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17)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哦!”蒋昌宗瞬间犹如醍醐灌顶,连声说:“实在是高见、高见啊!”
  曹主簿“啧”了一声,又道:“晋王虽然死了,可侧妃和他儿子还活着,若她拿出一张传位的遗诏,又该怎么办呢?”
  “您也说了,她不过是个侧妃,遗诏也必然是假的了,是蛮人想扶持他们娘俩上位了,”南宫凰胸有成竹地说:“自古废长立幼都是取祸之道,镇国公力主和谈、不知给蛮人送去了多少好处钱财,他和侧妃八成就是北蛮奸细!古来子凭母贵,江氏忠烈之后、又是正妻,季氏奸佞叛徒、不过庶妃,支持废长立幼者必然包藏祸心!”
  南宫凰一番雄辩,将晋王世子的身份牢牢立住,大家都放了心,在名义上没了顾忌,各家便要开始考量自己的利益,曹主簿力主四军首领先行封王,他年龄最长、资历最老,自然要为众王之首,蒋昌宗只道红巾军武备太差,若无钱财兵器的补给,就算想要与敌人力战怕也是有心无力。众人要钱要权、各有心思,齐鹤唳与南宫凰勉力协调平衡,软硬兼施地来回扯皮,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他瞥见蒋峰偷偷起身溜了出去,心头更是一阵起急,真恨不能冲上去和这小子大打一场!
  这一谈就谈了整整三天,蒋峰后两天都没有来,齐鹤唳心里发闷又脱不开身,真觉得时时刻刻都是煎熬,午饭时好不容易得了个空,他赶紧跑到江梦枕的营帐去求见,侍人却道江公子和蒋少将军一起上山取山泉水去了。
  齐鹤唳看着空空的营帐,简直是五内如焚、如孩子似的气得想哭,他抓起长/枪到演武场的无人处发泄般的猛挥猛舞,脑子里来回想的都是江梦枕拒绝他的话:“什么才叫好的结果?解开心结、互不亏欠,难道还不叫好的结果?”江梦枕已不会再和他在一起,可一辈子那么长、江梦枕又是这样的年轻美貌,怎么可能再不嫁人?谁都有可能成为江梦枕的丈夫,只有他无论多么努力都再没机会,这就是齐鹤唳不懂珍惜的结果、是他做错事的报应,他只有眼睁睁地看着一生所爱另觅良缘,如果江梦枕真的喜欢上了蒋峰,那他该怎么办呢?蒋峰开朗、赤诚、意气风发,不正是江梦枕话语中希望他放开心胸后应该成为的模样吗?只是这么一想,齐鹤唳就已经尝到了生不如死的滋味!
  泪水化成汗水流出去,齐鹤唳握着枪出了一身的热汗、却仍然毫无酣畅之感,南宫凰急匆匆地把他请回大帐,又是半天的斗智斗勇、脑力相搏,齐鹤唳真是精疲力尽,全凭着一口不肯服输的气强撑了下来。
  黄昏时,众人好歹谈出了些眉目,齐鹤唳终于得以在天黑前回到自己帐中,他顾不得休息,先打水洗了个澡,而后换了衣服又脚步不停地去找江梦枕。
  江梦枕的营帐帐帘高挂、并未掩上,齐鹤唳猜想他定然在帐中,忙快走几步,却听蒋峰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这皮子当真稀罕,我以前打猎时猎狐猎虎,那些走兽的皮毛日晒雨淋的到底比不了这个!你说这东西叫什么来着?看我这脑子,又忘记了...”
  江梦枕笑道:“叫海龙,听说是深海里一种巨兽。”他见蒋峰摸着那件皮裘,很是喜欢的模样,以当前的形势来看,他自该顺势以此相赠借以笼络红巾军,不该吝惜一物,可他到底没将赠予的话说出口来。
  齐鹤唳听见二人对话,心里“咯噔”一下,再也忍受不了地冲进帐中,“梦...江公子,”他急急道:“我有话想和你说!”
  “齐将军,你也来找江公子?”蒋峰很自然地问:“有什么事啊?”
  齐鹤唳不知他是故意还是单纯,只绷着脸说:“...会盟的事。”
  江梦枕见齐鹤唳脸上又露出熟悉的别扭表情,便向蒋峰道:“今日多谢少将军陪我上山取水,辛苦你了,早些回去休息吧。”
  蒋峰哈哈一笑,摆手道:“这算什么呢?你以后只管叫我,这种力气活儿我最在行了!那我就先告辞了,你用那水煮茶的时候,一定要叫我!”
