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6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若不然,也不会被召请到宫中,为五公主准备衣裙。
  他当然知道,宁娘子拒绝了檀盛,若是不拒绝呢,檀盛准备给祖母穿这样的花色?
  檀盛却并不局促:“我祖母年轻时貌美,听老人讲,性子也活泼,最是喜欢鲜活漂亮的花色,现在年纪大了,不方便穿,但能不能穿和有没有,是两回事,便是放在柜子里,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赏一赏,当也是愉悦的。”
  行,算你孝顺。
  苏懋又问:“七年前的春日,檀公子身在何处?”
  “七年前……”檀盛回想了片刻,“当是在江南祖宅。我自幼身体不好,一直在外休养,便是偶尔回京,时间都非常短,真正常住京城,是三年前开始。”
  苏懋:“在此之前,你从未进过宫?”
  “偶尔回京时,也曾由长辈带着觐见过,但我不知,内侍说的哪一回?”檀盛微微皱眉,似有些苦恼,“实不相瞒,过去太久,我其实也记得不大真切。”
  苏懋看向宁娘子:“宁娘子从未进过宫了?”
  宁娘子连连摇头:“妾身哪有那么大造化,这是头一回。”
  苏懋:“你二人可对屠路,吕梅芝这两个名字有印象?”
  二人皆摇头,答并不知道这两个人。
  苏懋又问了几个问题,有些与皇宫,本案有关,有些全然没关系,就像是日常对话,想到哪儿是哪似的。
  姜玉成有点不太懂,这话问的怎么那么琐碎,能问出有用的东西么?
  苏懋也知道自己这么问会让别人摸不清头脑,甚至心浮气躁,但他感觉有些不对,没有证据支持,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只是基于他多年办案的习惯和经验,感觉这两个人稍稍有些不对劲。
  两个人倒是配合,他问什么就答什么,没有不愉或指责,似乎非常有耐心,他也没有看出更多的东西,唯一观察到的就是,这二人从未曾对视过。
  但正在古代,好像也不是什么问题,一是男女大防,世俗规矩里,男女间本就该避嫌,再者这是在宫中,规矩比别处更加森严,二人身份地位有天壤之别,有任何僭越举止才是不对。
  可他总觉得,檀盛方才责宁娘子的话,像是有意转移话题,那种时候转移话题,岂不是帮腔说话?多少有些微妙。
  现场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回奉和宫吃饭的路上,他仍然陷在这个逻辑链里,不能自拔。
  “在想什么?”
  当太子问时,他也下意识答了:“不知为何,我隐隐怀疑檀盛对宁娘子——有心相护。”
  太子没问为什么,也没有否认,只道:“若如此,他二人此前供言,都需要重新推断思考。”
  苏懋点了点头。
  比如他和小郡王不小心撞到的那个画面,章皇贵妃寿宴当日,檀盛拦住过宁娘子,是夜,宁娘子对此的解释是檀二爷问她下绣品订单,说是给家人做,今日檀盛的回答仍然如此。
  若照他怀疑的方向,檀盛有意维护宁娘子,在宫中这样敏感的地方,仍然拦住人说话,目的绝对不会这么简单。
  要是用来挡话的借口,就更微妙了。
  二人见面的机会有限,檀盛非召不得进宫,算起来这几日仅有两次,一次是寿宴当日,一次就是今日,尤其今日,处处都有皇宫的人看着,他们根本不可能有见面串供机会,他问宁娘子的话又不可能传出去,檀盛怎么做到和宁娘子口径一致,让人不起疑的?
  只有一个解释方向——
  他们不仅仅是认识,彼此之间可能非常熟悉。
  “这有何难?去查查不就行了?”
  姜玉成跟着往奉和宫方向走,本来想蹭顿饭,听到这种热闹,自告奋勇:“外头的事,等着瞧小爷的好吧!”
  苏懋这才意识到,自己一边走着路,一边将心中想法说了出来,有人查自然好,他微微一笑:“有劳小郡王。”
  “嘿嘿,你且等着!”姜玉成这下连饭都不蹭了,一溜烟跑了。
  见苏懋视线一直追随,太子侧前一步,挡了他的视线:“不必担心,饿不着他。”
  苏懋并没有那么担心,小郡王又不是傻子,能不知道饿了得吃吗,而且身边还有那么多下人,他看向太子:“今日挖骨,似乎就是第一掩埋现场,但尸骨不见,总得有去处——”
  太子颌首:“归问山会继续找。”
  说话间,就回到了奉和宫大殿。
  “想吃什么?”太子问。
  苏懋脑子里转着事,就有些迟钝:“吃……什么?”
