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2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他当然也不再恋战,再多就得露馅,哼了一声:“那我走了,你去忙吧。”
  “老奴告辞。”
  高公公一走,姜玉成也小跑着离开了,直到约定好的无人角落,才重新冒出头,压低了声音学猫叫。
  太子身影很快出现。
  “怎么样怎么样,拿到了么?”姜玉成跑过来,看到苏懋,眼睛倏的睁大,“你怎么也来了,伤口不疼?”
  苏懋是真不怎么疼,金疮药实在好用:“没事,不能参与计划已是可惜,连热闹都看不了,岂不无趣?”
  姜玉成连连点头:“这倒是,你该来的!”
  这一阶段计划很简单,就是做好前期准备,确保消息和时间趋势后,等待偷药,太子负责偷,小郡王负责混淆视线打岔,至于苏懋么,伤者得乖一点,不能随便动作。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并不容易,禁卫军安防力度加大,不管太子想做什么,都不方便,需得特别注意小心,才能成功,姜玉成也得真和长公主有这一出小闹剧,不然若是事后有人查起,会露馅。
  接下来,就得等皇上吃不到丹药,什么反应了……不管生不生气,要不要发落人,总归,得去冯嫔那里一趟,只要他去,就好操作了。
  高公公无功而返,带回来的盒子竟然是空的,昭明帝自然大怒,高公公伴驾这么多年,一直屹立未倒,并不是一次错误都没犯过,是犯了错误后,最知道怎样甩锅,怎样弥补,谁能得罪,谁不可以。
  很民愉,昭明帝就去了冯嫔那里。
  苏懋三人一直在外侧听着动静呢,见势当然是跟上。
  此一番,他们还能顺便看看皇上对冯嫔的态度,如若有疼惜之心,大约不会重罚,最多就是吵几句,床头打架床尾和,如果没有疼惜之心,一切只源于利益,那恐怕冯嫔得遭点罪了。
  冯嫔生死系于一瞬,六皇子不管是为了情,还是为了利,都会来一趟。
  皇上带了护卫过来,不能走太近,冯嫔帐篷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苏懋三人无法察觉,只能静待,但他感觉太子神情稍稍有些不对:“怎么了?”
  太子微摇头:“没什么,稍后再说。”
  皇上并未在冯嫔帐篷里停留太久,似乎寻到了冯嫔私留下来的东西,很快离开了。
  苏懋三人却未走,一直停在原处,直到……六皇子过来,他果然来了!
  姜玉成本盼着看到这一幕,可真看到,又有些不可思议:“他派个心腹过来不就好了,缘何亲自来,就不怕撞上皇上的人,出了什么意外?”
  除了亲自来,六皇子速度还非常快,远远看去,也能发现他眉目里的担心不像假的。
  苏懋眼角一跳。
  一个皇子对后宫妃嫔这么紧张,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猛然看向太子,太子捏了下他的手,微微颌首。


第75章 私情 听墙角。
  皇上离开, 跟着来的禁卫军当然一块带走了,现在四下极为安静,没有任何声响。
  小郡王没发现什么不对, 兴致盎然的悄悄上前,占据有利位置,围观偷听。
  苏懋和太子没跟过去, 感觉都在帐篷外目标有些太大,太子脚尖轻点, 扣着苏懋的腰,飞跃上不远处高树,这棵树枝叶繁茂,又高又壮, 正好可以遮掩他们身形, 还能让他们居高而下,拥有更好的视野。
  姜玉成:……
  他就知道会这样!
  不过也没关系,他今天故意惹了母亲不高兴,母亲早看出来了,派出来抓他的人里,有武功特别不错的, 但有意外, 捞他离开不是问题, 他也绝对出不了事!
  六皇子穿着夜色里不易被人发现的黑色斗篷,悄悄进了冯嫔的帐篷,一进去就怒了,越过满地狼藉, 扶起冯嫔:“到底怎么回事, 他竟然……竟然对你动手了!”
