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27)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朱痕笑着跑来道,他偷偷听见侯爷说,公子的婚期就定在今年冬天。云团撒娇地用爪子轻挠江梦枕的衣角,他放下手里的琉璃灯俯身抱起小猫,一时间茫然发怔,怎么也想不透难以堪破的天机閟密,如何就把他和齐鹤唳拴到了一起。
  -
  -
  齐老爷在书房召见齐鹤唳,父子俩一坐一站地单独相对,从齐鹤唳出生以来,这似乎还是第一次。
  “今日找你来,是有件正事与你说,你的年纪也不小了,我拉下老脸去为你讨了一门亲事...”
  齐鹤唳心里“咯噔”一下,齐老爷何时对他这样上心过?大哥的婚事,齐老爷与齐夫人早早便在谋划,选了个身份相貌都顶顶好的江梦枕,而齐鹤唳到了岁数,左不过是要周姨娘张罗着娶他娘家的表妹,或是直接找官媒婆去订下哪家的庶女罢了,他哪有这份体面让齐老爷亲自帮他求亲?
  “对方出身高贵,相貌性子无一不好,按理说你是远远配不上的...”
  齐鹤唳冷冷道:“既配不上便算了,被人指着脊梁骂出身不配、门第不协,也没意思。”他就是个不识好歹的东西,齐老爷自小没给过他脸,现在给了、他也不想要。
  “你...混账!”齐老爷拍案而起,“人家不嫌弃你,你倒喘起来了!你是不是听谁说了什么闲话,忌讳他和你哥哥的事?”
  “...什、什么?!”
  “难得江陵侯府还愿意和咱家做亲家,你是得了你哥哥的继、修了八百辈子的福,还敢在这儿给我拿搪?!”
  “您让我娶的是梦...”齐鹤唳喉头滚动,哑着嗓子一字一字地确认道:“是江、梦、枕?”
  “怎么,你不愿意?不愿意也没用!婚期定在今年冬天,你给我老实待着...  ...”
  齐老爷后面的话齐鹤唳都没听清,他被巨大的惊喜砸中,觉得脑袋里晕乎乎的,像是在做梦。
  离开正院时,齐鹤唳迎面撞上了齐夫人,她狠狠地剜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地说:“二少爷怎么这样慌脚鸡似的?你父亲和你说了,高兴得昏了头吧?”这一门亲事,她不知计划了多少年,现在被贱人生的庶子捡了现成,她哪能不气?
  齐鹤唳垂头站在一边,齐夫人冷笑一声,又道:“你记住,这是人家退而求其次,否则哪轮得到你?癞□□吃了天鹅肉,不也看看能不能克化得了!”
  她刺了齐鹤唳两句,转身施施然地走了,齐鹤唳被“退而求其次”几个字戳在肺管子上,但能娶到江梦枕的喜悦仍是占了上风,把那些不安和不甘都强压了下去。
  周姨娘站在门槛上打望,见齐鹤唳回来,忙小跑过去,拉着儿子的手急急地问:“你父亲找你什么事?”
  齐鹤唳答了话,周姨娘双手一拍,登时眉开眼笑,“我儿是侯府的贵婿喽!看以后谁还敢瞧不起我们娘俩!”她把齐鹤唳拉进屋,神神秘秘地压低嗓子道:“我的儿吃过晚饭早些睡,娘有个好东西给你!”
  齐鹤唳没在意周姨娘的话,只自顾自地想:梦哥哥知道这件事了吗?一定是知道的吧,他若是不愿意,父亲岂能勉强侯府呢?婚期定在冬天,在那之前,他八成是不会回齐府住了,得有大半年见不了面...  ...他一会儿笑一会儿愁,一颗心上上下下地跳,像胸口揣了个活兔子。
  晚上,齐鹤唳躺在床上睡得正香,忽然听见一阵窸窣声响,继而一具温热的躯体钻进被里,他吓了一跳伸手去推,摸到了一手丰腴的软肉,那人“嘤”了一声,一双手臂攀住他的脖颈,柔若无骨地往他身上倒。
  半梦半醒之间,齐鹤唳打了个哆嗦,他似乎又梦见了水底下的女鬼用长发缠住他的脖子,让他渐渐不能呼吸...  ...
  “滚开!”齐鹤唳猛然睁开眼睛,惊得从床上跳下来,身手抄起立在一边的□□指向床上的人影,那人见黑暗中寒芒一闪,吓得立时大叫一声。
  “闹什么!”周姨娘举着油灯推门而入,低声呵斥道:“还怕人家不知道?”
