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98)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江梦枕勉强撑起身子,尽力让腰背挺直,直视着齐鹤唳的眼睛,“二少爷,我实在不愿再这样下去,我也不求你为孩子讨个公道,只求你把孩子还给我,让我带他回江陵安葬,京城的风沙太大、人情也太凉薄,我很想念江南的山温水软,我已决定要回江陵去了,请你成全。”
  “你不会再原谅我,也不能再信任我了,”齐鹤唳声音发哑,他们到底走到了这一步,“无论我怎么做,我也不能再留住你了,是吗?”
  江梦枕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轻声说:“我还是不愿意太过恶意地去揣度什么,只是事已至此,若你还不肯让我走,我真要怀疑你定要我死在这里才能罢休了...  ...你是要我把嫁妆都留给你吗?”
  原来他在江梦枕眼里已经成了这样不堪的人,齐鹤唳眼底发热,执拗地又问:“为什么不求为孩子讨个公道?因为你觉得我会包庇他、会为他脱罪,绝对不会站在你和孩子这一边,是吗?”
  “你们之间有恩情,又怎么会讲公道?我不想自取其辱,上一回我已经够没脸了,还是别弄得这样难堪吧,我不想在临走之前还要到公堂上去让人看笑话...  ...若我把他告上公堂,你是不是会求我放过他?或是当堂帮他翻供,毕竟证据根本就不在我手里。”江梦枕疲惫地捂着额头,睫毛微微发颤,“算了,孩子已经死了,我也要走了,公道对我并没什么意义,就像你说过的——他才十五,懂些什么,他好歹救过你的命,何苦毁了他一辈子?”
  齐鹤唳终于知道什么叫自作自受,他欲哭无泪、欲诉无言,江梦枕并没有指责他什么,可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如同一柄钝刀反复在他心口上割。他们确实已经走到了头,江梦枕已经不再对他抱有任何期望,因为齐鹤唳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失望,他如今唯一要求只有离开,齐鹤唳终究是亲手葬送了到手的幸福。他是那么地喜欢江梦枕,但江梦枕根本未曾感受到半分,甚至不相信他会为他们的孩子去讨个公道,这算是哪门子的喜欢?他凭什么说他深爱着江梦枕呢?
  “世上还有比我更差劲的丈夫吗?”齐鹤唳自嘲地一笑,泪意逼红了眼角,“听了这些话,我知道我已经没资格再挽留你了...  ...我是你的丈夫,可我做的事却让你觉得我会站在别人那边,甚至会放过害了你和孩子的凶手,我让你伤透了心,我到底都做了什么糊涂的事!你真不该嫁给我的,我根本就不懂如何好好地去爱你,只会和你闹别扭、让你忍受了无数委屈,如果我再不放过你的话,真是罪无可恕了!”
  江梦枕看着他发红的眼睛,一时觉得他是真的伤心,一时又觉得他答应这样快、说不定是正中下怀,这样的想法一冒出头,江梦枕便知道,他和齐鹤唳是真的不可能再过下去了,他下意识地去怀疑他说的每一句话,信任已经破碎成了满地的碎渣。
  屋外传来一声轻雷,一阵急雨倏然下了起来,雨滴打在屋檐上的声音仿佛是崩碎的镜子“哗啦啦”落了满地。江梦枕投入地爱恋过、无悔地付出过、用尽方法地挽回过,最后到底是眼见着这段姻缘碎成了不可拼凑的模样,他本就怀着孤注一掷的心情,此刻愿赌服输、不再勉强,反倒洒脱起来。
  江梦枕总是温柔而体面的,他抹去脸上未干的泪,整了整衣领和鬓发,向齐鹤唳轻轻颔首道:“多谢你,那就请二少爷写一封放妻书给我。三载共枕同眠,到底是夫妻缘浅,我有什么不是之处,愿你多多担待、更莫相憎,未能为你绵延子嗣,养育一儿半女,是我的过失,今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伏愿郎君千岁无忧、另结永好。”
  碧烟和润墨在桌上摆好了文房四宝,江梦枕不顾阻拦,强撑着下了床亲自为他磨墨,齐鹤唳手指僵硬地紧紧攥着毛笔,想起他们刚成亲时,有无数个夜晚江梦枕就是这样一边添香磨墨、一边陪他读书,那样的日子一去不还,好似他们逝水般的蜜恋欢情,这段姻缘中有太多的惘然和遗憾,旧爱新欢、重重误会,将情苗爱芽雨打风吹。
  在风雨声中,齐鹤唳再也无法抑制的眼泪滴落在放妻书上,他用手大力地去抹,眼瞧着就要蹭破薄薄的宣纸,一只手轻轻按住他的手背,江梦枕拿起毛笔在未干的泪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齐鹤唳看着那有些洇开的隽秀字迹,只觉得过去三年恍如一场美梦,不属于他的人总归是要失去的,也许在他们住进挽云轩的那一天就已注定了这个结局——如云如梦者,岂能羁挽得住?


