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36)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当然喜欢,我喜欢你为我用心,”江梦枕摸索着秋千上系着的五彩丝绸,轻声道:“小时候父亲常常一边推着我荡秋千,一边教我念诗,我还记得他教我的第一首诗是王维的《少年行》:汉家君臣欢宴终,高议云台论战功...”
  “天子临轩赐侯印,将军佩出明光宫。  ”齐鹤唳笑着说:“看来你注定要和我在一块儿,这难不成是诗谶?”
  “你的侯印却误在我身上了,等我回宫再和姐姐去说...”
  齐鹤唳打断他道:“梦枕,你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事都不要紧,你记着我的话,别再为旁的事费心伤神,好吗?”
  江梦枕颇感安慰,脸上终于绽出一个笑容,齐鹤唳备受鼓舞,转到他身后道:“来,我推着你,保管荡得又高又稳!”
  “别!”江梦枕赶紧抓住秋千的绳索,“我害怕,长大后反而不敢玩这个了。”
  “试试嘛,”齐鹤唳扶住他的肩膀,“就算有什么意外,我也会接住你的,你就信我一次!”
  江梦枕犹豫半晌,见齐鹤唳一脸跃跃欲试,终不忍拂他的心意,大着胆子说:“那你轻轻地推,我有些怕高。”
  齐鹤唳一口答应,江梦枕一开始还有些紧张,荡了几下后,他见园中花团锦簇,丝缕的彩绸被轻风吹起来、更添意趣,他感觉到一种久违的惬意与自由,不禁来了兴致,笑闹着道:“你也太小心了,我是琉璃做的不成?不许偷懒,再用些力气!”
  齐鹤唳笑意更深,“你怎么又不怕了?”
  “并没我想那样可怕,我还想再荡高些,看看远处!”
  齐鹤唳当然无不从命,秋千在不知不觉间越荡越高,江梦枕在风中眯起眼睛,看着远处的亭台楼阁,见凝碧池隐隐在望,他刚要告诉齐鹤唳他瞧见了池水,回头间却见自己离地极远,心里不由一慌,手上一松身子在刹那之间失去了平衡。
  江梦枕吓得大叫一声,紧紧闭上了眼睛,可下一刻他已别人从身后稳稳地抱住,齐鹤唳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别怕,我在呢,我说过会接住你的...”
  江梦枕躺在他怀里缓缓睁开眼睛,齐鹤唳的身体垫在他身下,让他没被伤到半分,江梦枕心里一时涌进许多感触——秋千一如感情,想得到飞翔的快乐必须战胜自己的恐惧,高处的风景只有有勇气的人才能看清,如果齐鹤唳能接受他不能生育的身体,像他答应过的一样,无论如何都会接住他,那么江梦枕就会冒着从云间跌下来的风险,坚定地再相信他一次,再给彼此一个终成眷属的机会。
  让齐鹤唳没想到的是,宫里不久后就颁下了为他封侯的诏书,他不知是江梦幽改变了主意,还是江梦枕又去为他抱了不平。他换上侯爷的锦袍华服、腰佩金印进宫谢恩,江梦幽见了他脸色仍是淡淡的,齐鹤唳没看见江梦枕,谢恩后便要告退,江梦幽忽然道:“齐侯爷进宫一次,不去见见梦枕么?”
  “若太后允准,下官当然求之不得,”齐鹤唳不卑不亢地说:“若是唐突逾矩,下官也不强求,毕竟来日方长。”
  “好个来日方长,”江梦幽笑了一声,向身边的女官道:“你带齐侯爷去贵君殿里吧。”
  女官低头应是,领着齐鹤唳进了内宫,宫里殿宇林立、花木扶疏,这女官带他转了几转,不知怎么竟把他领到一处花园,“请侯爷在此处稍等,”女官指着一处亭子道:“贵君殿下稍后便到。”
  “有劳。”齐鹤唳心里有些疑惑,不知是宫里的规矩还是江梦枕特意约他在这里相见,左等右等并不见人,倏而他听见一阵飘渺的琴音,齐鹤唳知道江梦枕极善抚琴,他于琴道却不精通,听不出这琴音是不是江梦枕所奏,只有循声去找。
  绕过一座假山,他瞧见一个衣着华贵的哥儿席地而坐,正在花间抚琴,齐鹤唳见弹琴的人不是江梦枕,扭头就要离开,那哥儿见此叫住他道:“来人可是齐大将军?”
