅:“表兄,你都好久没带我玩了,你瞧外边天色多好,要不给我画幅画呗?”
  苏懋:……
  他偷偷伸出大拇指,不愧是胆肥纨绔。
  屏风内静了很久,才传出太子声音:“画谁?”
  姜玉成好像没料到太子会理他,愣了片刻,突然抬手指向门口站着的苏懋:“他!苏小懋!我就没见过这么懂看尸的人,什么都能看出来!表兄不觉得他生的很好看么?这样人物,正该画在画中!”
  苏懋:……
  求你了,你可闭嘴吧!作死别拽上我!
  太子没说画,也没说不画,只道:“你弄歪了孤的玉狮子镇纸。”
  姜玉成迅速退了两步,心虚地看向桌上那对狮子滚绣球的玉石镇纸,他就不小心碰了一下,歪了一点点么,只是歪了,又不是坏了……
  他委屈道:“您又不知道我坐不住……”
  太子:“别再来奉和宫。”
  姜玉成扑通一声跪下了,还凄凄楚楚的往前膝行:“表兄……亲表兄!我不说了行了么?您老人家就行行好,我也就在你这能自在些,没人说乱七八糟的话,也没人嘴甜心苦,看着捧我,实则嫌弃我嫌弃的不行。”
  太子:“那便初一来,多留几日。”
  姜玉成立刻掀袍站起,倒腾着腿往外跑:“表兄你保重,好生休息,我走了哈,以后再来看你——”
  苏懋:……
  这是踩了电门了?果然先前不是什么害臊,是害怕,虚的。
  不过……初一怎么了?不等他细想,姜玉成又跑回来了。
  “太子表,表兄,”不得不说,姜玉成的身板不行,才跑几步就喝哧喝哧喘,“您别生气,我马上走,马上就走!”
  然后拽着苏懋就跑了。
  苏懋:……
  “怎么了?”
  “小爷怎么能丢下你!”姜玉成一脸顶着炮火也要办事的兄弟仗义,“你被我太子表兄凶了怎么办?他怒了是真的会杀人的!看见案上那对狮子滚绣球的镇纸了么?他连那个都不让人动的,有多小气你明白了吧!就你这小细腰,都不够他那大手按一下的,我怎能撂下你,独自逃命!”
  苏懋:……
  明明就是害怕,想要拉个伴。
  苏懋倒没反抗,反正稍后天就黑了,他们有计划安排,不过……
  他回头看了看大殿方向,那对狮子滚绣球的镇纸,他好像摸过了?也没有被罚的样子。
  大殿里,鲍公公办事麻利,很快带着东西回来,就看到了两片衣角:“这是怎么话说的?一下子都跑了?”
  他端着东西,看向太子。
  太子从屏风后走出,净了手:“如何了?”
  “招了。”鲍公公将托盘放到桌上,帮太子脱下略沾了血色的外袍,低声禀了几句话。
  太子面色不变,眸底霜影下,波澜不兴,无悲无喜,似乎怎样的消息都不能让他惊讶,怎样的发展方向都不会让他满意或失望。
  “四弟这般智计阴诡,孤的好大哥还不知道,如此得他们关照,孤是该送份大礼的。”
  鲍公公懂了:“老奴这就去办!”
  看着鲍公公明显兴奋起来的腿脚,太子垂眸,长长眼睫在眼下留下暗影。
  怕是要让身边人失望了。
  这肮脏的皇朝……
  他不怕死,只是要怎么死,得自己决定,旁人无置喙余地。
  ……
  很快到了酉时,各宫门下钥。
  姜玉成狗狗祟祟的拉着苏懋,弓着腰,闷着头,小心翼翼在暗暗夜色里行走——
  “……小懋懋别怕,你可要跟紧我,千万别放手。”
  苏懋:……小懋懋?
  你才是别怕吧?
