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2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后视线微闪:“你来的正好,快瞧瞧这孩子,伤的怎么样,哪里疼,可还能走动,流了这么多的血, 需得立时让太医看看才行!”
  太子抱起苏懋, 颌首行礼:“内侍无礼, 惹皇祖母担心,是孙儿的不是,皇祖母放心,孙儿这就下去带他看太医, 稍后再向皇祖母禀报。”
  “可怜见的, 为救哀家吃了这么大的苦, 你可不许说他,哪里就无礼了,分明是立了功,”太后快声催促,“旁的都别说了,现在讲那些礼数作甚,你快去带他看医行药!”
  “是,孙儿告辞。”太子抱着苏懋出去了。
  姜玉成也担心,朝太后行了礼:“那我也去看看,稍后再来同太皇娘娘请安!”
  太后应了:“去吧,好好照顾苏内侍。”
  三人出去,帐篷里瞬间安静,鸦雀无声。
  视线扫过乱糟糟的地面,太后神色波澜不惊,未见喜怒:“一点点小事,不管药材丢了没了还是失误,你们一个个都是宫妃,谁还能扫了你们的脸面不成,偏偏撕扯到哀家面前,你们的体统呢?你们的廉耻呢?”
  “——章氏丧子之痛,哀家心悯,便不多罚你,即日起交出凤印,也别理六宫之事了,省的再出过错;冯氏既褫妃为嫔,当有嫔的规矩,皇上宠爱并非万能,即日起闭门思过,就别出来了。”
  “……是。”
  太后对两个后妃的惩处很快传遍,可见脸上不显,其实还是生气了的,没罚太重,也只是给皇上留了面子。
  她还让人专门给太子传了话,说让他好生办案,有空就帮忙找找章皇贵妃那里丢的东西,不必担心旁人掣肘,还说皇上那里的事,让他自己愁去。
  到了太后这级别,说的每一句话都不会是无的放矢,这是在放权,也是在提醒,章皇贵妃丢的药材可查,可抓,至于皇上的为难,不用操心,有她在前头顶着,起码这一波,不会让太子吃亏。
  这是在帮太子?
  苏懋感觉自己受的这点伤还算有用,往前数一数,太后可是从来没有表达过对太子的善意的,当然,对所有皇子都是一样,太后相当一视同仁,除了曾经养在身边一段时间的二皇子。
  既然养育过,就不可能撇得清干系,二皇子又一直拼命表现孝顺,时时来请安,她就算不过分温柔,外人也不会觉得她对二皇子没感情。
  就是不知道,她对二皇子的打算,知道多少,又可曾参与过?
  还有刚刚……
  他被屏风砸倒,裤子绷紧,太后有没有看到呢?
  苏懋有一点不安。
  太子抱着苏懋迅速回到帐中,挥退下人,叫了太医,要检查伤口,苏懋却扯着裤子,不肯让他看。
  “嗯?”太子眼神渐渐危险。
  苏懋喉头发紧,迅速道:“殿下知道的,我是仵作,既会验伤,自也知道自己到底伤的怎么样,只是看着流了些血,实则只是皮外伤,并不重,不需要殿下……如此担心照顾的。”
  太子盯着他的眼睛,嘴唇紧抿,没有说话,却也没有放开伸过来的手。
  太医站在一边,眼观鼻,鼻观心,未有动作,也未相劝,倒是多少有些理解,太监嘛,跟一般男人不同,少了物件,总归有些忌讳,这位苏内侍看起来伤处有些敏感……最多也就是擦到了,他看得出伤势走向,并未深及内里,连这点失血量,在他看来都不算太多,否则病人也不会这么精神。
  眼看两个人僵持太久,谁都不说话,太医才有点后背僵硬,斟酌着说了句:“而今天气凉,伤口只要处理的好,就不易发脓高热,臣观苏内侍伤处似乎不深,若坚持自行清理擦药,也非不可,只要稍后容臣把个脉即可。”
  苏懋刚要惊喜点头,就见太子眉头皱的更深:“你先下去。”
  太医:……
  “是。”
  太医放下打开的药箱,走出帐篷,也不敢离开,手抄在袖子里,等着稍后的把脉。
  常在宫中行走,小道消息听过不少,未有亲眼得见,他一般都不信,哪怕外头传的天花乱坠,不过今日,他倒是看准了,旁的事是假的,这个事可假不了,太子殿下对这位苏内侍,似乎真的不一般呐……
  帐篷里,太子看着苏懋眼睛,语气毋庸置疑坚定:“孤给你上药。”
  苏懋拎着裤头,摇头:“不要。”
  太子眯眼:“孤也不行?”
