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28)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小太监吓得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这……这不是小人们的错啊,六殿下今日心情不错,叫我们上了酒水,又嫌看着我们碍眼,全部都轰了出去,就一个人在房间里,小人们也不是没规矩的人,到处乱跑,可外头那么大动静,难免分些心神,就……”
  姜玉成:“也就是说,谁来过,干了什么,什么时候走的,你们都没看到?”
  小太监连连磕头:“小人们无能,真的没听到任何动静啊……”
  凶手是谁,为什么要杀六皇子?动机先放一边,谁有这时间?还偏偏挑现在这个时间点?是不是该排查一下跟这边关系敏感的人都在干什么?
  大家刚想到这个点,不料太子早有准备,往这边走的时候就吩咐人下去查了,这时已经得到快报,进来禀告——
  “启禀太子殿下,属下等查到,发现六殿下意外往前的一刻钟,章皇贵妃娘娘一直独自在帐中,为四殿下燃香,冯嫔娘娘因禁足未出,大殿下和二殿下听闻苏督主身份‘有异’,俱都很关切,只是身份不同,比较克制,大殿下并未很靠近,在人群远处,二殿下因身体原因离得更远,只是叫身边人前去打探……”
  这些话传达的意思非常明确,章皇贵妃和冯嫔都在自己的帐篷里,看起来没有作案时间,但都是自己的地盘,有没有出来过,谁都不知道;大皇子和二皇子同是皇子,利益关系牵扯更深,但二人都出来看热闹了,似乎没有作案机会,但格外僻静时容易作案,格外热闹时——又怎会不可能?
  所有人视线都放在太子和苏懋这边,不就没有人能关注他们,他们趁机悄悄干点什么事,重新汇入人群里,似乎也并不是特别难的操作。
  从发现人命到现在,现场分析了,探查方向明确了,连嫌疑人都有了,众人看向太子的目光不得不充满赞叹,所有想法手段都快人一步,太子果然厉害!
  从四皇子到六皇子,所有人都觉得这个案子不对劲,行凶者,一定是利益关联的人,方才几个都有可能,皇上和太后也……当然这两位深居高位,很多事做起来并不方便,行踪跟查确定也不会跟外边人说。
  可是还有一件事——
  “血迹呢?”
  姜玉成替大家问了出来:“这样突如其来的动手,一击毙命,凶手身上不会沾到血迹么?”
  苏懋看向太子,也是想提醒太子,查这个点,不断外面的人很快给出了答案 ——
  “启禀殿下,在从未发现了这个!”
  是一方帕子,很厚很大,上面都是血迹,如果用它来垫手相隔,死者身上的血迹还真有可能沾不到自己手上。
  关键是这种帕子……苏懋眼神微闪。
  这是这次冬猎,各个帐篷里统一会用的东西,属于后勤用耗,经二十四衙门申报,代掌凤印的章皇贵妃亲自批准,到处都会用到的东西,还数量不一,分发的没有定数,这方帕子到底是谁的,从哪来的,根本查不出。
  “圣旨到——”
  就在这个时候,皇上旨意来了,所有人跪接。
  旨意是给太子的,言语相当不客气,指责太子查案不力,所有人为他停留了这么久,他没有破案也就算了,竟然又死了一位皇子,简直是无能表现。
  还给出了时限,说将近年节除夕,最多容他三日,三日之内再破不了案,冬猎队伍也要折返,他这个太子也别干了,退位让贤吧。
  现场内外寂静无声,没有人说话。
  同样是皇子之死,四皇子死时,皇上亲至,极为惋惜,这次是六皇子,皇上非但没有过来,旨意也未有一二悲痛之意,甚至只会指责太子办事不力……
  大家心生悲悯的同时,看向太子目光也忍不住带了些难过,人命案本就复杂,尤其皇子之死,牵涉更广,太子已经不遗余力,且非常厉害了,换做别人,可能现在都没有头绪。
  “殿下安心查案,臣等相信殿下,定能破解难题。”
  “如有任何需要,尽管来召,臣等定不遗余力,尽忠尽职。”
  “事情纷杂,殿下想必忙碌,臣等不便打扰,便先告辞了。”
  大家安慰几句,依次告退,走出帐篷后,也难免眉眼官司,窃窃私语,但这次方向变了,不会再像上一次一样,讨论北方敌国的谈判条件,是不是应该把太子交出去,而是这样的太子,似乎不应该被埋没,被冷落,被忽视……
  现场进行勘察记录,苏懋和姜玉成随太子出来,碰到了大皇子和二皇子。
  太子并不意外,嘴里却道:“未料二位会来。”
  大皇子挑眉:“我们为什么不敢来?”