  秋日阳光灿烂,落在他瞳孔,眼底好像只装了自己一个人,纯良无害,像只软软乖乖的小猫,很想让人揉一揉。
  “就知道问你没什么用,”太子手握成拳,负在背后,淡声吩咐鲍公公,“小郡王让人送的那些东西,别浪费了,叫膳房经心些。”
  小郡王自小任性,只要不惹祸,基本上是被长公主疼到了骨子里,凡是他选的吃用,没有不好的,在奉和宫张牙舞爪也是,基本要来了皇宫中最好的东西,食材更是精致美味。
  只是太子日常不好口腹之欲,这次……
  鲍公公视线滑过苏懋,恭敬的应了声是,下去准备了。
  果然,等菜上来,也并未见太子喜欢,他仍然如往日一般,筷子去处,不见特殊喜好,反倒是苏懋,吃的眼睛都亮了,尝一口这个菜,好吃,再吃一口旁边的菜,还是好吃!
  他不忘给太子夹菜:“这个好吃,殿下快尝尝!”
  殿下什么没尝过,宫里布菜规矩也不是如此,可因为夹菜的人不一样,殿下不但面色平静的吃了,还缓缓出言点评:“是不错。”
  勾的苏懋继续给他夹:“那殿下多吃些!”
  一顿饭吃完,苏懋去外间找茶,发现鲍公公看他的视线十分慈祥。
  慈祥的都有点瘆人了。
  “公公可是有吩咐?”
  “吩咐倒没有,”鲍公公微笑道,“就是咱们奉和宫份例,每到月初都会分发下来不少,有些好东西,殿下也用不完,浪费了怪可惜的,咱家瞧苏内侍胃口不错,下回都给你留着?”
  老公公的办事能力,苏懋从不怀疑,没见奉和宫上下都是他打理的么?他既然敢说这话,就说明这么干没问题:“好啊,那我先在这里谢谢公公了!”
  好吃的当然不能浪费!
  完全没想到,月初对奉和宫而言,是什么日子。
  小郡王不愧是玩转京城的纨绔,到了宫外简直如鱼入水,熟练的不行,好些别人明面上打听到了消息,他走走不一样的路子,还真就有了收获!
  隔天,他就跑来奉和宫找苏懋了,还带着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苏小懋你知道么,那个宁娘子不是什么好人,她是个小骗子!”


第39章 我是来报仇的 本事能编,身份就不能编了?
  奉和宫里, 太子不在,苏懋刚刚倒了杯茶,准备喝完再去看一看尸骨, 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线索,茶还没到嘴边,就被跑进来的姜玉成给抢了, 一口气咕咚咕咚喝完——
  小郡王豪迈的喝完茶,将空茶盏放到桌上, 才眼睛亮亮道:“你不是叫我查查看,这檀盛和宁娘子有没有事么?他俩有事没事我不知道,查不出来,这位檀二爷从不和女子亲近, 至今也没定亲, 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贵雅君子,特别把自己当回事,生怕别人占了他便宜似的,那洁身自好的样子,怕不是想去当和尚……不过这些都不要紧,我查的清清楚楚, 这宁娘子, 她是个骗子!”
  苏懋自也很意外:“哦?怎么说?”
  姜玉成掀袍, 姿势优雅的坐下,清咳两声,又忍不住朝苏懋的方向倾身:“我告诉你苏小懋,这活儿别人还干不了, 真就得是小爷我, 才能查到这么多, 你稍后要让太子表兄犒劳我!”
  苏懋:……
  你说是不说?
  姜玉成得瑟够了,才继续:“我同你讲,这宁娘子,名声出自江南,来京却才两个月,是不是不太久?可就这点时间,人家那是忙了一个不可开交,别说绣娘,厨娘,喜娘,医娘,接生婆,她都干过,绣娘算是她最后一单活儿,还应召进了宫中,是不是本事挺多?这么多活儿,她竟然还有模有样,样样在行,每到一户人家都要坑一大笔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