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01)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仆人们见齐雀巧已不晓事哪里还会用心伺候?对她极其敷衍懒怠,常让她泡在自己的尿水里一躺就是一天,齐夫人的一双儿女一死一疯,她只觉后半生再也无望,很快也大病了一场。
  亡的亡、散的散,本也算热闹煊赫的齐府,就这样一天天萧疏冷落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的背景是架空古代,内涵极封建的宅斗内容,角色的语言和思想,受时代认识限制,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写作是一种呈现,人物不是道德偶像】,学校的思想品德课小说不能代替,
  齐雀巧不是好人,林晓风也不是,不是因为齐雀巧恶毒讨嫌,林晓风抛弃妻子的事就是对的【高亮】,
  不过是戏剧冲突!!
  没有女儿不该继承家业的意思、
  没有支持孩子只能跟父亲姓的意思、
  孩子姓什么应该夫妻俩自由商量、
  并非支持以血还血的报复——只是齐鹤唳这个人物的选择!
  -
  还有什么该说明的=  =写这种文,求生欲真的时刻在瑟瑟发抖.........
  齐府的这些人,以他们的为人,是怎么都不会看得起齐二的,
  就算齐二当了皇帝,齐雀巧也会觉得:我是皇帝嫡姐,我比皇帝还牛b!
  齐老爷/齐夫人也会觉得:我是皇帝亲爹/嫡母,我想打就打,他不让打就是不孝!
  因为从小就看不起他,进了骨子里的东西太难改变,
  有血缘伦理牵制着,嫡庶出身原罪,泥潭般的家庭,只有断绝才能干净。


第71章 匪我思存
  齐雀巧已遭了报应,  齐鹤唳满心等着肖华也得到惩处,他期望能在江梦枕离京前给他一个交代、把事情做个了结,也唯有以此才能证明他和肖华真的没有私情——一万句苍白无用的解释比不过一个切实的行动,  只有拿着肖华认罪的画押,他才有脸张口请求江梦枕再去相信他的真心。
  齐鹤唳不敢奢求他的原谅,  是他自己做了太多怪不得别人的错事,  但齐鹤唳实在不甘心在江梦枕眼里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背叛者。他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江梦枕,只怕江梦已不愿与他再有任何瓜葛,  那么在往后余生中,  江梦枕每每想起齐鹤唳这个人,  都只会记得他对别人的纵容包庇、只会恨他连为他们的孩子讨个公道都不愿去做!齐鹤唳分明爱了江梦枕那么多年,到头来却要被深爱的人误解怨恨一辈子,  这个结局对他来说太过残忍,而且让江梦枕觉得他是被肖华那样的人抢走了丈夫,因而难过痛苦甚至怀疑自己,  更是一件万分荒唐的事。
  他一大早赶到衙门等着升堂,京兆尹为人圆滑、很客气地亲迎出来,得知了齐鹤唳的来意,  却讶异道:“昨天齐校尉营中的副尉提走了人犯,说是奉了您的军令,我看他的腰牌确是青州营的无误,  便让他把人带走了...  ...您难道不知情?”
  齐鹤唳心中一凛,  他赶到瘦猴儿家去,  果然已人去楼空,再去营中一问,众人都以为瘦猴儿在家养伤,无人知晓他的去向,  张哥跺脚道:“这人真疯了!从死人堆里好不容易拼来的官职就这么全不要了,为了那样一个心思歹毒的哥儿,背叛兄弟、舍弃前程,真是鬼迷心窍!”
  “何止如此?咱们都是军籍,在籍不服役就是逃兵,他是犯了军法大罪,战时是要砍头的!”老李双眉紧皱,“小齐,现在怎么办?若要搜捕的话,事情就闹大了,瘦猴儿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他还会回头吗?他根本是铁了心要救肖华,其他的什么都顾不上了!”齐鹤唳怒填胸臆,他想快刀斩乱麻地将所有事解决干净  ,哪想到又生波折,“我不会为他隐瞒,这事也不可能瞒得下去!营里少了个副尉,这么多双眼睛都看着呢,军营中军法第一,他身为副尉,假传命令、擅离职守,若不搜捕捉拿,纪律何在、军规何存?!”
  “好,那我俩人各带一队人去搜捕,只是他们已逃了一天,怕是很难能抓得到了。”
  “张哥带人去城外追,老李在城里找,以防他们藏匿于街市、调虎离山,”齐鹤唳也知道人海茫茫,他二人如滴水入海,估计早已没了踪影,“他们这一走,更将我陷于不义,难道我此生注定对不起梦枕?连最后的一点宽恕和谅解,也不配拥有...  ...”
