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2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刚做决定,要撑着墙停下来,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将他拉进了宫巷。
  “——噤声。”
  捂住他嘴的手很大,很暖,掌心干燥,却谈不上柔软,虎口甚至有茧。
  声音很耳熟,低沉微缓,有独特的韵律感,似夜风拂过的松涛,舒展,浩瀚。
  是太子。


第20章 裤子破了 小郡王,你要坚强。
  夜色寂寂,无星无月,连宫灯都很遥远,宫巷内偏僻角落独成空间,只能容纳彼此的存在,不被任何人窥探。
  苏懋却并未意识到这点暧昧,他看到了破空而过的寒芒——
  是暗器!
  冲着他刚刚前行的方向,如果没有太子拉他一把,他纵不死,也要没半条命。
  他还是……太小看这里的人了。
  “抓紧。”
  一只大手引他勾住宽阔肩膀,顺势滑下去,箍住了他的腰,下一瞬,腾空的失重感传来,视野陡然转动——
  太子带他翻了墙!
  苏懋:……!!
  当真是艺高人胆大,墙下阴影幢幢,墙头可是离宫灯不远,这个角度照的清清楚楚,再悄无声息,殿前司或禁卫军轮值的人都会看见吧!
  太子干脆利落,翻完墙就算,对他做出噤声,不得妄动眼神,放开了他,二人停留在原地,没有动。
  像是在静待。
  等什么呢……
  苏懋听着墙后面的动静,是等追兵过去?
  脚步声慢慢近了,远了,又近了……直到最后,消于寂夜,再无声响。
  太子转身:“走吧。”
  苏懋默默跟上。
  宫里的墙都是很高的,白日隔开天光,看不到日出日落,只能见一小片天,夜里隔遮灯月,落下厚厚阴影,视野不清,偶尔走的远了,苏懋看不大清太子背影,可自始至终,都能听到太子的脚步,伴随着一点光滑衣料的摩擦声。
  危险暗潜的长夜,静到极致的宫巷,这声音一点都不吵,反而带着隐隐慰藉与温暖。
  君子贵雅,太子一直都风度有加,许也非有意体贴,只不过是幼时就形成的习惯罢了。
  不仅仅有君子风度,他还文武双全,朝堂上折服过外族使臣,沃野里横兵灭敌三万……太子穿战甲的样子,应该也很帅?
  宫巷悠长,苏懋一点都不紧张,呼吸也早已平复,看着地上自己和太子的影子,慢慢的走路,越来越安心。
  “小郡王……”
  “他知道怎么走。”他刚提了个头,太子就说话了。
  看来是知道他们今天晚上干了什么好事,没准连翻墙都看到了。
  苏懋清了清嗓子:“殿下怎会来此处?”
  太子单手负在背后:“散步。”
  苏懋才不信,垂眸看着太子流云衣角:“殿下身份,不该涉险。”
  “孤的身份,”太子声音融在夜色里,不像自嘲,也不像在为难别人,只是普通的,简单陈述的不咸不淡,“废太子么?”
  苏懋:“千金之子,坐不垂堂,偶有失误跌落凡尘,更当珍重自己,若不小心卷入别人的麻烦圈,反遭危机,岂不无辜?”
  “孤的麻烦,岂是因别人连累。”
  太子回眸,浅浅淡淡看了苏懋一眼:“能走到孤身边的,都是想杀孤的,恐惧无用,想来的终会来,阻不了。”
  苏懋:……
  他想到了自己的刺杀命令,太子难道……
  可又不像,如果太子什么都知道,为何没处理了他?这话有‘习惯了’的味道,针对的,大概不是他。
  太子……是遇到什么事了么?
  苏懋压低了眉眼:“殿下……可是难过?”
  “将死沙场,王死社稷,小人死算计,不过各凭本事,谈不上难不难过。”太子尾音微长,意有所指,“你今夜话有些多,很高兴?”
  苏懋是有些放松了,巨大危险过后的安静,让人情绪上过大反差,总想抓住点什么确定点什么,不过太子今夜情绪也有些不大对劲,虽很安静,却不如以往那么平和,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
  他不想探人隐私,想了想,道:“殿下今夜呢,高不高兴?”
