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4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就像这些危险只浮于表面,因为是假的,装的,局里人很难带出真正的危机气氛。
  所以现在很明白了……这是皇上的局。
  皇上摆出这个架势,让太子选,是护驾,还是篡位,毕竟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是?如果不护驾,不趁机篡位,而是做了别的更愚蠢的选择,比如保护身边的小太监……
  让朝臣们怎么看?
  不管哪一种,只要太子没有第一时间走到皇上身边,奋力护驾,结局就只有一个,不忠不孝不顾大局的太子,要来何用?这回不是废了那么简单,可以直接赐死。
  如果太子赶到了皇上身边呢?
  皇上都已经做了这个局,怎么可能没有准备,既然决定要杀太子,就不会让太子安全走出,这个密不透风的危机,本就是为太子准备的,你武功再高,也是双拳难敌四手,焦急紧张时,怎会想的到那么多?
  无论太子做何选择,最后都是要死。
  这些,苏懋明白,长公主明白,慢慢的,姜玉成也回过劲来了,吓得脸色煞白,他不能明白:“可太子表兄是皇上的亲生儿子啊……皇上儿子已经不多了,再杀,还能有谁能托付江山?”
  这可是大事,传承不稳,未来无继,天下必会大乱,不管朝廷还是百姓,都经不起这么大的乱局。
  “当然是小的了,”长公主眯了眼梢,冷笑,“寻常没在人前高调出现,不代表不存在。”
  苏懋闭了闭眼睛:“中安宫,顺嫔,廉郡王。”
  皇上有真正喜欢的人,真正得心意的儿子,也许这么多年的宠爱冯嫔,任由冯嫔和章皇贵妃在后宫各种交手,不过是故意淡化顺嫔母子的存在,让她们有安静的生活,年轻的妃子,年轻的皇子,和他们在一起时仿佛回到年轻的自己……
  以往做的所有局,到现在图穷匕现,到了该有结果的时候。
  这才是冯嫔真正的顾虑。
  为什么始终没有给太子准话,为什么一直没有确定阵营帮腔……因为时机未到。
  那夜她跟六皇子说了什么,让六皇子做什么准备,大概也是因为今日之事。她早就知道,或者,早探到了蛛丝马迹,料到会有这样一场危局,万一太子躲不过呢?她若一言寓早早表明阵营,岂不是会跟着受连累?
  于她而言,将来未成定数,她只站最厉害的那一个。跳出来的皇子是谁,于她而言不是问题,她的美貌,她的手段,她知道的秘密,拥有的信息,总有一样能用,能谈判合作。
  姜玉成越想越怕:“那太子现在在哪里,不会出事吧?”
  到现在为止,他都还没有见到太子表兄的人,到底去哪里了,可千万别出事,真是让人担心!
  “那里。”苏懋指了个方向,他看到了。
  太子弃了厚重披风,只着劲装,背着箭筒,执着长弓,纵跃于风雪之中,在他身后,带着同样装扮的八个人,跟随他的指示,组楔形队前行,在纵跃至最高点时,果断朝不同方向,拉弓点射!
  射完即收,头都不回的改换方向,继续下一个点位,尽管风雪阻隔视野,还是能隐隐看到他们的背影,潇洒果断,帅的不行。
  姜玉成嘴张大:“帅是帅的,可是看都看不到……能射中提前埋伏的人么?”
  苏懋:“你可有见这些方位,再有箭矢射出来?”
  姜玉成摇摇头,闭了嘴。之前有,很多很密,现在直接哑火,一支箭都没射出来了,埋伏的人真被干掉了!
  这真是人能做到的事么!根本没有视野,看不清楚,太子也能杀人?
  苏懋倒是想明白了:“你不是说过,太子曾在这里大胜?”
  “是,”姜玉成着急,“ 但现在被围攻的是我们啊!”
  苏懋淡笑:“胜过,自然知道地势优势在何处,何处最利埋伏。”
  当年那么险,容不下任何错率,太子在对战计划成形时,必定对着出山了做过全方位考察,处处了然于心,遂现在,即使视野受阻,看不到,他也能精准猜测到对方的伏击点,绝地点杀!
