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9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担心苏懋听不懂,他看看左右,又解释了一句:“我娘救过我舅舅,小时候总是护着他,我舅舅却没有太多感谢的机会,遇到什么难事,我娘自己就解决了,遂他总感觉亏欠,不会对我家怎么样。”
  苏懋便更觉得,长公主通透了。
  远香近臭的道理,在哪里都一样。长公主是女眷,本就远离朝局,万事不插手,还让皇上带着亲睦亏欠之心,那到关键的时候站出来说话,就很有分量了。
  他感觉长公主和皇上是有感情的,不然小时候也不会那么护,但人都会长大,会变,长公主大约是对皇上失望了。
  对皇上失望,对国家却不会放弃,对下面小辈也有自己的斟酌和期盼。
  “稍后太子殿下回来,我定会把话带到,也替殿下跟长公主道谢,多谢挂念。”
  “行了,就这事,没了,”姜玉成眼珠一转,又想起刚刚的事,“不对,你刚刚不像说人才情,莫非是在说情情爱爱的事?”
  “哦,这个啊。”
  苏懋一本正经转移话题:“这次案子里的嫌疑人,不是有一个特别擅长此道的?我就想问问太子殿下,看怎么分析她,殿下之前宫中不是总进人?想来也是懂的。”
  姜玉成捂嘴笑:“那你可算是找错人了!太子表兄最不喜欢这些男男女女的事了!”
  苏懋顿了下:“可宫中有传闻——”
  “宫中传闻你也信,”姜玉成一脸‘你是个什么天真小可爱’的惋惜,“那些都不是什么正经人,别人孝敬进来,也都被太子表兄杀了,扔了,怎么可能会玩什么情情爱爱的,真要找也不能找那些啊……不对,说起来你好像也是这么进来的,几个月过去都没死呢!”
  姜玉成一脸‘你是怎么做到’的八卦。
  苏懋:……
  我真是谢谢你了。
  “你蜜饯吃完没?”
  吃完可以走了。
  “差不多了。”
  姜玉成也不欺负小伙伴,贼笑了两声,就转开了注意力:“呃,我又想起一个事,你刚刚说的懂情爱的嫌疑人,是不是醉香楼勾蕊?”
  苏懋:“你想到了什么?”
  姜玉成:“太子表兄这两日好像在查她?我路过时好像看到了他的人。”
  苏懋点头:“是在查,她身上有很大疑点。”
  “那有个事,我得同你说说,”姜玉成看看左右,凑近了些,“你知道的,我这人好看热闹,京城大大小小的八卦都瞒不过我,有些事官面上并不好查,私底下乱七八糟的渠道反倒还藏了点真事——”
  “我听说啊,这勾蕊被卖过好几道,交接人都找不齐了,但有人认出来过,她是从北边边关卖过来的,家里好像并没有什么弟弟,她爹只生了她一个女儿,还曾跟有身家的人谈婚论嫁来着,不过她爹的确待她不好,时常训斥管束,在乎的好像并不是她的幸福,而是自己的面子……”
  没有弟弟?
  苏懋顿了下:“那她讲说身世时的弟弟,是谁?”
  人都会撒谎,尤其事涉命案,不管受害者还是嫌疑人,都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不说实话,但当时去醉香楼,他们对勾蕊本人身世并没有那么感兴趣,这些过往的事,还是勾蕊自己拉家常一般说出来的,可能为了圆融气氛,也可能为了营造温柔无害形象,但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上撒谎。
  她自己的身世和被卖经历,本身就已经很可怜。
  姜玉成:“谁知道,大概借用了哪个姐姐妹妹的经历吧。”
  这就是问题。
  为什么勾蕊觉得别人比自己更可怜?为什么对这个人印象那么深?


第58章 你倒是好哄 凶手并不怕暴露。
  苏懋突然想起一个人。
  “勾蕊当时说, 她的‘遭遇’不算什么,同行姐妹大多如此,大家都命苦, 不认不行,可偏偏有一个不认命,最后死了?”
  姜玉成跟着回想, 连连点头:“没错,她这么说过!”
  苏懋眼神微深:“她嘴里死的这个姐妹, 是谁?”