  “还不错,”暗夜掩了太子眸底冷霜,融入深深墨色,“每次快到初一,孤都很高兴。”
  所以初一到底是个什么日子?
  苏懋直觉这不是个好话题,立刻打住,再好奇也没问。
  他也没问方才都知监里,小郡王明明对那一幕气愤,为什么没管。
  因为双方都不想闹大。
  都知监发现有人暗潜,认为有风险,立刻分工追了过来,但追过来的人没有年纪特别小的太监,大都对宫内地形熟悉,且追的很谨慎,并没有大声呼喊,连脚步声都放的很轻,显然不想被殿前司或禁卫军上报天听。
  姜玉成是小郡王,表露身份的确能压住,但如此事情必然闹大,苏懋不信小郡王查案这事别人不知道,宫里没有秘密,不过贵人们知道小郡王性子,大约看他是小孩子顽皮过家家,才没管,事情闹大就未必了,哪个宫里没有伺候的太监,哪个太监不是都知监出来的,事情一大,谁能脱开身?怕是数不清的宫斗路数要借机生事,闹个不得安宁了。
  而且亮破身份就一定能立刻制止么?几息后平复些没问题,但当下冲突,可不保证不会受伤……
  神思不属的结果是,苏懋没发现前面的人停了,一头撞上了太子的背。
  太子身体顿了一瞬:“看路。”
  “对不起。”苏懋摸摸撞了有点疼的鼻子,默默看了眼别人的背。
  都是一样的人,为什么有的人肌肉能这么硬?
  太子垂眉:“在想什么?”
  “小郡王……”苏懋回,“也不知他回去没有,凶不凶险。”
  太子音色微冷:“宫中行走,没点本事,活不到这个年纪,不必忧心。”
  道理苏懋都懂,小郡王不可能在宫中出事,就算真惹了什么麻烦,看在皇上和长公主的面上,别人都不可能对小郡王真的怎么样,可好歹是一起出去的,墙是一起翻的,戏是一起看的,祸是一起闯的,今夜时机不对,冲着他来的人,可能没法再探,但他实实在在脱险了,小郡王和归问山……
  心下着急,苏懋脚步就下意识加快。
  然后他就发现,太子是不是越来越慢了?之前他还得紧追慢赶,才能跟上太子的影子,太子要不停,他连撞都别想撞,可现在他得时时提醒自己注意太监规矩,不要越路走到贵人前面,才能勉强坠在侧后。
  太子一直未有说话,也未有任何情绪显露,好像这速度就是非常普通非常正常的频率。
  苏懋检讨了片刻,不再想其它,专注跟着太子脚步,很久很久过后,才回到了奉和宫。
  还好,小郡王还真回来了!
  姜玉成看到苏懋也很惊喜,小跑着过来:“小懋懋你没事吧?受伤没?快让我瞧瞧!我回来摇人帮忙,小墩子不懂事,太子太子找不到,鲍公公鲍公公找不到,还非要扯着我先更衣,现在是更衣的时候么,这不是耽误事儿呢!你是不知道刚刚有多惊险,我这一路跑的哟,鞋子差点跑丢,那追过来的人离我就差这么点,这么点!”
  他话又急又快,伴随手舞足蹈,最后掐了一截小手指比划距离,还生怕苏懋不信,凑的特别近——
  然后就看到了太子的脸。
  虽一如既往平淡从容,看不出什么表情,小郡王还是凭借小动物般的敏锐直觉,看到了太子表兄眼底的霜色,透着不爽,不善,不高兴。
  吓的他赶紧行了个礼,委委屈屈张口:“太子表兄……”
  掐着波浪花的撒娇在母亲那里无比管用,在这不行。
  小郡王立刻撸袖子,亮胳膊:“表兄您看,我都受伤了,您就饶了我这一回,好不好?男儿该要顶天立地,不畏艰难,怎么说我这也是为了查案子,正事,我真不是故意闯祸,真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