  “娘,这是...”齐鹤唳借着灯光往床上一看,那人竟是胭脂!
  “傻小子,瞧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周姨娘在齐鹤唳胳膊上拍了几下,“娘早瞧好了,胭脂是个老实勤谨的,今儿就把她给了你、教你懂人事。”
  胭脂的脸真像涂了胭脂,她赤着身体裹着齐鹤唳的被子,那是她早上亲手铺上的,干净的皂角香里夹杂着少年郎干净清爽的味道,让她有些意乱情迷——胭脂的眼眸中水色荡漾,她没有水粉那么大的心、那么多的想法,只一心一意地指望着齐鹤唳,可总算熬到这一天了!
  “我不要,”齐鹤唳收了枪,转身背对着床,“我不要她,让她出去。”
  “你还挑什么!嫌她的姿色比不上你要娶的正配?”
  齐鹤唳横眉立目地瞪了周姨娘一眼,“这怎么能比?!不许说这种混账话!”
  “嗨、你没经过这事,把灯一吹都是一样的...”周姨娘瞥了他一眼,被儿子的脸吓了一跳,转而说:“我知道你瞧不上她,你也不必大惊小怪给我做脸色,大家公子成婚前都有通房,省得洞房的时候露怯,你还指望太太帮你想着这事?只是你亲娘记挂着为你上心罢了!”
  齐鹤唳还是不肯,一叠声催她们出去,周姨娘想来想去,恍然大悟道:“难不成你是怕夫郎知道了不高兴?哎呀,夫人没进门先纳了小妾,确实不合适,但你与胭脂成了好事,也不必立即收房,只厮混着便是,连你那夫郎都不必告诉,等她有了身孕再给个名分,也就是了...  ...胭脂,这样你可愿意吗?”
  “奴婢愿意,”胭脂赧然垂头,细声细气地说:“能伺候二少爷,就是奴婢的福气了,奴婢不在乎名分。”
  “儿啊,你看...”
  “果真是姨娘□□出来的人呢!”齐鹤唳听她们自说自话,怒极反笑,“姨娘教出来的是通房,通房教出来的会爬床,没得叫人恶心!我真不懂,做人姨娘有什么好?生个儿子也是姨娘养的,一辈子让人看不起!”
  他自己就是姨娘养的,因此最恨这些,若是活不下去给人做妾也就罢了,自甘下流、自轻自贱的最是可恶!如今江梦枕还没进门,周姨娘就要往他屋里塞人,好比是捅了马蜂窝,齐鹤唳倒提了枪愤然而去,胭脂的脸色变得煞白,周姨娘面上也挂不住,追着他骂:“小兔崽子你现在威风了?连你亲娘都敢骂!”
  追到小院门口,周姨娘到底怕人知道,不敢再声张地溜回屋里,见胭脂趴在床上,一边捶着枕头一边痛哭,周姨娘怕自此失了这个臂膀,耐着性子哄了她半天,这才作罢。
  作者有话要说:
  齐·如萍·鹤唳(哽咽):我不在乎你退而求其次...(老子其实在乎的要命啊啊啊啊)
  多说一句,齐家虽有诸多不是,但在江父江母看来,其他人家未必更好,
  从姐姐第一次说起梦枕嫁人的事,就有提到:
  “须知这世上,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那些凤子龙孙哪个不是妻妾成群?倒是齐家这一等人家,若能有个心性坚定、知心相配的,或能达成你的心愿,也不算辱没。”
  这是他家最后仍选齐家的理由,且选了齐老二的理由。
  世家里像梦枕家那样人口简单、父母恩爱的才是异数,
  大都是“只有门口的石狮子干净”,
  嫡庶之争、长辈送妾是常规操作,
  齐家这样嫡长子死了,齐老二没有任何通房,已经算可以了,
  最难得的是,江梦枕对齐老二有所了解,再去选别人,更是两眼一抹黑。
  江梦枕自己的态度在他和武溪春说话的时候,也有提到:“如此说来,也算有心了... ...总胜过盲婚哑嫁。”
  他虽然不喜欢齐鹤唳,可也不觉得再找别人,能比齐鹤唳强多少。
  就像红楼梦里紫鹃对黛玉说的:【“一动不如一静。我们这里就算好人家,别的都容易,最难得的是从小儿一处长大,脾气情性都彼此知道的了... ...公子王孙虽多,那一个不是三房五妾,今儿朝东,明儿朝西?娶一个天仙来,也不过三夜五夕,也就丢在脖子后头了,甚至于怜新弃旧反目为仇的,多着呢... ...岂不闻俗语说的:‘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