  姜玉成顿了下,懂了:“你怀疑……勾蕊借编的经历,是这个死去的姑娘的?”
  苏懋:“她会借,信口拈来, 想来是记忆深刻, 什么人的经历能让她记忆深刻呢?”
  身边的人,做出过震惊眼球大事的人,死去的人……所有这些,那个同行姑娘都占全了。
  这个人的过往和经历,会不会也很关键?
  苏懋不确定,但他知道, 得查, 但凡有线索, 一个都不能放过。
  “莫非感情很好,一直念念不忘?行吧,我出去顺便打听了!”姜玉成轻松应完话,吃完蜜饯, 拍拍手, 就准备走了。
  苏懋:“我送你。”
  姜玉成没有拒绝, 正好阳光大好,也晒一晒暖暖,散散心嘛,谁料刚出奉和宫没多久,拐到一处宫巷,突然不知打哪里放了两枚冷箭过来,正好冲着他们!
  “诶我去——”
  他还没来及喊人,就被苏懋拎住后脖领,斜斜往侧一拽,躲过了冷箭。周遭瞬时安静,再无其它异响,仿佛这两枚多出来的暗器像幻觉一样。
  姜玉成怔了片刻,跳了脚:“这是刺杀?哪个孙子胆这么肥,敢光天化日在皇宫干这种事!”
  说完不见小伙伴同仇敌忾,一起骂人,还从容淡定手抄袖子,他感觉有点不对劲,这人都不怕的么!
  苏懋还微颌首,安慰他:“没关系,对方一击不中,便会退,小郡王不必惊慌。”
  “没关系?”姜玉成难以置信的指着地上的小坑,“你管这叫没关系?这要戳到咱们身上可不仅仅是个血洞,没准小命就跟着完了!”
  苏懋:“近来针对太子的刺客络绎不绝,小郡王日后出入皇宫,记得多带几个护卫。”
  姜玉成:……
  行吧,一个两个都是狠人。
  苏小懋都不怕,自己这个小郡王更不能怂!
  小郡王理了理衣襟,手负在背后,昂首挺胸往外走:“小爷去了!你就等着瞧好吧!”
  外面都在忙的时候,苏懋也没闲着,他也不能让自己闲下来,省的再像上次那般胡思乱想,每天不是和归问山整理新线索,确定新卷宗消息,就是去宫外走走,看看案发现场及周遭,或者看看尸体,看有没有遗落的信息……
  忙时忘了时间,太子找来时,他正拉好覆尸布,去一边净手。
  “找到了新东西?”
  “算……是?”
  苏懋拿起架子上的细棉布擦手:“死者毕争庭和任永衣服上有很明显的指印,前者因曾在血水中浸泡,手印模糊,后者却极为清楚,皆在身体后侧,必是凶手所为。死者王成天因是活埋,身上没有血迹,可他裤子膝弯处,有明显脚印,那是被踹过的痕迹……”
  这个时代没有很好的指纹技术,难以比对查验,不能以此确定凶手,但凶手在几个死者身上留下的印迹很多,除了指纹脚印,甚至还有之前磨蹭过什么东西留下的碎屑。
  根据这些痕迹细究来源,好像并不难推理发现凶手之前做了什么,行动轨迹如何,略多用一点时间,便能锁定凶手身份。
  “我感觉这个凶手有些奇怪,好像就没想着藏,全不遮掩,完全不怕被发现。”
  太子知道他在说什么:“可如果这样,吃锅子的事也不用特意收拾或隐藏。”
  “对!”
  苏懋思考的就是这个问题,凶手的两个行为前后矛盾,为什么?
  “难道凶手不怕被发现,只是想晚一点被发现?”他眼睛一亮,“若如此,我们要不要查查附近的宅子?”
  “已经查了。”
  太子眸底映着夕阳余辉,华彩耀现,不只是赞赏面前人,还是满意于自己的前瞻部署:“锅子食材都很普通,寻常百姓也时常采买,难以锁定目标,可死者毕争庭和任永身上穿的衣服都不算正式,虽非寝衣,也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才会穿的常服,如果不是死亡现场吃过锅子,又被凶手收拾过,那就是去了一个很近,或者熟人空间,不需要重新更换衣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