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32)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也没辩驳什么,只说:“我从十二岁就喜欢他了,到如今已有十几年了。”
  “那又怎么样?”蒋峰不服气地说:“喜欢江公子那样的人并不是一件难事,任谁都能做到!”
  齐鹤唳微微一笑、告辞而去,蒋峰心里憋着这股气,暗下决心也要喜欢江梦枕十年,让齐鹤唳再也不能在他面前显摆自己的痴情。可一年后他认识了一个把马球打在他额头上的哥儿,三年后,在他又一次的明确拒绝后,他看见了那个一向明媚无忧的哥儿眼角流下的泪,在那一刹那,他感觉到心脏无法忽视的疼痛。
  在蒋峰宾客如云的婚礼上,他穿着大红的喜服特意去向齐鹤唳敬了一杯酒,众人惊讶地看见朝中针锋相对的两位大将军举酒对饮,蒋峰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看着齐鹤唳极黑的眼睛在一字一字地说:“...是我输了。”
  时间偷走了太多东西,也会带来许多馈赠,蒋峰输得心服、更输得甘愿,他在洞房花烛夜悄悄又和自己打了个赌,希望能让他的夫郎永远这样欢笑,他相信自己这次一定能赢,绝不会再一次输给齐鹤唳。
  作者有话要说:  我着实不知,从头到尾都在虐受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的,
  大约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想象的火葬场,
  也许大家觉得伤病的疼痛不算什么,原生家庭的困局也能轻易摆脱,不公的待遇又不是受在虐他,
  所以里外里齐二毫发无伤,身不动膀不摇地追回了梦枕,
  那我也真的不会写了=  =
  -
  在齐二没有真正背叛他的情况下,以梦枕的为人,是不会去有意虐他的,
  他的温柔是他最可爱的地方,他永远对齐二心存怜惜,也是齐二之所以爱他至深的原因,
  我喜欢这样的梦枕,也可怜身负原罪的齐二。
  -
  不知大家有没有和原生家庭不咋幸福的朋友接触过,
  我曾有一个朋友,对感情和安全感的需求简直是无底洞.........能把人逼疯了一般的需索情感价值,
  齐二这个人物某种程度上有他的影子,
  从心理学上讲,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人一辈子都很难克服,
  太多人一生都在试图治愈童年的伤痛,却终不得解脱。
  文的前一部分梦枕和齐二的关系就是如此,
  齐二每次看似有一点进步和醒悟,其实不过是在原地踏步,
  那时候虐的不只是梦枕,齐二也从来都没有开心过,
  后来他真正把自己与原生家庭撕裂开,
  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一个梦枕,
  没有梦枕,他就是真正的孤家寡人。
  齐二这样缺爱的人,能遇到梦枕这样富有爱的人是很幸运的,正如凹凸正好相嵌,
  我希望我的朋友也能被人温柔地拯救。


第94章 两手空空
  武溪春与家人回到了京城,  武家在朝中素来中立,武大哥又是义军领袖,武阳伯回到京中立刻官复原职,  还得了不少封赏,  门前车马如同流水,都是要攀交叙旧的亲朋故友,往来皆是显贵、入门无一白丁,父兄如此得势,那些曾鄙夷武溪春与夫家和离的人,  一个个全都笑脸相迎。
  在这群人中,  有个面目斯文的男子天天牵着一个小孩儿徘徊在武家门口,他也不求人通报,只抻着脖子看着进出的人,  似乎是在等人。俗话说宰相门前七品官,权贵人家的下人是最会看人眉眼高低、更会捧高踩低,新来的门子并不认得那男子,那人与孩子穿得也不算破烂,只是与每日进出的高官勋贵相比,这人身上明显有一股失意不得势的冷落萧疏,让门子也懒得主动去与他搭话。
  英扬骑马来到伯府门前,他下了马把缰绳往小厮手里一扔,门子立刻迎上来谄媚道:“国公爷可算来了,  让我们公子好等!前儿个听润墨姐姐说,公子嘴上不说,  心里可一直在等着您呢,说您一回京就不见人影,八成是被花花世界绊住了脚...”
