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0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不用放碳盆。”
  “啊?”苏懋一愣,你连一个碳盆都不给我?
  太子捏着他的手指,放到唇边轻吻:“有你在身边,足矣。”
  *
  作者有话要说:
  红包已发~过节晚了点哈,大家假期快乐鸭~(づ ̄3 ̄)づ╭~


第65章 别勾人 孤受不住。
  苏懋看着太子, 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有他在身边就够了?
  愣了下, 才后知后觉的惊喜:“殿下的病好了?”
  “倒也没完全好,只是更能控制,不会轻易陷入幻觉, 也不会突然想杀人,”太子顿住, 指尖点了点他的眼睛,“管好自己,别这么看着孤。”
  这个苏懋就有些不服气了:“看你两眼怎么了,殿下看不得么?”
  太子:“看就看, 别勾人, 孤受不住。”
  苏懋:……
  你敢不敢讲点理!我一直都是这么看人的,哪里勾人了,还不是你自己心思歪!再说你这眼睛才是,总是在放电勾搭人,分明是你一直在钓我,还好意思说!
  太子叹了口气, 将他拥入怀中, 紧紧的:“总算知道为什么君王从此不想早朝了……单是看着你, 孤就哪里都不想去。”
  苏懋提醒他:“这好像不行,马上冬猎了,殿下该准备了。”
  ……
  所谓冬猎,是本朝传统, 年年都要进行, 日子基本都在腊月, 算是最后一场的年终总结,君臣同乐,只言好不言坏,为来年讨个好彩头,今年的日子定在腊月二十,一应准备,提前很久就要开始,到正日子时,参与者不仅有朝臣百官,之前被罚的皇子们也都得同来,包括身体一直不好的二皇子,除非他对未来这是一点念想都没了,否则就算难受,把自己裹得像个熊,也得来。
  这样的日子,太子当然也要去。
  太子不疾不徐地处理着手中大小事务,把苏懋放在身边,安然度过了每月一次的心结,还专门吩咐下去,给苏懋做了骑装,甭管会不会骑马,喜不喜欢玩这个,要不要去打猎,装备得备上。
  苏懋现在已经不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太监了,连番破解大案,太子宠信有加,几位皇子态度一时摸不透,但对他都很客气,无招揽之意,也有结交之意,里里外外他已经算是个名人了,走出去谁都认识,更是一堆小太监心中的偶像,总不能丢了面子。
  至于不会骑马这种事……更没关系了。
  “坐孤的车辇。”太子早为他想好了。
  天子仪仗出行,太子身为储君伴驾,当然也是有车的,不可能风吹日晒。
  苏懋看着太子:“可殿下不想骑马么?”
  如同太子懂他,知道他有一颗断案工作狂的心,他也知道太子,曾策马四方,热爱广阔疆土,怎愿困在皇城之中?平时没机会便算了,这次有机会,太子怎会不想骑个过瘾?
  从皇宫到城门口这段距离肯定是不行的,有百姓在街道旁参观,皇家威仪要保持,可到了城外,所有人都松快起来,太子怎会还愿困坐车中?
  太子本人倒想得开:“猎场数座山脉相连,跑马射猎有的是时间,唯与你同路,孤不想错过。”
  苏懋:……
  行吧,男朋友越来越会说话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到了冬猎这一日。
  前夜下过雪,整个京城银装素裹,气氛与往日大为不同,天气寒冷,也冷不了人们的心,皇宫内外,朝臣百官,冬猎队伍里的人都兴致勃勃,摩拳擦掌,围观的百姓也伸长着脖子,争先恐后望前——不能参加冬猎,看一眼也是好的!
  皇上仪仗在非常热闹的京城街道经过,在百姓们高呼万岁的声音中远去,出了城门,一路走向京郊。
  出城门没多久,小郡王就找过来了,在外面行了个礼,高声说了句‘太子表兄打扰了’后,不客气的掀开车帘,跳了上来。
  “苏小懋我来找你玩啦!”