  他垂眸,看着自己被抓出褶子的袖子,思考要不要提醒对方不要太紧张,太紧张也是会出错的。
  姜玉成:“……你年纪还小,不知道来自夜间的危险有多少,不抓紧了我,一不小心被别人抢走怎么办?天这么黑,又哪哪看不见……若只是被套麻袋打几下还算好,要是把你关起来,不给你饭吃,不给你水喝,还不告诉别人,你就惨了!”
  苏懋:……
  我十七你十六,你说谁年纪小?
  姜玉成语重心长:“要是别人给你上美人计,你没顶住,就更糟糕了!别人万一搞个珠胎暗结,赖你头上,皇上没脸面,你的家人也没脸面,以后更是连浪的机会都没有了!”
  苏懋:……
  好了,知道了,你是在提醒你自己。
  姜玉成紧紧拽着苏懋袖子,深呼吸:“但是你也别怕,小爷这不是在你身边呢?小爷可是郡王!要是有人来找茬欺负咱们——小爷就先跑,给你搬救兵去!以小爷身份地位,定能救得了你!”
  苏懋面无表情。
  你这句才是真心话吧!


第19章 打你是为了你好 皇宫爬墙小分队。
  正如太子所言,各宫门按时辰下钥,精准无误,殿前司同禁卫军根据各身职责,在皇宫内分区域布防,各宫门之内,关上门自己的事,殿前司和禁卫军不管,但公共区域,除有天子令,任何人不可随意走动。
  纵姜玉成是最受宠的小郡王,也不行。
  苏懋和姜玉成只在奉和宫附近相对放松和自如,毕竟这里是废太子的地方,有人把这里营造成了‘竞技场’,可不就得放开些?
  再往远了去,就得慢下来,更谨慎了。
  目标是都知监,但他们不能在天黑前过去,都知监是太监地盘,倒不是不能强行去,小郡王身份摆在这里,但他们目的是想看到都知监的阴暗面,你大摇大摆去了,还看什么,逼别人演戏给你看?
  当然得悄悄的。
  “……快快,穿过前头那道宫巷,就离得不远了!”
  姜玉成很兴奋,拉着苏懋往前小跑,突然眼前一花,看到了巡夜的禁卫军!他赶紧止住,奈何刚那一下冲劲太大,稳不住。
  “诶卧槽——”
  他下意识捂住脸,争取别摔的太难看,心说这波怕是躲不过去了。
  不成想后脖领一紧一拽,他刚在前面露个鼻尖,就被拽了回去。
  苏懋食指竖在唇间:“嘘——”
  姜玉成屏住呼吸,好险!
  “好兄弟!”他紧紧拽住苏懋袖子,声音压低到气音,表情诚恳极了,“你放心,真要有人欺负咱们,我一定跑快点,好转回来救你!”
  苏懋:……
  我谢谢你。
  等禁卫军过去,姜玉成摸着下巴:“大意了,早知有这一日,我该多记记宫中地图的……”
  宫中地图这种东西,苏懋肯定是没见过的:“现在怎么走?”
  姜玉成看了看四周,转过身对着墙,将扇子插进后脖领,搓了搓手,跃跃欲试:“看来只能翻墙了。”
  苏懋:……
  也不是不行,翻就翻吧。
  可皇宫布防会看不到你翻墙?
  他捏了捏眉心,指了指东边墙边:“至少往那边点?”
  一来有阴影遮挡,二来,至少离奉和宫方向更近些,奉和宫地位特殊,希望那些在这里斗来斗去的人能放放水。
  然而苏懋还是大意了,只要慢一点,看不出明显动静,他和姜玉成的确能顺利翻过墙,但姜玉成裤子被石头挂住了,下不去!
  “呃……”
  姜玉成也觉得有些尴尬,最后想反正裤子穿在里头,外面还有外袍呢,坏了也不打紧,一狠心,‘刺啦’一声,跳了下去。
  但因撕扯力道影响,他往下的落点偏移,马上要摔进灌木丛里了!而苏懋在他后面翻墙,根本来不及救他!
  这灌木丛枝杈横生,小郡王细皮嫩肉的,生命危险不至于,划伤是难免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