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4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赫赫威名?
  苏懋还真不知道:“殿下在这里打过胜仗?”
  姜玉成点头:“没错!”
  苏懋回想了一下来时的路:“路上的确经过不少山坡,但我好像未曾注意到你说的这个山坳,回京的路会走另一条?”
  “还真不是,咱们原路走,原路回,不过你没注意到,也是理所当然,这个燕子窝啊,跟别的的山坳它不一样!”
  姜玉成两手比画着形状:“它看起来普普通通,不算太高,山上又都是石头,根本做不了埋伏,一眼就能看遍,但天气变化时就不一样了,比如下雨下雪,有大雾,视野模糊,就太容易布埋伏了,再因地势加持,你就成了瞎子,哪哪看不见!”
  “当年太子表兄就发现了这一点,在北方敌军大举进攻时,又是诱敌又是游击,用各种战术,硬生生拖到了雷雨大雾天,在此布下埋伏,把憋狠了的敌人放进来,在这里整整埋了对方三万大军!”
  “你道为何敌国那么怕太子,就是因为被整惨了啊,每回都被打的嗷嗷叫,一回都没赢过,怎么可能不怕!”
  姜玉成眉飞色舞的说着当年事,手里比划着山坳的特殊标志:“你别看过去了这么多年,有些痕迹并没有消失,那里有几颗雷击木,黑乎乎的一小片,当年被雷劈过的,瞧着是死了,可不知道是不是被劈狠了,木头变得特别坚硬,根本砍不断,伐不走,就戳在山坳腰侧,一眼就能看到,你来时没注意到,兴许是没往外边看……”
  “虽说现在雪这么大,可把所有东西盖成蘑菇,也奈何不了那么高那么粗的雷击木!但凡留一点空出来,我不就能认出来了!”
  小郡王喋喋不休的说着当年事,苏懋想象着太子年轻几岁的样子,这个人曾经那般意气风发,生动鲜活的刻印在所有人脑海里,他却从未曾见过,一定很帅。
  “那当然了!”
  苏懋未料到心里话不经意间说了出来,小郡王连连点头表示赞同:“太子表兄最帅了,京城没一个人比他更帅!等到了地方,我一定拉你瞧瞧那雷击木,那是太子表兄的勋章!”
  说完这个,又说起当年旧事,姜玉成兴致勃勃地描绘太子征战场面,说当时形势如何如何难,还是少年的太子怎样咬牙坚持过来的,还有当时还在的皇后娘娘,是怎样的温柔又强大的存在,比所有男人都坚韧勇敢,她明明那么疼爱太子,却忍心推他出去带兵,说每个人都需要成长,身为太子,更不能娇气,当要时刻记得,在他背后是江山万民,他一步都不能退……
  说到这些,姜玉成就更叹气了。
  皇上做的那些事,实在太让人心寒,也太让人遗憾。
  皇后那么好,皇上却不懂得珍惜,只想借裴家之势,稳固朝局,皇后其实也看不上皇上,他的这点心思,怎会不明白?但她和所有裴家人一样,想到的并不是自己。
  她当时没别的选择,如果照自己心思,不喜欢,不愿意,走就可以,但朝堂真的不行,已经经不起再乱,当时的确需要裴家,需要一个裴家女生的皇子,皇后也不想牺牲自己,可总有人来牺牲,何况她也没有心上人,就随便了……
  这是第一次苏懋听人提起已逝圣敬裴皇后,太子娘亲,他其实在太子身上看到了很多来自母亲的教养,裴皇后的确是个难能可贵之人,再听到这些,更替太子遗憾。
  “……你看你看,就是那里!雷击木!我们到了!”
  时间在小郡王的讲述里一点点流过,路程已然走过一半,到了这个叫燕子窝的山坳。
  苏懋手指挑开车帘,往远处看,果然看到了几株黑乎乎的存在,又高又直,纵然披了很多雪,还是能看到一二树身,树皮黑韧,有雪留下的浅浅湿痕,隐隐泛光,伸出的枝桠很少,却每一根都很坚硬,锋利,似有冲天之势,执拗的很。
  跟个人似的。
  “小心!”
