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10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利益当前, 所有人看到的都是眼前的得失,没有人想过未来,可能想过也不在乎,更没有人在意过去, 没有人想起这家国是怎么支撑起来的, 没有人记得别人的血泪功绩,仿佛过去的事,只要装作看不见,就可以抹平。
  短视如此,就算争到了皇位,又能维持住几天呢?
  苏懋闭了眼, 很为太子不值。
  手心一暖, 被人握住, 一颗温热的小方块落在掌心,他睁开眼睛,低头一看,是一块点心, 应该是新做出来的, 还带着热气, 淡香扑鼻,光闻到气息,就能想象到它入口的滋味,必然绵软馥郁,香香糯糯。
  而天子仪仗刚刚到达猎场,各处帐篷都是才搭起来的,有的甚至还没搭完,找新鲜做得的糕点谈何容易?除了皇上那里,大概别的地方找不着。
  太子去偷点心了?为他?
  “气什么呢?”太子掀袍坐下,端起他才尝了一口,就盯着看了半晌的茶盏,一口饮尽。
  苏懋都没来得及提醒一个‘凉’字。
  “看得出来?”
  “自然看得出来,”太子慢条斯理,“嘴都撅起来了。”
  “不可能!”苏懋赶紧摸自己的脸,“我从来不上脸的!”
  保持情绪稳定,是一个法医的必备修行,他早就练得炉火纯青,甭管遇到什么事,哪怕心里巨浪滔天,脸上也不会……摸了摸果然没有:“你诈我?”
  太子:“看来是真生气了。”
  苏懋:……
  以前怎么没发现,太子竟然是这么幼稚的人?
  算了,他重新给太子倒上一杯热茶:“那个消息……是真的么?大皇子说……”
  太子:“是真的。”
  “那你——”
  “孤不蠢。”
  太子三根手指拎着茶杯,并未沾唇,漫不经心轻轻转动,小巧茶杯在他手里显得特别乖巧,仿佛能任他搓圆捏扁。
  有些话不必多说,彼此身边的事,心中的想法,早就默契共通。
  苏懋眼睛微闪:“此次冬猎,殿下仍要小心,总有那蠢的不甘寂寞。”
  太子看着苏懋,修长指节轻轻摩挲茶杯沿,好像抚摸的不是茶杯,而是某个人:“懋懋不是要保护孤?”
  苏懋挑眉:“你用得着我保护?”他语气坚定的拒绝,“我不去。”
  他才不会去拖后腿,没他,太子自己就能万无一失,可能顺便还能坑下别人,他去了可就未必了,太子心神都在他身上,顾不上自己,真发生意外了怎么办?
  他知道太子有信心,但这个提议也绝对有私心……玩什么玩,谈什么恋爱,这种时候难道不是正事要紧吗!
  太子没死心:“真不去?”
  苏懋坚定:“不去。”
  太子:“林子里有狐狸兔子,个个皮毛漂亮,油光水滑,颜色不一而足,毛茸茸的,很好看。”
  苏懋:“不去。”
  太子没有哄骗到人,只能孤独的,一个人参与冬猎。
  各种准备做好后,大典仪式在第二天正式开始,由礼部官员主持,按照往年流程,该祭天祭天,该天子发言天子发言,该臣子们跪了就跟着唱礼跪,一套流程下来,时间不算特别长,也不算短,皇家威仪气派是摆得足足的,高贵,权力,阶层差别没哪一刻比这个时候彰显的更淋漓尽致。
  而过去一个晚上,‘废了太子就不跟你们计较,承诺签订永不来犯契约’的消息已然发酵,太子身上聚集了大量目光,连皇上都多看了他好几眼,不过大家都是有心眼的人,又碍于场合和气氛,并没有人多言,也没有人上前说什么。
  太子表现和平时无异,一如既往尊贵优雅,挺拔昂藏,一双眼睛无波无澜,看不出喜怒,好像根本不知道,或者不在乎这件事。
  礼部官员响鞭鸣炮,冬猎正式开始,太子一马当先,意气风发的冲了上去,紧随其后的是大皇子,四皇子慢了些,和朝臣一起前行,倒是亲民很多。
  一群人马在面前呼啸而过,卷起朔风残雪,转瞬隐入山林,不见了踪迹。
  “现在就等着太子表兄给咱们拿个魁首啦! ”小郡王撞了撞苏懋的肩,“你信不信?”