  冯嫔被他扶着, 坐到榻边,轻轻拭去唇角血迹,微哑声音里含着嘲弄:“咱们这位皇上什么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六皇子咬了咬牙,在帐篷边寻了温水,蘸湿帕子,帮她清理小臂上的伤口:“到底出了什么事!”
  冯嫔任他动作,微摇了头,柳眉微蹙:“丹药没送到皇上手里,不知是中间出了什么差错,还是高公公在整我,方才说话间,没问出更多信息,暂时……只能认倒霉吧。”
  六皇子给她上药包扎,尽管动作里带着克制,尽量不碰触对方身体,眼神里的东西却是藏不住的,那里有簇簇火焰在燃烧。
  透过帐篷专门用来透气的窗隙,苏懋看的很清楚,不知不觉,握住了太子的手,紧紧的。
  太子用力回握。
  二人没有说话,也没有目光对视,但彼此心中已然明白,这两个人之间是否有私情,现在不能确认,但六皇子对冯嫔,一定有超乎寻常的感情,他在心疼冯嫔。
  “嘶……”冯嫔蹙眉,“你轻些。”
  六皇子手指颤抖了一下,咬紧腮帮子:“等我……等我以后……并不叫你再受委屈!”
  冯嫔视线骤然冷冽:“六殿下慎言!”
  六皇子直直看着她,片刻后别开了视线,没说话。
  冯嫔闭了闭眼睛:“你为何会来?我不是说过,除非我叫你,不得擅自行动么?”
  “就是你不让我来,才会受这样的伤!”六皇子压着嗓子,眼里燃着火,“你若出了事,叫我……我们怎么办!大事不谋了么!只是两颗丹药而已,以前又不是没短过丢过,父皇从不曾亲自动手,为何这次……难道是因为四哥的死?”
  冯嫔冷笑一声:“同四皇子的死有什么关系?他何曾对任何人真心紧张过?会亲自动手,当然是因为急了……”她突然倾身,凑近六皇子耳朵,轻声道,“你记住,他时间不多了。”
  六皇子先是因对方身上香气袭近,忍不住轻轻嗅闻,又因对方说的这话,突然绷紧:“娘娘这话,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冯嫔放下袖子,盖上如玉肌肤:“咱们这位皇上不傻,会用丹药,当然是反复试过,认为没有问题才用的,这丹药也的确没问题,少量服食甚至有益健康,需要的不过是时间,时间累积,毒素一点点聚集,到了一定日子……呵。”
  她轻轻一笑,眼尾含媚:“他现在看起来没什么事,实则五脏六腑已经被摧毁,太医平日请平安脉,也只是会觉得龙体一日不如一日,大约是年纪老了所致,瑞今他开始为了吃不到丹药发这么大脾气,控制不住自己,估计没几个月好活了……”
  “可他平日最宠爱你——”
  “他宠爱的可不是我,”冯嫔媚眼如丝,“他只是离不开我。”
  六皇子眼神微闪:“我观父皇对太子也没什么慈父之心,此次太子奉旨查案,我们要不要顺便……”
  “不要。”
  冯嫔眯了眼,态度坚定:“现在什么时候了,还想动手?生怕别人想不到你?晚一点,等等机会吧,倒是今日太后那里,叫我瞧清楚了一件事……咱们这位太后娘娘,藏的可深呢。”
  六皇子一怔:“娘娘的意思是?”
  “你过来些。”
  冯嫔看着他,素手微抬,冲他招了招,六皇子耳根微红,慢慢了凑过去……
  因为距离太远,这种悄悄话更为私密,声音压的更低,苏懋和太子并没有听见,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六皇子很听冯嫔的话。
  二人的同盟关系牢不可破,且在这个关系里,冯嫔是主导者。
  “……可记住了?”
  “记住了。”
  “那就早些回去。”
  “可……”六皇子有些舍不得,“你到底有没有……谁!”
  话还没说完,外面突然有了动静。
  冯嫔眼神示意,六皇子没敢再开口,深深看了她一眼,就戴好兜帽,快速从帐篷侧后门帘离开。冯嫔目光也在房间里快速掠过,猛然一顿,快步过去,将东西踢进了桌下角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