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1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啧,”冯嫔笑容越发明媚,轻轻捂了自己的嘴,“瞧妹妹这话说的,倒是失礼了,四皇子殿下都叫姐姐您给调.教死了……犯了错,不知悔改,今日还仗着养育皇子有功,高高在上的劝诫别人,怎么,姐姐觉得这幅模样能引来皇上关爱?大的没了,准备再养个小的?”
  她一边说着话,视线一边往章皇贵妃脸上,肚子上扫,好像在嘲笑,你这个年纪,还能生么?
  竟是不遮不掩,图穷匕现,直接把矛盾挑出来了。
  章皇贵妃拍了桌:“你个贱妇还敢胡言!昨夜本宫就觉得你不对劲,你偷偷摸摸随驾冬猎,连大典都未露面,外面的人谁都不知道,为何偏偏昨晚你要现于人前!莫不是你早知道我儿会出事,是不是你杀了他!”
  “啪——”
  吵闹声中,一声脆响,是太后放下了手中茶盏。
  声音不大,却足已让两个人站起行礼,不敢再放肆。
  太后视线淡淡扫过两人:“命案之事,自有太子严查侦破,若太子无能,迟迟给不出交代,自有皇上责罚,后宫便不要干涉了。”
  “章氏,如今你代掌凤印,总辖后宫诸事,冬猎一行皆由你打理,”太后目光落在章皇贵妃身上,“今日皇上有需,问你药材之事,你如实回答便是,不干不脆,拖泥带水,可是出了事?”
  章皇贵妃微咬唇,手执帕子抹了眼角:“按说此次冬猎时间短,一应用度本不需太操心,多备个两三成,定然够用,但昨晚发生了那么大的事,哪哪都乱,臣妾丧子之痛如何能释,旁的事难免放了放,被太子查问一番也就罢了,冯嫔还顶着皇上的名义三番五次来问,臣妾哪里有心情应付?下面人忙中出错,清点不力,也确实是事赶事,赶上了……”
  冯嫔却冷笑一声,丝毫不给她这个卖惨的机会:“四皇子昨晚出的事,臣妾代皇上问取药材,可都是在昨日午后,那时候你总不至于有丧子之痛吧,还乱中出错?姐姐莫不是有什么未卜先知的本事,提前就先乱上了?”
  章皇贵妃转向她,面色肃冷:“本宫倒是不知,妹妹何故如此咄咄逼人?你昨日下午的确派人来问,本宫回复说要找一找,你却连这点时间都等不得,频频催促,那时皇上并未茶饭不思吧,妹妹如此为难于本宫,可是想让本宫阵脚大乱,不好应对接下来的丧子之痛?”
  冯嫔:“皇上龙体何等重要,关系着朝局稳定,偶有不适,能忍的,自然不会在人前显露,姐姐怎知不严重?你同我在这里狡辩,为何不敢同太后娘娘直言一句,那些药材,被你弄丢了呢?”
  章皇贵妃:“丢与未丢,都是只有本宫及手下才知道的事,你为何知晓,又为何想要知晓?”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步步紧追,谁都没有退,气势越发剑拔弩张。
  小郡王拽了拽苏懋袖子,悄悄凑过去说小话:“你看看你看看……这都是线索!”
  苏懋颌首,目光微亮。
  姜玉成晃了晃头,得意极了:“你看,四皇子之死,是毒所致没错吧?那毒哪来的,是不是得查?冬猎之行在外,禁卫军查的那么严,毒药你想带过来,是不是很有难度?那带不过来,又想以毒杀人怎么办,当然是自己配了!这配药,总得有药材吧,宫里带过来的药材少了,丢了,不就是问题所在?”
  谁管着此次出行的物资用度,哪里漏出来最为方便……可不就是章皇贵妃?
  不管皇上还是太子,可都查到了,四皇子本意是想用毒毒杀太子的!怎么看,是不是章皇贵妃都得给点支持?
  姜玉成小小声说:“这四皇子搞的毒药到现在没有找到,不知道被藏到了哪里,二皇子那头虽也做了毒物方面的准备,但太子表兄已经查获,说只是半成品,还未完全准备好,要说毒也是毒,也能毒死人,但量上就得加,起码得差不多一碗饭的分量,谁能那么蠢的被喂毒饭?”