  英扬挑眉一笑,  他父亲在一年前因病离世,他已袭了英国公的爵位,穿着一身的紫绶华服,“狗屁的花花世界,难道爷也是刚进京的土包子,爷自小什么没见识过?圣上降旨让我主管刑部,这几日不眠不休地翻检卷宗,这才得了个空儿,马不停蹄地上这儿报到,你们公子只会编排我!”他从怀里掏出一块银子扔给门子,又问:“我让你留心看着,可有什么可疑的人来过吗?”
  “谢国公爷的赏!”门子点头哈腰地说:“来往的都是各位体面的大人,若说可疑的人...那边那个领着孩子的男人天天在府门前转悠,却又不让人通传,真真奇怪!”
  英扬回头一看,正和站在石狮子旁边的安致远对上了眼神,“诶呦,瞧瞧这是谁!”他大步走过去,脸上带着笑说出来的话却毫不客气,“安大状元、永安伯!哦,不对,大乱前你跟镇国公过从甚密,太后最恨镇国公一党,你已被削了爵了——汲汲营营,最后还是一无所有,看你起高楼、看你楼塌了,你说这老天爷是不是还是开着眼呢?”
  “英扬!”安致远恨得牙痒,“你如今是春风得意,何苦往别人伤口上撒盐!”
  “是你自己到这里来讨我的羞辱!”英扬沉下脸色,用马鞭指着他的鼻子痛骂:“你还有脸来见小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算盘,李青萝死了,你孩子也有了,又想挽回小春了——说不定还想借着武阳伯府的实力东山再起!你想的倒美!”
  安致远恼羞成怒,急急道:“我和桃源的事轮不到你管!我们做了五年多的夫妻,岂会没有真情?李青萝不过是个意外,现在她死了,一切也该拨乱反正,我对桃源的心从来没变过!”
  “是,你想害他、想占他便宜的心从没变过!安致远,你他妈真不是个男人!”英扬挥起马鞭在安致远脸上狠狠抽了一记,“小春儿的事怎么轮不到我说?我们马上就要成亲了!你别再做春秋大梦,你来这儿一次、我就让人打你一次!”
  安致远倒在地上,他怔怔捂着脸,一瞬间与武溪春婚后甜蜜的场景全涌进脑海里,他们也曾有过花前月下、赌书泼茶的美好日子,一切全因为李青萝的怀孕而分崩离析,英扬提着鞭子走了几步,突然回头冷笑道:“我刚才说错了,你也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个儿子!”他上下打量了几眼懵懂地站在一边的小男孩儿,“为了那个女人、为了这个孩子,你抛弃了桃源,可这孩子怎么看都不像你,你说多奇怪!”
  英扬把马鞭塞给门子,让他以后看见安致远就打,不许这人出现在伯府附近,他一边往府中走,一边悄悄松了口气,其实他有些害怕武溪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又见到安致远,被前夫的哀求和花言巧语动摇了嫁他的决心。远远地,英扬看见武溪春以手支颐正在小亭子里读书,他快走几步从怀里掏出一只草编的蚂蚱,悄悄放在武溪春的肩膀上,轻笑着说:“小春儿!”
  “突然出声,吓我一跳!”武溪春捂着心口回头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道:“在山里避难时天天守着我,早憋坏了吧?这一进了城啊,撒欢儿似的人就没了,你花街柳巷里的老相好,可想坏你了吧!”
  英扬见他眉目灵动的模样,脸上笑意更浓,“诶呦呦,我就是真有老相好,也被武公子的醋味儿熏死了!早就说了,那不过是障眼法,我若不闹出个风流的名声,只怕京城里的哥儿姐儿要排队嫁我,我怎么等着心里的那个人呢?”
  “臭不要脸...”
  “诶,小春儿,你肩膀上是什么?”
  武溪春疑惑地低头一看,只见一个碧绿的草虫正趴在他肩膀上!他从小最怕这些,大叫一声扑进英扬怀里,英扬抱着他笑得打抽,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别怕别怕,虫子是草编的,你怎么每次都上当?”
  武溪春狠狠捶了他的胸口一下,“我还要问你!你怎么从小到大玩不腻呢?”
  “因为你的反应每次都太招人爱了...”英扬语声一顿,停了一会儿才又说:“我刚才遇到一个人。”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