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0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子:“遂就算是王成天这样,消息灵通之人,也不知你二人关系。”
  隋开济点头:“是,所以他对我并无提防。他这种人,和官面上的人打交道不少,自有一套准则,只要没惹事,当官的一定不会把他怎么样,而我们所做之事有时需要保密,我将他引至偏僻处,他也未曾起疑。”
  太子:“你将他制住,活埋了?”
  隋开济一脸坦荡:“是。他身手一般,我亦会武,趁他不备攻击他实在不难,就算一时不查,他喊出来也没关系,那里殿下也去过的,离主城街道远,平时也没什么人来往,什么时候最安静,我也熟悉,根本不会叫人察觉。”
  “我早年听老仵作说过,活埋之人死的非常痛苦,会一点点感受到绝望的滋味,求救无门,不被人看到,不被人注意,哪怕有人有地上经过,也不会听到他卡住嗓子,哼出的那一点声音……我绑了他的手脚,将他活埋,就是要让他痛,让他知道死亡的恐惧,凭什么他们这种恶人可以逍遥法外,舒舒服服的过日子,我的阿霜却埋在冰冷的泥土里,再也不能睁眼看看这世间!”
  意识到自己情绪过于激动,呼吸跟着急促,隋开济缓缓吐了口气,定了定神,才又继续。
  “之后是任永。”
  “几年前他就是个没出息的,大事做不了,只能跟着在边上做些杂活,几年后还是这样,除了花钱的胆子越来越大,本事一点不见长,我查到他欠了很多债,除了外头的散债,还有这个印子钱组织的。其实从始至终,他都不能算是这个组织的人,这个组织里的大事基本都瞒着他,秘密也不向他开放,他脑子也不好使,有些东西知道了,根本不懂得分析深究,不知危机在何处,组织觉得他人傻好骗,有时做一些事也方便,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也不会泄露自己秘密,才一直纵容,不过也只是没有杀他而已,一边借给他银子,从他身上吸血,一边还不停催债,让他没心思想更多……我只要同他说,有门路帮他借银子,他就会立刻上钩。”
  “而这种背地里的阴私事,就算我不要求,他也不会叫别人知道,我要求在私密处见面,他起初约的是自己的私宅,但我没应。”
  太子视线不着痕迹划过站在姜玉成身侧的苏懋:“因何未应?”
  隋开济:“本来哪里都可以,可我需要时间,不能被很快捉到,便将他约到了我自己赁的私宅。”
  苏懋感受到太子视线,微抬眸,冲他笑出了小虎牙。
  果然,一切都与推测对的上。
  “因距离不远,他连衣服都没换,就去了我那里,”隋开济继续道,“我请他吃了锅子,聊东聊西,终于他耐心全无,我也聊不下去时,趁机打晕了他,将他扛回他自己的私宅,把他绑在春凳上,又用桌子加高春凳高度,固定住他的头,割开他的手腕……”
  “我就是要让他醒醒脑子,让他听着自己的血滴落在地上,生命一点点流失的声音,让他好好反省,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田地,到底做错了什么,有没有后悔,对我的阿霜有没有愧疚!”
  “同理,毕争庭也是。对付他稍稍有些难度,毕竟他官大,人也机灵,脑子好使,可也没有那么难,只要盯住这个女人就行了。”
  隋开济看了眼勾蕊,眼梢微眯:“这女人总有本事把所有人哄的很好,凡去过她那里的客人,三不五时必会再次光顾,何况毕争庭这样的老熟客,我只要蹲守,或者再过分点,稍稍听个墙角,就能知道毕争庭行踪。”
  “官面上人打交道,自有一套潜规则,我去醉香楼处理过事情,他也识得我,我不用做太多,做的太多反露马脚,只消穿着五城兵马司的官服,夜里敲开他私宅的门,说有紧急公务需要配合,或者有好或不好的消息要帮忙带,他不会起戒心……也是因为他们这个组织里,底下用的什么人都有,处理突发事件他也习惯了,且他官大,自以为别人不敢对他如何。”
  “我骗他说等个人,说这事来前正好准备了锅子,干坐无聊,请他顺便一起用些,他们这种人为了表现亲善属下,多少会沾两筷子,我又以一点他想知道的内部消息引诱,便同他熟络起来,直到再无话言,时间过去的也足够,再继续恐会引来怀疑,才打晕了他,将他带回他的宅子。”
  隋开济冷笑:“他不是喜欢富贵华丽,喜欢享受?那就自己好好享受享受自己的雕花浴桶!那晚阿霜流了好多血,他不是一点都不害怕,一点都不在乎?我倒是要看看换成他自己,会不会在乎,会不会害怕!阿霜那么疼,那么难受,没有人朝她看一眼,你毕争庭为官又如何,有权有钱又如何,你也要死的难堪,难看,连自己都恶心自己——”
  “我就是要让他们这些人,所有这些臭虫,都尝一尝绝望的滋味!”