  他的表述很清楚,他怀疑四皇子之死,就是被四皇子自己准备的毒丸弄死的,可能是谁知道他这个计划,来了个顺水推舟将计就计……谁叫目前的毒药来源,只有这一种呢。
  两个人正说着小话,不知道漏听到了什么,帐篷里面两个后宫妃嫔竟然打起来了!
  说打也不太合适,两个女人动作并不太粗鲁,只是你扯着我的衣服,我扯着你的发,稍稍有些不雅观,但就这程度,也已经足够惊掉人眼球了,这怕不是市井泼妇吧,哪里还是后宫妃嫔!
  姜玉成直接呆住。
  “我滴个乖乖……”
  不是他见识少,他平日打马游街,纨绔顽劣,什么场面没见过,街上遇到女人撒泼吵架,他都要抓把瓜子,好好看会儿热闹的,什么正室抓外室,姑婆欺负小媳妇,妻妾争宠大打出手,他都见过,独独没见过后宫娘娘直接动手,娘娘们自恃身份,向来是嘴甜心狠,暗刀子使在背后,何曾这样自己冲过,丢不丢人,跌不跌份?
  这还是在太后娘娘面前……得是急成什么样,才能如此失礼?
  “这瞧着……是章皇贵妃急了些?可她往常,最是看重规矩二字的……”
  “应该是四皇子之死,对她打击很大。”
  丧子之痛,再加上一直以来竞争对手冯嫔的挑衅,在这种时候没有稳住理智,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最重要的问题不是这个,是另一个!
  苏懋眼神一凛:“糟糕!”
  这两个人没能按住气氛,真的动手了,定然会对周围带来影响,宫妃面见太后,自己身边的宫女内侍按规矩,是要远离的,太后这边,冬猎和在宫里不同,随意一些,太后不喜欢人多扎堆伺候,挥退了不少人,身边的老太监又因刚刚指派,现在出去了,一瞬间能上前的人根本不多,可那个屏风要被带倒了!
  两个女人‘交手’,就算被砸一下压一下,都没关系,她们不算年轻,但也不老,经的住,太后就不行了!
  “太后娘娘——”
  姜玉成吓得不轻,都不够偷听了,直接往里跑。
  苏懋也行动大于理智,眼睛眨都没眨,也往里跑去——无关任何原因,任何考量,总不能看着一个老人在自己面前遇险!
  两个人齐齐往前冲,小郡王运气不怎么好,被章皇贵妃和冯嫔阻了路,脚步踉跄了一瞬,苏懋则直直冲着太后而去,迅速拉起老人往旁边躲——
  太后倒不是不知道有危险了得躲,只是那屏风所在,正好在侧边,属于视角盲区,她自己注意到已经来不及,苏懋和小郡王注意时,屏风只是有些摇晃,现在正好能阻住!
  “哗啦——砰!”
  屏风倒了,带倒小几茶盏,碎瓷迸溅,两个女人的争斗终于结束,外面的护卫也冲进来了。
  太后娘娘安然无事,苏懋却因为先拉的她,自己落后一步,直接被屏风掼倒,侧边从腰际到大腿,衣服被划破,血液渗了出来……
  看起来很吓人,实则伤并不重,只是皮肉伤,但对苏懋来说,非常致命。
  因为拧身转方向的姿势,他倒地的角度有些不友好,衣服又被刮破了些,血迹瞬间铺开,虽没露出太多皮肤,看起来不雅,但因搓蹭地面,裤子绷的很紧,布料绷紧了,有些部位存在感就会非常明显——
  他可并不是太监!


第73章 我的秘密 你会欺负我吗?
  一瞬间, 苏懋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屏风还半压在身上,伤处疼痛让身体僵硬,暂时连动一动的力气都没有, 偏偏所有人的视线都往这边集中,全部落在他身上!
  他的秘密……怕是要暴露了!
  冬寒之下,苏懋额角沁满细汗。
  “孙儿来迟, 请皇祖母恕罪!”
  就在这个时候,太子突然来了, 反应比所有人都迅速,拉起屏风的同时,将身上披风解了下来,盖在苏懋身上。
  苏懋仍然动不了, 但瞬间有了安全感, 长长呼了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