  苏懋看了眼门帘:“殿下能不能先出去……”
  太子没动。
  “也……也不是永远不行,”苏懋有些泄气,“能不能晚一点?”
  他有点不知道怎么解释,关于这件事,他都还未曾试探过太子意思呢,万一太子不接受怎么办,他岂不是白嫖了太子的感情?可要接受,这么突然的逼着别人接受,是不是也有点为难?
  可太子今日看起来特别坚持,不大能说服的样子……
  苏懋叹了口气,略小心的看着他:“我知殿下对我好,也不嫌弃我的身份,可若我同其他人不一样呢?”
  太子:“你本来就跟其他人不一样。”
  “可我……”
  “算了,”看着对方腿上骇人的血迹,太子终是心疼更甚,没再相逼,“你非要自己清理,便自己来,孤给你一柱香时间,但你须记得——”
  “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无需害怕,孤总会在你身边。”
  “还有,下次不可如此,孤不会再纵着你。”
  苏懋赶紧点头:“不会再有下次了!”
  目送太子离开,苏懋才解开裤子,疼的嘶了口气。
  他感觉太子的情绪很微妙,好像知道了什么,可又不太像……真的知道了,会情绪这么稳定,不跟他生气,也不罚他吗?
  不过现在他没什么时间想别的,伤口太疼了!
  过了被砸当时,僵硬密集的点,现在他已经能动弹,更多的疼痛感也压不住冒出来,疼的额角都是冷汗。
  他迅速检查了下伤口,当时距离很近,屏风并没有太重,压到骨折什么的,只是倒下来时速度太快,边框上有又金钩饰物,在腿上刮蹭出了伤口,从侧边斜斜刮来,大部分伤在侧胯,严重出血的位置并不多,其它地方只是红痕,前面没伤着,大腿后也没事,自己清理上药都相对方便,只是走动起来不太方便,会疼……
  方才进来时,小墩子已经打好了热水,放了细帕,太医走出去前又留下了药箱,还打开了盖子,放在头一位的就是上好金疮药,正好方便苏懋动作。
  他很快就处理好了伤口,等太子再次进来时,乖乖的任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乖乖任他拿出手,让太医诊脉。
  好在的确伤的不重,太医压力也不大,开了方子,说了饮食禁忌,很快离开。
  苏懋感觉太子的视线太过凝实,倍感压力,正考虑要不要闭上眼睛装睡时,外面圣旨先来了——
  旨意并不是给太子的,而是给他的,说他保护太后有功,赐物,赏金,还直接升了品级,因屡屡在破案之事展露锋芒,升他为代东厂厂公,此次冬猎之后,可以直接管辖东厂了!
  说是暂代行使督主之权,不过是看着他年轻,升的太快难以服众,实则只要不出纰漏,日后他就可以是这个督主,在宫里横着走了!
  因受伤卧病在床,旨意都是太子替他接的,他只对颁旨太监拱手行了个礼,等人走了,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没什么好意外的,”太子将圣旨放在一边,捏了捏苏懋手指,“这个位置本就是给你留的,孤同父皇早就有了默契。”
  只是在他的计划里,这个时间会稍稍晚一点,他会彻底改变宫中形势,净化东西两厂的乌烟瘴气,让苏懋能如鱼得水,玩的开心。
  不过早一点也没什么,除了细作之事,还有其它敏感方面,他早有清算,西厂已经被他玩坏了,目前不敢冒头,苏懋不会遇到任何阻力。
  太子略满意:“开不开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