  苏懋看他:“你怎么没跟着去?”
  姜玉成哈了哈冰凉的手,揣在袖子里:“我是爱凑热闹,又不是什么让的都凑,这多冷的天啊,还骑马跑那么远,还要射箭,我射头又不是很准……这群人瞧着个个稳重,一拿起弓箭就跟下山的猴子似的,恨不得没有任何负累,只管往前冲冲冲,有什么热闹可看,我要想看这个热闹,还不如花银子请人给我敲锣鼓音呢。”
  “冬猎就是个形式,去玩也玩不痛快,一两天的事,后天就得回,我还不如等来年春猎呢……”
  小郡王打了个哈欠:“这一大早的催人起来,尿都能冻成冰,不跟你说了,我先回去睡个回笼觉,再过来找你玩哈。”
  苏懋:“好。”
  小郡王是吃完午饭,歇了午觉,才过来找苏懋的。
  外边天气太冷,照原本想法,两个人本来只想在帐篷里烤火聊天玩游戏,顺便烤点东西当零嘴,但坐久了难免觉得憋得慌,想活动下筋骨,商量了几句,就穿好厚衣服,出了帐篷。
  “……之前说你不会骑马?这好办,我教你啊!正好这回冬猎,除了各家带来的,还有猎场准备的,我们去挑一匹温顺的小母马,这种马聪明又稳重,你一上去它就知道你是不是老手,要是新手,骑的它不舒服,它连跑都不带跑的,你怎么催,它都只会溜溜达达的走……”
  姜玉成拉着苏懋到马棚处,很快相中了一匹白色的小母马:“就这个!你看它眼睛黑漉漉的,一看就很靠的住!来来来苏小懋,咱们骑马玩!”
  身边跟着不少人,就算出意外也不会有事,苏懋摸了摸小白马的头,感觉掌心被对方的脸蹭过来,有点痒痒的,心里也跟着有点痒痒的,这马看起来不太高,还没完全长成熟,但腿健膘丰,显然驮起一个人力气是足够的……
  “好啊,我试试。”
  “那你这样上马——”
  姜玉成不愧是好伙伴,说了教好兄弟骑马,真的就认真教了起来,都不顾自己玩了,告诉他大概都有什么要领,比如马怎么上,怎么下,怎么温柔的催它前行,怎么制止它告诉它该停了,怎么下命令转方向……
  溜达了几圈,苏懋竟然觉得自己会了!
  小马太温顺,这边地界也平坦,只要不跑快了,还真是不太难。
  “哈哈哈我说简单吧!”
  姜玉成这才开始骑上自己的马,和苏懋并肩前行,跑一段停一段,也不快,两个人溜溜哒哒,全当玩了,良久,才进了猎场山脉的外围。
  “哇……下雪了!”
  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空洒落,一片一片,优雅散慢,不太大,淹没不了别人身影,却足以让人们兴奋。
  “靠那边有只兔子!苏小懋你看到了没看到了没!灰色的,就在那树窝边,它还在跑呢,在跑!”
  姜玉成瞬间撒欢,也不顾着小伙伴了,催马就跑了出去:“我要捉到它!”一边跑还一边举弓拿箭,“这么可爱,一定要吃掉!”
  苏懋:……
  他不会弓箭,自然也就没带,没有射猎的兴奋劲头,就坠在后面,溜溜哒哒的跟着。
  小郡王运气显然不好,没能抓到这只兔子,因为这只兔子,被别人射中了。
  迎面过来一堆侍卫催马前行,将兔子拎起来,兔子身上有两支箭,一支在屁股上,一支穿透了头,致命伤是哪里,显而易见,屁股挨了箭不要紧,还可以跑,头被射穿,必死无疑。
  屁股上那支箭是小郡王的,穿头的那支么……
  侍卫后面,四皇子骑马而来,手中弓箭样式,正好与这支箭匹配。
  四皇子看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骑马过来,微笑谦雅似君子:“林中视野复杂,不知这灰兔是表弟和苏内侍的猎物,倒是唐突了,不介意的话,还请收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