  身体突然后斜,是姜玉成发力,把他拽了回来,与此同时,‘咻’的破空声起,有箭矢越过。
  一声开始,数声齐发,马惊了,用力往前跑。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箭,这可是天子行路!”
  姜玉成慌的不行,马车一个急转弯,他跟着甩向了一边——
  “静心,凝神!”
  苏懋用力抓住他的胳膊,才没让他直接甩出去,将他的手按向门柱:“抓紧了,别掉下去!”
  然后掀起车帘往外看——
  果然,不仅是他们的车,别的车一样,遭遇了敌袭!
  “护驾——护驾——太子殿下在哪里——”
  风雪声,箭矢声,惨叫声,车马相撞声,在这个时刻齐齐迸发,连视野都被飘飞的雪花淹没,看不清远方,也看不到。
  这很明显就是有人埋伏在这里,趁机而起!
  姜玉成喃喃道:“这不就跟太子表兄当年伏击别人一样……”
  只不过当时太子伏击的是别人,现在被伏击的换成了自己。
  “不行我得下去……我娘还在后面……也不知道她害不害怕……”
  外面已经有人大喊,像是随驾护卫,说不会武功的人不准随便下车,可能会死的更快。
  姜玉成一边往下爬,一边吼了回去:“我都要死了还管什么武功不武功!我死可以,我爹娘不可以!”
  “等等,披风穿上——”
  苏懋抄起披风,给姜玉成披在身上,自己也跟着下了马车。
  今日他们两个的披风款式极为相似,都是白色貂裘,又有兜帽,裹紧之后,和雪色没什么差别,漫漫大雪中走动,反倒让人看不清,不再是重点目标,反而他们乘坐的车驾,因块头大,骏马青辕,华盖朱轮,颜色醒目,遭受到的攻击更多。
  苏懋拉住姜玉成:“别乱跑,同我一起!”
  姜玉成手心都是汗,不是热的,是紧张的:“……好,我听你的。”
  身边有朋友,眼前有方向,他倒是稳了下来,别人却并不。
  当年太子歼敌三万于此的事迹,可不止小郡王一个人记得,所有人都记得,这种情况,根本就是绝境,跑不了啊!
  一时间,形势大乱,人心惊惶。
  “太子呢!前去护驾!”
  “召太子前去护驾!”
  “太子留步!皇上车驾在前,还请即刻前往,您的车里已经没人了,不必查看!”
  一声声清楚的,不清楚的声音传来,裹着风,都不确定有没有听错。
  姜玉成牙齿打着颤:“太子表兄是不是来找我们了……苏小懋,太子表兄来找你了,你一定不会有事的!”
  苏懋却眯了眼。
  伏杀危局,暗箭处处,鲜血四溅,这么大的事,这么难的局,太子不去救驾,却回来看自己的马车……
  若是稍后事定,一切无事,该要怎么交代?


第85章 为太子准备的 我就说这个爹不行。
  猜是这么猜, 可左等右等,都没有等来太子身影,小郡王就迟疑了。
  “太子表兄呢?不是过来看自己的车驾了么?他在哪?”
  “没来才好。”
  苏懋按着姜玉成的头, 躲过一支流箭,坚定的拽着他往前走,脚步还非常迅速:“不是说要寻长公主, 再走快些!”
  姜玉成来不及想太多,被拽的踉跄, 但他还是很听话的,没想着反抗,小伙伴都为他豁出去了,他怎么可以辜负这份心意——
  “好兄弟!你放心, 就是我死, 也绝对不会让你死在我前——嗷!”
  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摔了个跤,被苏懋连累的。
  苏懋看着就扎在面前地上,差一点就能碰到头的流箭,闭了闭眼:“没事,我们继续。”
  虽然摔的下巴有点疼, 但好兄弟都没喊, 自己也不应该喊, 姜玉成憋了一泡生理性泪水:“好!那你当心点!”
  结果当心是当心了,生理性心跳加速委实控制不了,没跑多远,苏懋 又拽着姜玉成, ‘啪’的一声, 摔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