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28)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仿佛是冥冥中的注定,齐鹤唳又回到这里,世事恍如轮回一般,在这挽云轩中,他们的姻缘以江梦枕在花烛夜独守空房为开始,也许亦将以齐鹤唳建功后重伤独居为结束。梦里的事似真似幻,到头来还是梦幻泡影、水月镜花,他们本有机会过梦里的日子,却在太多重要的时刻行差踏错,齐鹤唳做了一场大梦,醒来后孤衾冷枕、四下空空,当年的繁华恩爱全都化为烟云,恰似华胥一梦。


第91章 兔死狗烹
  江梦枕十四岁进京为姐姐送嫁,  当时他是江陵侯之子、晋王妃之弟,身份已足够光辉显要,如今他再次跟随姐姐进京,  已然是皇帝之舅、太后之弟,  更是尊贵已极、荣耀无匹,但是他怎么也再找不回十四岁时的心情,那时候万物生长、春光灿烂,他的人生中还有许多未知与希望,可今年他不过三十有五,  却有了一种日暮西山的苍凉心态,  这是多少荣光与权势都不能弥补的。
  他猜江梦幽心里也是一样,无论他们现在如何得势,作为人家的妻子与夫郎,  他们姐弟一个被抛弃、一个和离,于姻缘上都是极不美满的,对生长于后宅的哥儿姐儿来说,万丈荣光也比不上一个疼惜自己的丈夫。江梦枕也能理解姐姐迫切地想要保护他的心态,江梦幽对齐鹤唳的偏见与厌恶某种程度上承载了她对晋王的失望,枕边人锥心的背叛让她与孩子屡次陷入险境,她已经全然不能再相信一个男人永不变心的诺言。
  季氏侧妃母子被一张停战协议换回了京城,江梦幽严妆靓服坐在凤座上,季氏蓬头垢面地跪在地上,  江梦枕静静坐在一边,眼中所见俨然是成王败寇的场面,  季氏知道她们娘俩今日是必死的,豁出去笑道:“姐姐,我们斗了这么久,  到底是你赢了...”
  “谁与你斗?”江梦幽冷冷地说:“在王府中,我是正妃,你不过是个妾,如今我是太后,你是将死之鬼,我与你斗,岂不失了身份?”
  “可晋王逃命时带在身边的是我,他死在我的怀里,还留下遗诏要废了你、让我的儿子当皇帝,”季氏嗤笑一声,高声喊道:“江梦幽,你张狂什么?你不过是个弃妇罢了!你真以为你赢了吗?若不是王爷身死,你什么也得不到,你早就被他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江梦幽紧紧抓着凤座的扶手,一字一字地说:“所以你我都该庆幸,他死得正是时候,若他早死几年,我还要为他流泪,若他晚死几年,你也不过是失宠的弃妇罢了,你以为他对你的心意就是天长地久的?死了好,死了的人才不会变心,他死了,我的瑜哥儿才能做皇帝,龙椅凤座比那些早晚会变的感情可靠得多。”
  江梦幽一挥手,身边的内侍端着白绫向季氏母子走过去,季氏脸上终于露出惶恐害怕的表情,江梦幽轻笑道:“我是弃妇,你是晋王的心爱之人,且怀着这份得意下九泉去见他吧,领好你的儿子——见到他别忘了问问,他是不是曾经赌咒发誓地和我说绝对不会让你怀上子嗣,他既然做不到,我只有帮帮他了。”
  季氏抱着儿子撕心裂肺地嘶吼:“江梦幽,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嫉妒我、你嫉妒我抢走了王爷宠爱...”
  江梦幽充耳不闻拉起江梦枕往外走,宫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关上,隔绝了季氏不甘的叫喊声,三人在鲜红高耸的宫墙下站了好一会儿,江梦幽才轻轻地问:“梦枕,你说我赢了吗?”