第69章 谋财害命
  入秋的第一场雨落下来,  肖华满怀心事地望着雨幕发呆,那个装着血姬草的平安符是他人生的一场豪赌,自从碧烟找上门来,  他就一直魂不守舍,时时刻刻都在祈祷没有人会发现平安符的秘密,  孩子一定是没了,  那江梦枕死了吗?无论他死没死,失了孩子,  齐家人定是要给齐鹤唳纳妾的,  肖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楼台掩映的齐府,  红漆大门前那两头威风的石狮子代表着门第出身,不管内里多么藏污纳垢,  外面看着都是亮丽光鲜、赫赫煊煊,他不愿做一个乡野贱民,他要做朱门中的“人上人”,  做齐府里仆从环绕的“二少夫人”。
  “小肖,你想什么呢?”瘦猴儿推门进来,手中上下扔着一个煮熟的鸡蛋,  他忍着烫把鸡蛋剥了壳,献宝般殷勤地说:“快滚滚脸,那丫鬟下手也太狠了,  八成是为了她的主子故意来找你麻烦,  你脸上红印还没消呢...”
  肖华瞥了他一眼,  不屑道:“我有上好的玉容膏,谁用哪个?”
  瘦猴儿有些尴尬,他咬了一口鸡蛋,“在乡下这已是最好的东西,  进了城别说鸡蛋,就是一只母鸡也不过是炖汤的下脚料...”
  “你干嘛总提那些事,生怕人不知道你是庄农进京、没见过世面?”肖华坐到镜台前拧开一个漆制小盒,用金簪子自从里面挑了些膏脂出来,先在手心里化了,又仔细地匀在面上伤处。
  瘦猴儿抽了抽鼻子,忍不住道:“好香啊!”
  “那是自然,这里面有一百种花的花蕊,还有珍珠、贝母和许多珍贵药材,只一小盒就要一百五十两银子,”肖华照着镜子的得意地说:“我面皮虽白,却不够细嫩,齐大小姐说这玉容膏是最好的,涂上三年五载,人们必以为我是朱门绣户中娇养出来的哥儿...”
  瘦猴儿“嘿嘿”笑了两声,“我是个粗人,不懂这些,只知道你进京后更好看了,人靠衣装果然是不错的,我穿上这绸衣长袍,是不是也有点当官的模样呢?”
  一个七品副尉,在京城算什么官儿?肖华在心里冷笑,越发看不上他,这时屋外陡然传来重而急促的拍门声,肖华浑身一颤、心猛地提了起来,他从妆奁里挑出红梅簪子戴到头上,抖着手撑开伞,一步步走到院门之前。
  手心开始冒汗,肖华咽了口吐沫,“谁啊?”
  “是我,齐鹤唳。”
  肖华听见他低沉的声音,只觉得每一下拍门声都击打在他心脏上,他忍着害怕伸手打开门,只见齐鹤唳浑身湿透地站在雨里,神情萧肃、脸上伤得极重,肖华吓了一跳,忙把雨伞罩到他头上,“齐哥哥,你怎么伤成这样!快进屋来,我给你上药....”
  “血姬草,平安符里的血姬草,”齐鹤唳大力拨开雨伞,像要吃人似的盯着他一字一字地问:“是你干的,对不对?”
  油纸伞“啪”地飞了出去,肖华被雨水浇了一身,心里也随之一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后退了几步,强撑着说:“是谁和你说了什么?血姬草又是什么?我根本不知道...”
  “你不知道?平安符难道不是你托姨娘给我的?”
  肖华下手前早已想好,此事无凭无据,只要一口咬定平安符是外面买来的,就算人证物证俱在也根本赖他不着,他瞪大眼睛装作不知,“确有这事,我怕你不肯收才请姨娘帮我...  ...那个平安符是我从街上买来的,是有什么不妥吗?”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