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8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面见完皇上,往回走时,苏懋就有些担心,问太子:“此次案子,是不是给殿下惹麻烦了?”
  冯贵妃来过勤政殿的消息,其实并不机密,他初来时不知道,站了这一会儿,听听看看四周动静,也就知道了,昭明帝这一波,有点替宠妃出头的意思,是因为东厂么?
  “她算什么麻烦。”
  太子显然心里也门清,就着昭明帝话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宫妃而已,靠的皆是君王宠爱,无立足根基。”
  皇上的宠爱难道不是立足根基?这可是皇宫……
  苏懋隐隐明白:“殿下的意思是,皇上宠爱冯贵妃,并不是因为真心喜欢?”
  只要找准切入口,就能随便斗?
  太子没说是,也没说不是,眼梢微扬:“想看?”
  苏懋诚实点头:“想。”
  这种皇宫大戏,谁不想看?在他印象里,这位冯贵妃折腾了很久,任外面风雨飘摇,自岿然不动的,向来是她威风,用各种手段整治别人,别人整治不了她,比如长信宫章皇贵妃和四皇子母子,使了多大的劲,有外家支撑有亲儿子竞争夺嫡,都没能动得了她,他以为是皇上真情,明目张胆偏爱,难道不是?
  太子:“那便让你看看。”
  苏懋眼睛一亮:“真的?什么时——”
  话还没说完,就被太子捏住了后颈:“先回去休息。”
  苏懋乖乖闭了嘴,随太子回奉和宫,刚要在门口打地铺,就被太子拎进了寝宫,扔在贵妃榻上:“睡这里。”
  “睡这?”苏懋一脸意外。
  太子:“你在这里睡的还少么?”
  苏懋:……
  倒也是。
  太子:“不是很喜欢?”
  “喜欢是挺喜欢的……”而且将近十月的深秋,也的确有些冷,地面沁凉,苏懋扫了眼贵妃榻上的软垫,“可这是殿下的房间。”
  太子垂眉:“孤的房间,怎么了?”
  苏懋迅速摇头:“没什么,那我就睡这了?”
  心说我是个太监,我怕什么,你不怕就行!
  太子浅浅嗯了一声,就和以前一样顾自做自己的事去了,看书,画画,不靠近,也未曾远离,就好像寝宫中并没有多一个人似的,他自己非常自在。
  苏懋便也很自在,自在的很快就睡着了,手中鲁班锁甚至都没拼完。
  他浅浅的做着梦,在暖洋洋的春日阳光下晒太阳,整个背都很舒服,晒完背,想翻个面,懒得自己动,就招手叫远处的人,那个人的脸朦朦胧胧,看不大真切,只是觉得很帅,个子很高,手指很好看,就是有些高冷,好像不太爱理人,不过高冷的人不爱理别人,倒是没无视他,真就过来,帮他翻了个面,肚皮朝上……
  苏懋有点惊讶,不太能懂自己现在的待遇,眼皮颤动了好几下,终于是没能醒来,模糊间额头掠过软软凉凉的触感,像是对方的唇。
  “小笨蛋,到底什么时候能懂……也罢,再等等也好。”
  这话飘渺轻柔,像在天边,又像在耳边,苏懋都有些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挣扎了一下,很快陷入下一个黑甜梦乡。
  寝殿里,太子看着外面深深夜色,指尖从苏懋脸上离开,走到殿外:“更衣。”
  鲍公公很快过来,伺候主子穿了身暗色略紧身,便于夜间行动的衣服。
  “殿下欲行何处?”
