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5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二皇子也微笑:“若有难处,不要憋着。”
  四皇子背着手:“此事事关我母妃,长信宫会一直关注,现便予你出入之权,随时可至禀告。”
  三个皇子说完就走了,磊落大方,颇有礼贤下士的高位者姿态,但他们每个人视线言语里的审视估量,苏懋都没有漏过。
  话说的是很好听,真要找上去,想必对方也不是没有条件的。
  “不对,你不对劲。”
  姜玉成扇子抵着下巴,看着安静的苏懋,突然福灵心至:“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没说完?”
  苏懋给了他一个‘孺子可教’的眼神。
  太子垂眸看着地上的坑:“埋尸地点。”
  “不错,”苏懋这才道,“这里不是第一埋尸地点。”
  姜玉成看看坑,再看看太子表兄,看看苏懋:“不是,这怎么就不是呢?过去了这么多年,也能看出来?”
  “你傻不傻,”苏懋看着小郡王,“此处地平,建造精致,路用青砖铺就,土质色淡而轻,可你看看这坑里,哪来的沙子?”
  姜玉成看了看坑:“是哦……好像是有点沙。”
  这个园子造的贵雅大气,甭管花草栽植还是池塘养鱼,用的土放的石都有讲究,哪怕是鹅卵石,也是精挑细选濯洗之后移过来的,并没有特意做仿沙的景,哪来的沙?
  这沙子,是别处带来的?
  小郡王恍然大悟:“那我们接下来要找的,是有沙子的地方?”
  苏懋颌首:“是。”
  “那可就有点难办了……”
  皇宫表面上看,是没什么沙子的,可方才验骨也说了,死者被埋至少有七年了,这些年里随便修缮改造,哪能少了沙子?
  姜玉成犹豫:“我帮你四处问问先?”
  “有劳小郡王,”苏懋也没客气,“还有,小孩子在这里玩耍淘气,可能是有人引导——”
  姜玉成明白了:“行了行了,我一会儿帮你问成了吧!”
  他摆了摆手就跑了。
  苏懋的问题却还没有完,验尸他会,找线索给方向也可以,小郡王能帮一些忙,但毕竟不常年生活在空中,有些事做起来很不方便,手边又没有可用的人……
  他眨了眨眼,看向太子。
  他没有,太子有啊!
  太子却转了身,一副接下来的事跟我没关系的样子。
  苏懋想都没想,转身跟上了太子。
  现场验骨工作已经完成,其它的得等骨头转移,现场做好记录画图什么的,宫里太监们懂事的很,上头几个皇子都给了指示,有些基本的东西不用多说,什么都等着上面主子吩咐,还要他们干什么?
  “殿下……咱商量商量,你借个人呗?”
  “孤区区一介废太子,没人。”
  “那您方才……”
  “不是你自己想揽事?”
  “可我都没说话。”
  “你是没说话,一直在用眼神撒娇。”
  苏懋:……
  我哪里撒娇了!你哪只眼睛看到了!
  本来想死皮赖脸蹭个人用,没想到太子铁石心肠,还倒打一耙……真不怕他把事搞砸了?他说实话,他只是一个法医,不是一整个团队,什么活都能一力接啊!
  走到奉和宫,发现门口大开,一个人都没有。
  太子停步,苏懋也跟着停步了。
  朗朗白日,到处有禁卫军值守,不太可能出现偷盗的情况,可这样大门敞开,没一个人看着,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好像这里谁都能随便来去似的。
  太子顿了片刻,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沉声道:“你赶走了孤的门正。”
  苏懋:……
  门正,谁?徐昆雄?
  他是我赶走的吗?明明是你罚去刷马桶了!
  “奉和宫虽是废太子所居,仍不可少了门正,”太子侧眸看苏懋,“你赔孤一个。”
  苏懋睁大了眼睛。
  你讲不讲理?我赔你一个,我往哪找去,我有那权力?你想要一个,去都知监说一声不就行了,何必这么曲折?没准都知监都准备好了,你一直没开口,才……
  不对,苏懋反应过来,感觉这个人不对劲,莫不是故意的?