  齐鹤唳脚步一顿,往他脸上看了一眼,印象中并不曾见过的,“...你是?”
  他微微一笑,放下古琴起身行礼,举动间落落大方,一看就是出身名门,“我名叫孙芷汀,是靖国公之子,久闻大将军威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公子谬赞了。”
  齐鹤唳一拱手,转身又要走,孙芷汀忙道:“相逢即是有缘,大将军能否赏脸听我弹奏一曲?”
  齐鹤唳全然不解风情,“不必了,我还有事...”
  “大将军没见过我,难道也没听过我的名字?”
  “不曾听过,公子自便。”
  孙芷汀年方二八,出身高贵又生得美貌绝伦,在王孙公子间颇有名声,不知有多少显贵俊才迷恋于他,他的追捧者将他誉为京城第一美人,他也对此颇为得意,此时见齐鹤唳对他不屑一顾,三番四次想要离开,心里不免生出一股火气,“大将军何必装模作样?太后娘娘有心撮合你我,你若无意又怎么会出现在这儿?我本以为你与寻常男子不同,这么看来,只是引人注意的手段更高超罢了,好没意思!”
  齐鹤唳心里“咯噔”一声,肖华的事让他心有余悸、最怕这些,根本顾不上解释什么,避着孙芷汀往花园外疾步而行,孙芷汀几乎被他气个仰倒,连琴也不要了,追在他身后一叠声地质问齐鹤唳对自己哪里不满意。
  齐鹤唳恍如一个被调戏的忠贞烈妇,抿着唇一个字也不答,二人在花园小径上正撞见江梦幽领着江梦枕款款而来,齐鹤唳已看出一切都在江梦幽故意所为,怒气冲冲地上前道:“太后娘娘这是何意?您明知我心有所属,却故意做这一出戏,是何道理?!”
  “怎么,你没看上他?”江梦幽满不在乎地说:“那就在京城的名门里再挑再选,总有齐侯爷中意的人,你当年喜欢梦枕,也不过是知好色而慕少艾,爱他的年轻美貌,现在有的是更漂亮青春的哥儿姐儿由你去挑,你何苦再缠着他?”
  齐鹤唳气得说不出话,江梦枕看了一眼孙芷兰,通过两人的话已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他心里也极不舒服,眉头紧蹙地说:“姐姐,你为何要这样做?你不是说不再管我们的事...”
  江梦幽挥手让孙芷兰退下,向弟弟挑眉道:“我试试他罢了,你对他没信心吗?”
  “我当然信他,可人心是不能这样试探的,这样的试探毫无意义,他若动心,我就要伤心,他若没动心,得知这件事只是为了试他,他又岂会不难受?似这般两败俱伤的事,为何要做?”
  “我是在成全他,这人我可挑选了许久呢,那孙芷汀乍看与你有几分相似,家世容貌都没得挑,正是十六岁最好的年纪,如何配不得齐大将军?娶他进门,很快就能开枝散叶、绵延子嗣,不比守着你强上许多?”
  齐鹤唳见江梦枕脸色发白,只觉得自己与江梦枕所顾虑的真相只隔着一层窗户纸,模模糊糊地有光透了进来,“梦枕,”齐鹤唳声音发哑地叫了他一声,眼角发红地说:“我知道了、我终于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能瞒着我?”
  江梦幽不由分说地捅破了这件事,让江梦枕毫无准备、猝不及防,他低垂下头,嗫嚅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晌后才缓缓道:“是我...耽误了你,孙大夫说,我以后很难生育了,我舍不得你,可就算我们的感情再好,我也不能这样自私...  ...”
  他话音未落,齐鹤唳的眼泪已滚落下来,无惧刀枪的大将军像个孩子般捂着脸痛哭,他以为他已经懂得怎么呵护江梦枕、怎么保护所爱之人不受伤害,可其实他仍然一直在让江梦枕伤心难过,他不敢去想江梦枕这些日子是怀着怎样不安的心情陪在他身边,又是怎样忐忑地怕他发现端倪。
  他以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去弥补过去对江梦枕造成的伤害,但到头来却发现,过往不可能风过无痕,他犯下的错以最惨烈的呈现于眼前——江梦枕的身体竟然留下了无法治愈的创伤!怪不得江梦幽讨厌他,对哥儿姐儿来说,孩子几乎是生命的一部分,他给江梦枕带去了太多的痛苦与不幸,因为他的疏忽与愚蠢,江梦枕被人害至如此地步,江梦幽又怎么敢把弟弟再次交托给他?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