  “孤的好兄弟不是被关着?应该很不甘心,寂寞难耐,孤自当探望,顺便——同他们聊些外界之事,以慰寂寞。”
  西域商图一事,所有人都想要,但最后明确查出插了手的,有大四六三位皇子,可最后四皇子有章皇贵妃保着,随便罚抄了些书,就放过了,大皇子六皇子可被禁了足,还罚了很多东西,不管是谁,都不会甘心,被禁足出不去有什么关系?底下的人,手下的势力能悄悄调动啊。
  太子走出殿门前,又道:“今日被窥探之事,孤已知晓。”
  冯贵妃大概不是真想让奉和宫丢什么东西,只是一个试探或警告。
  “孤这人呢,早年亏吃的太多,便不愿再尝,你派个人,给她送点礼物吧。”
  “是。”
  鲍公公立刻着手准备。
  太子自小性格宽厚,看不上后宫那些乱七八糟的手段,不愿意使,却并非不懂,之前不动,是觉得没意思,也没必要,现在么,但凡动手,定不是小事,这派出去的人么,自然也得是实力上乘,箭无虚发的那种,再有之前的清查隐动……
  茫茫夜色里,有人四处忙碌,有人焦躁不安,有宫阶染血,有人睡得香甜。
  睡得正香时,苏懋感觉到一股冷香扑面,迷迷糊糊中睁开了眼睛,看到了烛光下的高大背影:“……殿下?”
  “无事,睡吧。”
  熟悉的人,熟悉的声音,没有任何危机感,苏懋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太子扔了带着夜露和血色的衣服,给贵妃榻上的小东西拉了拉被角,才又离开,去了自己的床榻,躺下。
  ……
  过了两日,阳光灿烂的午后,归问山和姜玉成分别送了消息过来,有些东西有眉目了。
  比如两个死者的人际来往圈子,基本没有重合,两个人好像根本就不认识,从上到下,没有任何来往,他们的圈子重叠,只有一个点——
  都是醉香楼头牌,勾蕊姑娘的客人。
  “要说这勾蕊姑娘,那可是个厉害人物,在京城都红了六七年了吧,无人能出其右,以一己之力,拔高了头牌门槛,她不但能把男人勾的服服帖帖,还能和这些男人的女人们关系很好,情同姐妹,你说牛不牛?”
  姜玉成不但送了消息,自己人也来了,茶都没喝,见太子不在,凑近苏懋,小声道:“要不咱们去瞧瞧?”
  苏懋:“你说这勾蕊不但能把男客拢住,还能把男客的女人——家中妻妾,也关系处理的很好,情同姐妹?”
  “对啊,神奇吧,世间哪个女子不妒?遇到情爱,呃,就算不是情爱,成了亲有了名分的,怎会允许自己的丈夫在别处花心?我娘说夫妻二人就是二人,是排他的,真要喜欢了,男人女人都一样,这个勾蕊能和男客的妻妾关系都好,我就没见过这样的头牌姑娘!”
  姜玉成撺掇苏懋:“去么去么去看看嘛。”
  苏懋起身:“走。”
  这么干脆利落的么!
  姜玉成看看左右:“那太子表兄不在,你能出宫不?”
  “本案发起之日,殿下就允了我便宜之权,我算是仵作,尸体停在宫外,我怎能出不了宫?”苏懋一边说,一边拿出腰间一块牌子,晃了晃。
  姜玉成一看,立刻笑了:“那咱们走!”
  二人还没走出宫门口呢,就被太子拦住了——
  “去哪?”
  姜玉成:“去醉香楼看头牌姑娘勾蕊!”
  太子淡淡扫了他一眼,看向苏懋:“你也去?”
  姜玉成瞬间抖了一下,感觉这一眼带着杀气,话音也是,是那种不好好回答会被咔嚓一下灭了的那种。
  后知后觉想了想自己的话,他有些担心的看向小伙伴,苏小懋你可挺住啊!
  哪成想苏小懋非但不怕,不惊,还微笑着邀请:“殿下要一起么?”
  他竟然邀请太子一起逛青楼!
  这是怎样的勇气!他太子表兄从来不会去那种地方的!太子表兄最讨厌那种男男女女的事了!
  没想到今天没想到的事有点多,太子表兄竟然答应了——
  “好。”
  他干脆利落的答应了啊!
  于是二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姜玉成只盼这青楼头牌懂点事,千万别来勾搭人那一套,不然今天怕是过不去了!
  可又一想,别人干的就是这营生,不练个媚骨千成,怎么做生意,怎么招揽客人?今天这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