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越听,苏懋眼神越木然,对他下命令的这个人到底怎么想的,让他去做刺客杀太子?他怎么做,制点硬度特殊的纸,让废太子长痔疮,内痔外痔混合痔,血流不止疼死吗!
  内宫十二监,四司,八局,统称二十四衙门,他隶属四司里的宝钞司,宝钞两个字好听吧,其实是做草纸,也就是擦屁股纸,供宫中贵人们出恭时使用,他这样的小太监能弄到什么武器,最多也就是软硬度不同的纸……
  越想前路越暗淡,好不容易重活一回,短短时间,又要死第二次了呢。
  苏懋两眼发直,后背僵硬,都没发现队伍停了,好悬撞到前面的小太监。
  “行了,你们先下去,咱家有事要交代苏内侍。”
  “是。”
  队伍整齐有序的散开,流水般重聚一处,丝滑的离开了。
  哦,这是到地方了。
  苏懋看向归问山,对方静了很久,好像不知话该怎么说,犹豫了片刻,才耷拉着眉眼,开了口。
  “前头拐过去就是奉和宫,规矩学了这么久,你当也是个听得懂话的,进去之后谨言慎行,不要给自己惹麻烦——也不要给咱家惹麻烦。”
  说到最后一句话时,语气明显加重。
  苏懋想了想,诚恳拱手:“小人年轻不知事,还请副司使指点——”
  他生的好看,骨架小,腰细,看起来瘦,实则身上还是有肉的,手腕手指都很好看,颈部到下巴的线条很漂亮,脸上稍稍带了点婴儿肥,胖肯定是不胖的,眉清目秀,卧蚕软软,开口笑时能看到左侧的小虎牙,让人见之可亲。
  大约是想着,这样好看讨喜,活生生的人,过些时日可能就是一捧白骨,有些不忍心,归问山浅叹口气:“罢了,那位的脾气到现在也没人摸的准,你且做寻常吧,能吃点什么吃点什么,想喝点什么喝点什么,开开心心的,好好过。”
  苏懋:……
  这话好像这么耳熟?就差加上‘最后的日子’几个大字了,这里也流行临终关怀?
  归问山顿了下,又道:“咱家的意思是,太子幼时才华卓越,龙章凤姿,深得举子们推崇,曾舌战外族群英,引朝堂侧目,被三朝元老大赞有明君之相,亲手为其扶辂,也曾在国危时临危受命,横兵沃野,立不世之功,也是这几年才……太子并非生来就是恶人,你无需杯弓蛇影,反倒引人不喜。”
  苏懋小声问:“那宫人说的,之前奉和宫死了那么多人……都是假的?”
  归问山拉了脸,一副和他说不清的样子:“总之,同你说的话记住了,接下来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你是送给太子的人,要乖。 ”
  苏懋明白了:“哦,真的死了那么多人。”
  归问山:……
  “快来人,有人上吊了——”
  二人说话被打断,归问山脸色一变,大步往前走,苏懋跟上,只几步,拐过弯,就看到了悬在奉和宫前的尸体。
  穿着太监衣服,看体型年纪不大,应该还是个少年,当当正正,就挂在侧门匾额下,扭股的麻绳吊了老长,顺着大大的绳结悬吊下来,尸体头微垂,没有任何动静,和绳子一起微微晃动。
  今夜闷热,眼下也没有风,还在晃……这是才死?还是没死透?
  “赶紧把人卸下来,没准还有气!”
  呼啦一群人过来,有抬凳子的,有抱着尸体腿的,往下卸人。
  苏懋微转头看了一下自己来时的路,刚刚和归问山站着说话的地方离这里很近,因视野遮挡,看不到很正常,可他们连声音都没听到。
  太监们很快试出来了,这上吊的少年虽然身体还热乎,但已经死透了。
  这事就大了,死了人,总得有个交代吧?
  从侧门出来的中年太监就和归问山对上了,眼梢一眯,开口就不阴不阳:“怎么别的时候没出事,归副司使一来就出事了,该不会是有意给我奉和宫脸色看?怎么着,问你要个人,你还不干了?”
