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4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太监们努力挖坑的时候,小郡王回来了,塞了苏懋一包小蜜饯。
  “……我这才离开多大一会,你就闹出人骨头来了?这些人可真行,别的时候不闹事,专挑着大场面来,讲究人!我就说吧,越大的排场人越多,人越多,就越有热闹看,没骗你吧?不过脑袋都成白骨了,身体怕不也烂完了,这样也能看?”
  苏懋颌首:“死人是人,白骨也是人,为何不能看?”
  姜玉成捏着蜜饯的手顿了一瞬,行,你厉害!
  蜜饯还没放到嘴里,他先没了胃口,这白骨……他不是不敢看,就是怎么说都有点慎得慌,还是尊重点,别吃了。
  现场已清场,大部分人都已经散去,包括宾客,现场只有几位皇子,和拿着工具挖坑的人。
  没人说话,气氛慢慢变得沉闷,现场只剩下沙沙挖土的声音。太监们挖土还不敢太用力,怕一不小心再把里边哪块骨头铲断了,可就算再小心,骨头在土里埋了那么多年,肌肉肌腱全部消解,少了连接点,本身也是散的,长一点的,手骨腿骨这些,还能大致认出来,摆放好位置,细碎一些的小骨头,却是不知道是哪里的了,只能先暂时放在一边。
  他们不知道,苏懋知道啊。
  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摆弄那些骨头,而是盯着太监们挖,确保把每一块骨头挖出来,才蹲下身去拼。
  先是头骨,然后是躯干,肋骨,盆骨,再是四肢……
  有些痕迹在这个时候,就已经能看得很清楚了,比如头骨上的损伤,在后脑位置,以点为中心扩散,中间空了一块,围绕的有细碎裂痕,一看就是遭过重击,肋骨断了两根,不确定是否是埋了这么多年崩坏,但小腿腿骨上的断裂就很明显了,骨头断了一半,没完全断,切面光滑平整,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是埋进土里所致,很可能是生前受到了利器伤害。
  身上有伤,白骨化,皮肤肌肉内脏全部消失,影响到死亡的因素太多,苏懋暂时无法判断死因,最先分辨的是性别,年龄,用于寻找和确定身份。
  “死者盆骨低而宽,盆骨腔浅而宽,上下相同,类圆柱形状,耻骨联合位低,耻骨弓角——”他伸开右手拇指食指,比了比给众人看,“夹角角度至此的,必是女性。”
  角度如果像食指中指展开比出的V型,性别必为男,像这样超过直角的,女性无疑。
  “耻骨联合沟嵴明显,沟深嵴隆,结节未消失,骨骺未愈合,这姑娘年龄不超过二十岁。”
  “颅骨基底缝消失,智齿左右各一”苏懋看完盆骨,再看头骨确定,慢慢的,眼睛眯了起来,“……有意思了。”
  姜玉成感觉这话头有深意:“什么意思?”
  “面部较大而狭长,乳突发达,上嵴明显,眉弓明显,鼻根点深,下颌区粗糙,较高,这些都是男人头骨才有的特点,”苏懋捧着头骨给他看,“我们颅骨的基底缝,从出生开始愈合,到彻底消失,至少得是四十岁,而所有人长智齿,都在成年以后,大多数二十多岁萌出,二十岁之前不可能。”
  姜玉成眼珠子差点瞪出来:“你的意思是,这具骸骨下半身是个青春少女,不到二十岁的姑娘,上半身是个粗壮糙汉,已是不惑之年?”
  娘喂——
  这尸体是个妖怪么!还能集男女于一身的!


第33章 你赔孤一个 你是没说话,一直在用眼神撒娇。
  “这尸体是妖怪么!还能集男女于一身的!”
  姜玉成吓得差点扔了蜜饯, 吼出心中想法,在场之人没被骨头吓到,被他吓了一跳。
  苏懋闭了闭眼, 尽量保持声线平稳:“我的意思是,这是两个人,上半身和下半身, 分属不同的主人。”
  姜玉成:……
  他看了看骨头,又看苏懋, 看完苏懋,又低头看地上摆的整整齐齐的骨头,两眼有些迷茫,好像在说, 还能这么玩呢?