  二皇子浅叹:“我们又不是凶手。”
  前后说完,二人对了个眼色,不复之前互相看不顺眼,但也没有多少平和,大皇子冷哼一声,眼梢微眯:“我劝三弟,查案当谨慎,还是不要造成冤案的好。”
  这是在警告太子,不要将焦点放在他们身上。


第78章 毒大概是这个 盯住一个人。
  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太子微挑眉:“孤倒不知,两位关系已经这么好了。”
  “你也无需过多试探,”大皇子哼了一声, “方才你那儿闹出那么大动静,谁会不想看一看,我和二弟有没有去, 你的人想必都查清楚了,我二人来不来, 你都会问,既如此,我二人何必退避?”
  二皇子跟着,颌首道:“上次四弟出事, 我们说了实话, 的确去过你帐篷,这次过来,仍然也是说句实话,方才一直在看热闹,的确没有来过这里。”
  太子:“哦?你二人能彼此印证?方才都在一起?”
  “这倒没有,”大皇子看了二皇子一眼, “只是退出来时看到彼此, 想必大家想法一样。”
  苏懋肃立一侧, 看完了整个过程,同时明白,大皇子和二皇子依然感情不睦,关系不怎么好, 但对于这两桩命案, 想法似乎相似, 或者,装的相似,他们并不想被当成凶手对待。
  就如之前四皇子之死,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心思,甚至也行动了,时间线连接上有微妙之处,有一点点能彼此验证的部分,也有更多的暧昧不能语之处,绝非没有嫌疑,只看太子能不能查到了。
  待二人走后,姜玉成手抄在袖子里,眉头微皱:“他们两个怎么巴巴过来了,往常不是傲气着呢么,怎么这次这么配合?”
  “大概是因为——已经有两个皇子出了事,形势有些微妙。他们若不是凶手,总要忌惮一二,万一下一个是自己呢?或者——”
  苏懋眯了眼梢:“他们中间有一个人是凶手,必须得演成这个样子,才能不被人怀疑。”
  姜玉成嘶了声:“那我们是不是不能信他们的话,该要去查查?还有那两位娘娘,都是聪明人,大皇子二皇子都主动过来交待了,她们是不是也等着咱们去问话?”
  苏懋看向太子,太子颌首:“孤会安排。”
  “还有个事,”姜玉成略担忧的看向苏懋,“苏小懋这次的危机,只怕是六皇子所为,这事我都能猜得出来,别人大概也都明白了,可这个事,是谁让他做的?冯嫔么?就咱们盯着他们时,冯嫔不是和六皇子说的什么悄悄话,说的是不是就是这个?”
  苏懋轻轻摇头:“未必。我观这位冯嫔娘娘行事,似乎不太会做没有把握的事。”
  针对他的这场动作,就不算有把握,本身信息就不确定,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还能被太子迅速化解,用处不大。
  “不过这个点,的确值得查一查,除了流言针对我,他们还做了什么事?”
  苏懋建议道:“还是照之前计划,分头查破线索,我回去也要仔细验看下尸体,看能不能得到什么新线索,晚上若有暇,一起吃个饭,顺便拢拢案情?”
  “好啊!”姜玉成应的痛快,“那我们先分头办事,晚上见!”
  三人分开,苏懋返回,很快也开始了忙碌,验看尸身,寻找线索,重新归纳总结前番的卷宗文书,能否整理出不一样的思路,有任何想法或方向,立刻让人送于太子知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