  姜玉成嘴再次合上了:“还能这样……好厉害!”
  旁边长公主突然往前了一步。
  察觉到亲娘的情绪波动,姜玉成愣愣的看着太子身边最近的姿态挺拔,劲装长弓之人,突然睁大了眼睛:“我去——那是我爹!”
  驸马当年就曾是太子帐前大将,此时配合可以说是相当默契,明明这么难这么险的局,他们却表现的行云流水,云淡风轻,像跟平时玩游戏一样。
  点杀一圈,埋伏的射手全部解决,再也没有流箭射出,场面危局立时解了不少,起码大家都不会怕了。
  仍然还在乱的圈子,无非是皇上车驾边。
  “皇上在此,还不束手就擒!”
  已然有黑衣人刀架在皇上脖颈,以天子之命相胁:“太子殿下,把武器扔了,近前来。”
  姜玉成都反应过来了——
  “我去——他这哪是要杀皇上,这是要杀太子啊,太子可不能过去!”


第86章 万象归宗 盼岁月隽永,待你温柔。
  风雪呼啸, 寒彻人心。
  “太子殿下近前些!”刺客刀胁皇上脖颈,厉声道,“扔下武器!”
  埋伏点被点杀殆尽, 没有弓箭手保护,这次行动已然失败,但也不至于到没有活路, ‘擒贼先擒王’,刺客的选择很合乎情理。
  皇上看向太子, 眼神森厉:“把刀弓扔了!别再刺激刺客!”
  太子看着皇上,眼神微深。
  “太子!”皇上眸底已生怒意。
  “哐当——”
  太子扔了武器,没有退,也没有继续往前, 与刺客成对峙之势。
  大家也在这时候一起围了过来, 有禁卫军护卫,也有朝堂百官,只是谁都没有说话,沉默拱立,气氛凝重。
  太子看向刺客:“你今日走不了了,放开父皇, 孤可允你死的痛快些。”
  “既然我注定要死, 为什么不拉一个人陪葬?”
  刺客冷笑一声, 显然是不听的,刀逼皇上更近:“皇上的性命,你当真不在乎?你父皇因你而死,你不怕来日噩梦连连, 被天下厌弃, 被祖宗声讨么!”
  “何至于此。”
  太子闭了闭眼, 浅叹一声:“你真要局面如此,不死不休么?”
  他视线平直看向前方,不知看的是刺客,还是皇上。
  皇上心间猛然一跳,不太好的预感。
  刺客已经再开口,眼底有闪烁的疯狂:“你若如此孝顺,不想看到我拉你父皇垫背,完全可以用你自己换你父皇,你死,我死,局面止步于此,大家都好,如何?”
  在侧群臣一愣。
  这个场面……同之前破案何其相似?
  都是在逼太子死,不一样的是,之前相逼且下手的是皇子们,这次是刺客……真的是刺客么?
  在场的都不是傻子,看看四周,看看眼下,心里转一转就明白是怎么回事,视线齐齐掠过刺客,皇上,最后落到太子身上,浅浅一叹。
  太子殿下的路,还真是从没顺过。
  “真的要继续么?”
  太子再问,仍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复,他干脆目光直视皇上:“父皇,你真的不命令他停下来?”
  刺客登时警惕:“你在说什么!一个被刀胁的人质,怎么可能命令得了我!如果真能命令,他又怎会在我刀下!”
  见太子沉默,众臣也跟着沉默,刺客眯了眼梢,故意晃了晃一头小辫子:“你们该知道我从哪里来,我们的王最想看到的画面,无非是你国无君,大乱将起!”
  “你放屁——你根本就不是敌国刺客!”
  有些话别人有顾虑,看出来了也不敢说,小郡王却不会,他从小胆子就大,没怕过什么,而且现在太子表兄苏小懋娘亲爹爹都在身边,他怂个蛋,当即就嚷了出来——
  “你们之前既然能编造利用敌国‘废太子则承诺永不犯边’消息,让皇子们自相残杀,当然也可以再用这个消息,假扮成敌国刺客——你们的目标是太子,从始至终,你们最忌惮,最想杀的,只有太子!这个局,本就是为太子准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