  “这不是右副门正徐公公么,今儿个您当值?”双方行过礼,归问山竟也没怵,直直迎着对方视线,“徐右副门正说的对,旁的时候不出事,偏您当值出事,还非捡着咱家来的时候,怕不是谁想给咱家扣一口锅?怎么着,自己搞出事了,擦不了屁股,就想拐了别的人来顶?”
  徐昆雄冷笑一声:“你可真是瞧得上自己,宝钞司是什么香饽饽吗,值当谁舔一口的?真有什么事,咱家怎么不算计别人,偏算计你?你也配!明明是你搞了事,还想栽赃嫁祸!”
  归问山眼皮一撇:“徐右副门正这意思,非要栽外人头上了?就不怕太子怪罪?可怜奉和宫,名声都是被某些人败坏的。”
  一口一个右副门正,这是故意拱火!
  徐昆雄心火更旺:“看来果真有备而来,都敢挑衅奉和宫了!”
  “啧啧,这是怎么话说的,本郡王才来,就吵起来了?”
  二人争吵时,有人自殿侧缓步而来,身量未成,也是个少年,紫纱浅袍,白玉腰扣,头顶金冠,凤目高鼻,贵气十足,只是现在眉眼弯弯,眼珠微转,对此刻的事感兴趣的进,一脸八卦的样子。
  他脚步慢条斯理摇:“这事是得说清楚,在我太子表兄这里搞事,可不能糊弄过去,上吊的是谁,自己干的还是别人干的,打的什么主意?”
  现场陡然安静。
  本来两个太监在宫门口唇枪舌剑,只是想推卸责任,死个人而已,宫里头见的多,早就见怪不怪了,但要是自己落了罚,可是无妄之灾,谁都不想担事,可这位小郡王加入,瞬间让形势变得不一样了。
  徐昆雄差点立时和归问山握手言和,彼此对个眼神,试探接下来用怎样的话术。
  小郡王看热闹不嫌事大,不知从哪儿摸出把扇子,刷一声打开,懒洋洋摇着:“怎么都不说话了?舌头叫风给闪了?”
  别人在吵,没吵的在看热闹,苏懋始终安静。
  他没有关注别人,只仔细看了看尸体,不仅远看,还趁着别人不注意,蹲下来仔细看死者的脸,手……最后站起来,看了看四周环境。
  奇怪……
  这绳子怎么回事?
  还有,死者为什么不挣扎?
  *
  作者有话要说:
  苏懋(不好意思垂眼):实不相瞒,我最初是想算计你得痔疮的。
  太子(沉默良久):未曾想,你这么早就肖想孤脱了裤子的样子。


第2章 人是他杀 佛祖都在你脑子里塞了什么豆腐渣。
  人在濒死之时,求生意志前所未有的强大,必是会挣扎的。
  比如上吊,就算做决定时存了死志,就是要死,凳子踢开后,也会下意识抓住勒在颈间的绳子,理智和意识不断打架,造成死亡或后悔的结局。
  勒在死者颈间的麻绳有些粗糙,扭股而成,在死者颈肩脸侧皆留有细微碎屑残留,按理说不可能蹭不到手上,但就是没有,死者的手掌,指间,指甲缝里都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苏懋趁人不注意,验过死者状态,确认死亡,新死,可这个上吊状态不对劲,他大脑迅速转动,各种思考。
  这一思考不要紧,他隐隐想起了点东西,旁边人吵架,起哄架秧子时,提到的人名官职,莫名有熟悉感,还有方才一路走过的宫巷和宫殿名字……
  好像是自己看到的一部小说里的内容?
  法医工作忙起来是真忙,加班日夜连轴转,不忙的时候,也是真懒的动脑子,他偶尔咸鱼瘫时会刷刷网络小说,也不长情,因工作原因很少看完,记忆中,断断续续翻过一本权谋类小说,内有宦海起伏,人性挣扎,多个皇子夺嫡之战,再加一个前期光鲜,后来被废的太子……国仇家恨,儿女痴缠,可时间过去太久,记忆模糊,只隐隐记得,这个废太子很特殊。
  好像不管哪个朝代,第一个被立为太子的人都没什么好下场,书里这位废太子也是,前期如何鲜衣怒马,以少年之身创不世之功,也逃不过命运,不仅被废,名声还十分不好,是朝野内外皆知的疯太子,说他在被废后性格大变,杀人无数,疯命一犯无人敢近身,近身必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