  “两个死人拼的……怎么可能呢?这瞧起来就像是一个人啊!”
  苏懋起初也没想到, 因为挖出来的这些骨头刚刚好能拼成一个人,保存还算完整,有些细碎的没找齐,只有少的没有多的,要不是他经验丰富,可以通过不同骨骼位置分辨性别年龄, 恐怕也不会觉得, 这是两个人。
  那现在就有个问题很微妙了——
  另一个上半身和下半身在哪里呢?
  姜玉成喉头抖了抖:“不会……还要找吧?”
  苏懋点头:“当然。”
  另一半尸骨在哪里, 对破案来说至关重要。
  “还有死者身份,也需要寻找确定。”
  不管这件事来的多蹊跷,是不是有人认出,或听说了这里的人是谁, 显然是不会说的, 他们只能自己想办法破解。
  姜玉成瞪直了眼, 手里扇子指着地上骨头:“就这一堆骨头,怎么找身份?脸肉都没了,就算找来熟人来认,也认不出来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苏懋细看尸骨:“颅骨所属男性,从基底线和牙齿磨损来看,此人年纪大约在四十岁左右,前后偏差不超过五岁,头骨形状上宽下窄,呈盾形,此人外观看上去头脸必不会小,下颌骨这个角度……死者很有可能有点地包天。”
  “胸骨偏扁,肩宽超过臀宽,上半身骨骼仍属此男性,观其左尺骨长度,可推测其身高——”
  他在心中快速过了下计算公式,因不确定这里的尺寸计量单位,便看了眼太子:“应该和太子殿下差不多。”
  姜玉成看过去,太子表兄个子很高,那这个死者必不会矮了。
  “下半身骨骼看不出相貌特点,但这个腿骨长度,给人第一印象一定是个‘矮’字,”苏懋仔细验看,“她的脚趾骨有一处伤,骨痂泛白,愈合明显,她在死前两三年内,应该受过伤,但因伤在小脚趾,不妨碍其它处,也不算特别不良于行,常要隐忍痛意,她在这个时间段表现必定与平时不同……”
  苏懋从骨头,看到刚刚挖的坑,那里还有并未完全分解的头发和衣料:“衣料残余不多,但仍能辨认一些,比如这一处,应该是绿色料,略薄,这种颜色和质地,大约是春夏,女子所穿。”
  他又从土中翻出另一小片:“这个颜色,在场宫人应该很熟悉了,绛紫,质料非上乘,大约只有太监们穿,而太监穿衣有规矩,四季里灰蓝茶驼轮换,而穿绛紫——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主子宫中有喜,比如,过寿辰。”
  确定再无信息遗漏,他站起来——
  “遂今次我们要寻的两个人,一为女性,年龄未超过二十岁,个子矮,死前两三年内受过脚伤,行为神态与平时不同。尸骨白骨化程度至此,牙釉质出现黄棕色斑纹——死者被埋入土时间应该在七年左右。”
  “一为男性太监,年四十左右,个子高,给人骨骼感重,脸大,有地包天,死亡的这日,恰遇其主逢喜,比如过寿,而这个寿辰时间,必定在春夏。”
  死亡时间大概圈定,大概七年前,前后误差不超过两年,太监有年龄体貌特征,死的这天日子还比较特殊,且限定在春夏,细查当时是否有无故失踪的人,应当有收获。
  而这两个男女尸骨在一处,必有一定联系,找到了太监,这女人是谁,恐怕就不算什么难事了。
  姜玉成跟着苏懋给出的方向过一遍,没别的,直接竖起了大拇指。
  牛逼啊!就一点骨头,就能看出来这么多,他刚才怎么能质疑苏内侍,骨头怎么了,只要咱们苏内侍一来,什么都能给你看透!
  现场其他人更是,特意留下来看看的三个皇子,也被震的一时微怔,没有说话。
  这事选择推给废太子,本是不想让别人使坏而自己不知道,没想到废太子这边给出了这么大惊喜,还真的有能人!
  大皇子笑声豪爽:“苏内侍这般能干,可要好生抓住了机会,此事交于你,本王放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