  他试探着问:“殿下可有看中的人?”
  太子眸色微敛:“孤不喜欢吵闹,你似乎曾同孤提过,归问山不太爱说话?”
  苏懋心说我什么时候和你提过……哦,上个案子的时候,很多东西是归问山帮忙找的,免不了会提到这个名字,难道太子属意此人?
  那可太好了,归问山瞧着不显山不漏水,话也不多,但办事稳重,宫里人头熟,效率也高!
  “可他现在是宝钞司副司使,愿意过来么?”
  那边地方小了点,好歹是一人独大,说得了话,做的了决定,不比给人看门舒服?
  太子却道:“那是你的事。”
  说完就进了奉和宫,意思是不管了。
  苏懋:……
  他现在非常有理由怀疑,太子刚刚离开案发现场,就等着门口这一出呢,这是为难他,要他找门正,也是在隐晦的给他助力——归问山不好用么?
  无疑,他好用。
  苏懋根本不能拒绝这个任务,脑子里过了过思路,很快就笑了,立刻跑去找归问山。
  归问山忙过一阵,正在休息,紫砂的小茶壶,柄盖上绑着红绳,拿手捧着,悠哉哉喝茶,好不惬意。
  苏懋见人就笑:“哟,归副司使忙着呢?”
  归问山立刻警惕:“你又想干什么?”
  看来上次的案子让他印象很深,也不是什么好印象。
  苏懋只是笑,没说话。
  归问山眼皮一撂:“寿宴上起出的骸骨?”
  苏懋走过来,顾自坐下:“看来你都听说了。”
  归问山肃着脸:“听不听说的,都与我无关。”
  “我也不是为这个来的,”苏懋笑眯眯,“徐昆雄你还记得吧?奉和宫的门正,可怜哟,上个案子被你给挤兑走了,现在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刷马桶呢,奉和宫门口一摊子事没人管,实在不像话,归副司使要不要考虑调个岗?”
  归问山好悬一口茶喷出来,你可要点脸吧,什么叫被我挤兑走的?明明是你天天在跟人杠!
  但他足够谨慎,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苏懋就知道这个人不好搞,不过没关系,他也有秘密武器啊:“你很希望离向散都头近一点吧?”
  归问山眯了眼。
  苏懋更有底了,指尖轻轻点了点椅子边:“上一个案子那么操心,恐怕不是正义感爆棚,案发时你我在一起,能彼此互为证明,你担心的也并不是自己,而是别的。”
  “我想寻向散都头问事时,你正好寻了机会与他说话;那夜我同小郡王翻墙去都知监时,你又刚好躲在灌木丛,若非小郡王不慎,你不会出来,而后你提醒我们,向散都头就在附近值守,需得避过;我于堂审前最后整理细节时,说谁有疑你都没发现意见同,提到向子木三个字,你立刻有了距离感,连‘咱家’都用上了……”
  他微微倾身,压低了嗓音:“各种借机会看人家,寻人家说话,你一个太监,肖想人殿前司都头,向子木本人知道么?”
  归问山面不改色:“宫中规矩,当慎行,谨言,可不好乱说话的。”
  苏懋便笑了,重新坐直:“好,我不乱说,只是向散都头非殿前司中心,值守区域划分好像就在奉和宫附近,归副司使若原调往奉和宫做门正,大约会经常看到他,归副司使要不要考虑考虑?若不然这大好机会——可就要便宜别人了。”
  他之前做案情整理,察觉到这一点时,也是大受震撼,但他并不打算插手阻止,或者瞧不起谁,那是别人的感情问题,别人的事,只要没过分,不违法。今日便是这么说出口了,也不会真正的去威胁,归问山如果真不愿意去,他也不会转头去告知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