  江梦枕笑着应了,蒋峰出了营帐,齐鹤唳闷闷地出声说:“你今儿和他出去了?”
  “嗯,我和碧烟去取山泉水,正好碰见他,便一起去了。”
  齐鹤唳低低“哦”了一声,“下回我陪你去。”
  “你多忙啊,齐大将军,”江梦枕轻轻一笑,“这几天累坏了吧?”
  以前齐鹤唳骑马往返军营和齐府,也曾累得险些在马上睡着,但他只要回到挽云轩里抱一抱江梦枕,就觉得疲惫全消、犹如新生,但如今他已再没有理由抱住他,只有垂头道:“累...太累了,我累得都想哭了。”
  江梦枕见他低眉顺目的模样,极像一只讨主人抚摸的小狗,忍不住抬手在他头发上轻抚了一下,柔声说:“辛苦你了,费心为我...为我们打点这些。”
  齐鹤唳刚想握住江梦枕的手,他却已收了回去,齐鹤唳抿了抿唇,又道:“这件皮裘...你会不会给蒋峰呢?”
  江梦可算知道他为什么在进门时一脸的别扭不安,原来是听见了自己和蒋峰的谈话,故意逗他道:“我让碧烟把这件衣服取出来,本是要给你的,可你不肯要...”
  “我要!我怎么不要呢!”齐鹤唳抓起皮裘紧紧抱在怀里,大声道:“你说过给我的,你别给他...你绝对不能给他!这么好的东西,给了他就要不回来了!”他越说越是心乱,最后也不知道说的是皮裘还是什么别的。
  “给出去的东西,我干嘛还要要回来?”江梦枕打趣地说:“在你看来,我就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齐鹤唳使劲地摇了摇头,“你是最大方大度的...”那么,能不能别把给过我的感情全要回去呢?能不能再试着喜欢我一次呢?
  齐鹤唳捧着皮裘一阵鼻酸,他记得江梦枕曾经抱着这件衣服痛哭过一回,因为他以为齐鹤唳要把他父亲的遗物送给肖华,现而今风水轮流转,又是齐鹤唳提心吊胆地害怕江梦枕把这样东西送给别人——他曾名正言顺拥有的,现在却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
  作者有话要说:  齐狗:我工作到吐,老婆却牵着别的狗游山玩水1551


第83章 今时今日
  四军最后商定,  首领上“大将军”封号,其余官位进京之后再行分封,曹主簿见封王的好事泡了汤,  又提出要在四人中选出一个盟主、统一调配兵马。南宫凰在心里笑他目光短浅,  这个想法本是没错,只是四支义军联合已属不易,就算选出一个盟主,指挥不动别人的兵马也是枉然,归根到底不过是一个虚名罢了。
  果然四军互相不服,  南宫凰适时进言,  让这个盟主的名头落在了瑜哥儿身上——江家四人与玄甲军关系最是紧密,只要瑜哥儿留在玄甲军中,齐鹤唳就是联盟的话事人,  与盟主何异?这个结果本也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玄甲军实力最强众人心里其实都是有数的,只是仍难免有些取巧投机的小心思。
  蒋昌宗蹲在营帐门口“啪嗒啪嗒”抽着旱烟,没一会儿他见蒋峰高高兴兴地从远处走过来,赶紧把烟杆别在腰带上,起身喊道:“二狗子过来!又哪儿撒欢儿去了?让你跟着我听听盟会、涨涨见识,睁眼人就不见了!”
  “我又听不懂,去了也是坐着睡觉...”蒋峰挠了挠头,又笑着说:“碧烟姐姐刚刚来传话,  说江公子请我下午去江边小亭中喝茶,我刚才送她去了。”
  蒋昌宗眼珠一转,  故意道:“难得你与江公子投缘,只是这里已谈得差不多,我们很快就要回去了。”
  “啊?!”蒋峰大惊,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江公子?”
  “等我们进了京城吧...”蒋昌宗顿了顿,又道:“也说不好,到时候他就成了天底下最尊贵的哥儿,你们不过相处了几天,他可能根本不记得你是谁了。”
  “那怎么成呢!”蒋峰急得团团转,在原地来回绕圈,他突然一拍手,向蒋昌宗道:“要不我不走了吧?在哪儿不是打仗呢?他可不能忘了我!”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