  他自来熟的给自己找了个位置,靠着苏懋坐下,熟练的翻出荷包里的瓜子,塞给苏懋一把:“ 我娘又嫌我烦了!我爹赖着我娘玩击鼓传花不理我,也不想想,那是适合两个人玩的游戏么?多大年纪了还玩这个,幼不幼稚!为了玩这个,把亲儿子都给踢出来了,他俩加起来能有十岁么!”
  小郡王十分不忿,并且觉得自己一定要在这件事上找回场子来,眼睛晶亮的看着苏懋:“咱们玩点啥?骰子双陆还是射覆?想玩什么你随便点,我都能奉陪!”
  苏懋:……
  姜玉成也感觉气氛有点不对劲,见小伙伴视线似乎看向了太子,很在意的样子,以为太子表兄规矩严,不让身边人玩这个,就拳抵唇前,故意清咳了几声:“那什么,太子表兄不是不喜欢玩这些?要不您下去跑跑马,我也就是嘴里那么一说,其实并没有想胡闹,我跟苏小懋磕磕公子聊聊天就好。”
  苏懋感觉太子眸底盛满了杀气。
  小郡王过来的这个时间的确有点不凑巧。太子心里有数,什么时候可以不规矩一点,什么时候最好规规矩矩,方正严肃,他拿捏的稳的很,方才在京城街道,他并没有轻浮之举,对百姓多有体恤,对当时气氛很重视,可一出了城,他就有些不正经了,不动声色动手动脚不说,方才还欲把他抱到腿上坐。
  感觉再不说话,小郡王就要被自己的太子表兄暗杀,苏懋缓缓开口:“要不你去练练马?”
  “就在车里好好呆着,不许胡闹。”太子这才起身下车。
  马车再次安静下来,姜玉成看着太子背影,后知后觉摸了下自己的脖子:“我怎么感觉得罪太子表兄了?我说错什么了?”
  “没有啊,”苏懋给他倒了杯茶,推到手边,“也许是天气太冷,风也跟着利了。”
  姜玉成放了心,捧起茶盏:“可不是怎的?这眼看就要过年,正是冬日里最冷的时候,这个时辰倒也罢了,要是大半夜,你出来走走,那风跟刀子似的,刮的脸生疼!不说这个了,苏小懋,你说说看,想玩什么游戏?反正太子表兄也走了……”
  苏懋:“先不说这个,反正时间还多,我对冬猎不怎么熟,别说打猎,我连马都不会骑,这回也是第一次参与,你若有空,便同我说说这里的规矩如何?”
  “这你问我,算是找对人了!”
  姜玉成提议玩游戏,也是闲的无聊,但现在能有机会说八卦,不比玩游戏有趣的多?他最喜欢聊这些有的没的事了!
  “虽说是传统,但那么多人在,谁不想出风头?若在猎场得了头名,还会获得皇上的巨大奖赏,不管对简在帝心,还是升官发财,都是有巨大催发效果的,就咱们皇上,我那舅舅,以前年年都会想秀一秀技术的,这几年身体越发不好,连挽弓都懒了,基本每回都是到了露个面,走前露个面,给封赏,就完事了,不怎么关注上阵人们真正本事到底如何,就给了大家更好的作弊空间……”
  小郡王说了一堆历年往事,各种人绞尽脑汁的整活儿,他志不在此么,正好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笑话。
  “……大表兄最喜欢参加这种活动,他自小习武么,听人吹捧惯了,但凡这种时候,都要露一露身手,不过平时他最讨厌的人是二表兄,但这种时候,他最讨厌的是太子表兄,因为二表兄虽然讨厌,就那身子,没法跟他争魁首啊,太子表兄就不一样了,打记事起,就哪哪都压他,文压一头也就算了,他不在意,也不爱学,可武上还要压他一头,他能服?光我知道的,他就给太子表兄穿过好多回小鞋……”
  “……二表兄最不喜欢这个活动,他身体不好么,能坚持来就已经很厉害了,每次一来立刻缩到帐中,任谁叫都不出来的,连笼络朝臣都很懈怠。”
  “……四表兄重才学,文之一道上同太子表兄较量,虽也会一点骑射,但志不此,每到这种场合反倒更加谦逊优雅,就看到他满场游走,结交笼络各种朝臣,他根本就不是来打猎的,是过来交际,笼络人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