  太子看着他:“你故意在他们私宅附近,赁了宅子。”
  隋开济阖目:“是,那里是我精心挑选的位置,毕争庭任永平时接触不多,唯有那处□□挨的近,倘若抓到机会,我便可以一石二鸟,时间空间上都方便。”
  太子:“你请他们吃锅子,还有意冒着被发现的风险,拖延时间,是因为锅子里放了特殊的东西,你需要他们吃下去?”
  隋开济看向苏懋:“早就听闻殿下身边得一有才之士,极擅验尸推案,果然,我这些小伎俩,根本就瞒不过。”
  苏懋:“你在锅子里,放有很多活血,不易凝血的食材和药物,就是为了手腕割开后,伤口不易凝结。”
  隋开济垂眸,看着自己的手:“这些都是我这么多年办差的积累,食材,蘸料,泡茶的东西,还有一些用于药膳的药材,哪些益活血,我都知道……阿霜也知道,凡我办差有伤,她总是比我更紧张,这不允我碰,那不允我吃,生怕伤口不易结痂长好,她其实是个很踏实细心,懂很多知识的人,只是不愿露于人前,那些人……也不配。”
  姜玉成想到了一件事:“既然是你杀了人,你定然知道人怎么死的,何时死的,为什么要装作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去报案,又配合我们调查,问你什么你说什么?嘶,难道是……”
  “小郡王猜的不错,我只是想知道你们的调查进度。”
  隋开济道:“方才我言,我只知道印子钱的事,感觉阿霜的死有蹊跷,但细节上又对不起来,不合逻辑,后来追查,发现阿霜手信,才知道可能有敌国细作之事,但我并不知这细作是谁,藏的有多深,有没有同伙,但我已然憋的很久,报仇之事不能再耽搁,又不想官府错过这种细节,便想办法参与,一来如果需要,我可以对殿下稍作提醒,二来殿下大才,必能带领我找到藏的最深的仇人……”
  “勾蕊在我眼里一直有嫌疑,但她太会装了,我始终不能确定。”
  “我并非有意混淆视听,摆脱嫌疑,只是想被查到的晚一些,我原本的打算是把仇人杀完再自首,奈何殿下之后所有行动都秘密进行,我探查不到,才等到了今日。”
  太子看着隋开济:“你没有想逃。”
  隋开济笑了:“我为何要逃?阿霜说过,朗朗晴天,昭昭烈日,王法公道自在人心,管不了别人,总得管得了自己,若我杀人放火全无愧疚,与这些臭虫有何二异,阿霜又怎会喜欢我?”
  他安静伏身,叩了个头:“欠债还钱,杀人偿命,所有罪责,我都认!”
  “不是这样的……不该这样的……”
  勾蕊看着堂前跪着的男人,不悔不怨,从容赴死,眼神空茫,感觉十分不能理解:“为什么那种冷冰冰的女人都有人情钟,为她思恋,为她报仇……”
  偏偏没有人愿意保护自己?凭什么!
  “我自认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对待男人从来小心,不会让他们不满意,为什么我求不来一颗真心?”
  她说着话,眼泪簌簌落下:“我爹不是什么好东西,虽只有我一个女儿,却从来不在乎我的幸福,我的死活,他要的只有他的面子,早早就想要说亲把我送给别人……我那年才十三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