  青州营的兵士在城里城外搜查了好几天,还没找到瘦猴儿与肖华潜逃的线索,齐鹤唳已收到了江梦枕要离开京城的口信,送信人说江梦枕已备好了车马,明日去齐府上取回嫁妆后立刻启程离京,若齐鹤唳有事不必前去相送,此后山高水远、各自珍重。话虽如此,齐鹤唳怎么可能不去送他?一想到这可能是此生与江梦枕的最后一面,他却连最后能明证真心的机会都失去了,齐鹤唳真是愁绪满怀、悲从中来。他骑马回到齐府,缓步走到玉笙居中,那班小戏子因年初时皇上重病、禁了笙歌乐舞,全被遣散了去,如今亭台冷落、更显得凄凉,齐鹤唳默然立在院墙之下,现在他已长得足够高,不用人驮着就能看清墙外的夹道,他痴痴地站了许久,可那里经过的只有萧瑟的秋风罢了。
  “你看他雾鬓云鬟,冰肌玉骨;花开媚脸,星转双眸。只疑洞府神仙,非是人间艳冶...”齐鹤唳闭上眼睛,一字一字地念起当年唱到他心里的戏词,“四目相觑,各有眷心,从今已后,这相思须害也...相思须害也...  ...”
  那一眼的惊艳就是一生的爱恋,齐鹤唳还记得那件鹅黄色的春衫、记得他脸上温柔了时光的清丽笑颜,江梦枕仿佛是来渡化他的观音,用杨柳枝沾染了情字凝成的甘露,点化在他的头顶发心,顽石般的齐鹤唳这才开了心智、知晓了情愁爱恨的滋味,只可惜肉身的负累太重,齐鹤唳的贪嗔痴慢让观音也渡不得他,当年清澈的甘霖最终幻化为二人的泪和孩子的血,情之一字,甘甜时少、痛苦日多,江梦枕是他年少懵懂时最初的刹那心动,更是一辈子也不能释怀的莫大憾恨。
  晚上,齐鹤唳把自己关在挽云轩中,他看着屋里的玉梳镜台、香炉衾枕,只觉得点点滴滴、都是伤心。他坐在床沿上,就是在这里,江梦枕枯坐了一宿、在洞房花烛夜自己揭了盖头,江梦枕说的没错,他们的这段姻缘,从一开始就处处不顺、充满了猜疑和误会,没掀开的盖头、一年的分床而居、打碎的琉璃灯、没喝下的补药、浸透了血的床单...  ...桩桩件件、是是非非,最后到底还是错过。
  齐鹤唳扑倒在床上,江梦枕孕后不再用香,衾枕上的香气极其浅淡,他深深地吸了口气,把江梦枕的枕头紧紧抱在怀里,他什么也留不住,连这香气也很快就会消散了。恍惚梦寐之间,他又站在花园的小径上,在细雪中江梦枕正用手帕在他脸上温柔地擦拭,上面的香气清甜熟悉,齐鹤唳听见自己傻乎乎地问:“...她们说你以后会是我大嫂,是真的吗?”
  “混说的话,长辈的玩笑而已...  ...”
  “哦!既是玩笑,那你嫁给我吧!”
  “好啊,你可要对我好些,不然我可就走了。”
  齐鹤唳心脏抽痛,在梦中简直想放声大哭,他看见年少的自己捧着江梦枕的手按在心口上,可梦醒后,他却不得不放开手,眼睁睁地任由江梦枕离他而去——因为他待江梦枕不好,故意让他生气伤心还害他失去了孩子,明明娶到心上人便该心怀感恩,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不满足、开始奢求江梦枕也要爱他?
  齐鹤唳自己也说不清楚,人总是得寸进尺、欲念横生,他的贪心和疑心让他始终认为江梦枕不够爱他,直到现在齐鹤唳依然无法确信江梦枕有没有爱过他,他觉得这段姻缘是他一厢情愿的强求而已,这也是齐鹤唳肯放手的原因之一。江梦枕只是太过温柔,他会自己体贴又体面地照顾自己的丈夫——无论那个人是谁,齐鹤唳抱着枕头坐起身来,他竟已经开始嫉妒江梦枕的下一任丈夫。
  一夜辗转无眠,齐鹤唳怔怔看着晨光照透纱窗,无论多么留恋不舍,黎明总是要来,他揉了揉着酸胀发沉的额头,起身梳洗更衣,绛香捧了热水进来,齐鹤唳哑声道:“去多雇几辆车来,叫些可靠的人来帮二少夫人...”他语声一顿,很久后才接着说:“...帮江公子搬嫁妆。”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