  江梦枕不知该怎么回答,江梦幽长长叹了口气,望着天空道:“作为女人、作为正妻,在晋王娶她的时候、与她生下孩子的时候、带她逃走的时候,我早就已经输的彻彻底底!我曾和你说过,我不信晋王的誓言,可说到底我不过是在自欺欺人,心里还是存着一丝期待,我希望他能够做到、能真的对我一心一意...  ...梦枕,我现在想来,是父母误了我们,在这世上,男人三妻四妾才是常事,奢求一生一世一双人,在人性与礼法上都是没有根基的。我虽输了丈夫,幸而还有瑜哥儿,你又怎么办呢?梦枕,你若能接受齐鹤唳纳妾生子,我便再不阻止你们相见,若你不能忍受,还是早些与他断了吧,姐姐受过一次的罪,真不想让你再生受一遍了。”
  江梦枕默然无语,闷闷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宫,季氏在江梦幽面前因晋王的宠爱耀武扬威的时候,他不由得也想起以前面对肖华挑衅时的无力感,他真的能再毫无芥蒂的信任齐鹤唳吗?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又能保持多久呢?
  自那日以后,江梦幽不再画眉,举动间也更有太后威严凌厉的风范,晋王的灵柩迁葬入皇陵,在死后追封为帝,祭奠过后江梦幽下旨让工匠把墓室封死,朝臣们心知这是太后无意与先皇合葬,而江梦枕听见的则是姐姐斩钉截铁的话语:“我与他缘分已尽,死生不复相见。”她向来是比江梦枕更加决绝的人。
  朝纲重整,流散的朝臣勋贵逐渐回到京城,或是复职、或是抚恤,在战乱期间叛国投敌的人亦遭到清算,镇国公一脉被连根拔起,当年支持议和的人也都受了牵连。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扶保新皇进京的功臣纷纷加官晋爵,按理来说齐鹤唳绝对是首功之臣,可封赏来下,他不过和蒋峰一起封了左右大将军,引得朝野内外一片哗然。
  “姐姐,这是为何!”江梦枕听了消息,急匆匆地闯进江梦幽的寝宫,“鸣哥儿...齐将军扶保社稷、力挽狂澜,只擒杀叛国的五皇子、在江陵城外剿灭狄军一条,就当得封侯之位!你对他有偏见,却不能如此不公,这叫天下人怎么看呢?让玄甲军的将士们如何心服!”
  江梦幽放下手里的书册,缓缓道:“玄甲军的底子是青州营,青州营的武备是你的嫁妆填起来的,齐鹤唳带兵扶保我们的时候,说的也不是结盟而是归顺,因而玄甲军实则是姓江的,是我们的嫡系,我怎么会亏待他们?玄甲军的封赏,无论赏银还是军职皆比其他军队拔高一级,他们岂会不满?南宫先生授了太傅,那可是三公之一,玄甲军中封了四品以上武职的有三三十人之多,我只压了齐鹤唳一人的官职罢了。”
  “姐姐果然是有意的!”江梦枕想起齐鹤唳南征北战留下的一身伤疤,难受得五内如焚,“封赏是他该得的,是他用一身血肉换来的!我初嫁他时,父亲和他说,我家人人都有诰命,难道他就不能给我挣回一份诰命来吗?他自小是庶子,总被大哥压上一头,后来他去选羽林卫、去青州投军,不知吃了多少苦,不过是想让人看得起、去挣一份功业回来!武将的功勋是一刀一枪拼出来的,他如今建立奇功、终能如愿,虽然诰命已不能落在我头上,我还是为他欢喜...  ...我与鸣哥儿之间的事是私事,与朝堂大事无关,就算他对不起我,他也从没有对不起太后和皇上,这样做与兔死狗烹、鸟尽弓藏何异?”
  江梦枕见江梦幽桌上摆着史书,更急切地说:“有唐一代,大将郭子仪在安史之乱中扶保唐皇,收复长安、洛阳,受封天下兵马副元帅,难道齐将军的作为不可追比先贤吗?”
  江梦幽听了弟弟一番慷慨陈词,只淡淡道:“你的意思是,我也该授他一个天下兵马大元帅的官职,再加封万户侯?”
  “有何不可?”
  “那你要再嫁他吗?”
  江梦枕一愣,讷讷道:“...这又有什么相关?”
  江梦幽起身走到弟弟面前,“你若打定主意跟他,我立刻让人降旨,如果你只是为他打抱不平,并无意与他复合,那我怎么可能让他权倾朝野?你记着,天家没有私事,他如今看似对你一往情深,三五年后这元帅夫人的诰命不一定落在谁身上,到时候他必与我们离心了,现在给了他滔天权势,以后我们用什么牵制他?我可以信任我弟弟的丈夫,却不能信一个手握重兵、一呼百应的武将,你明不明白?”
  江梦枕一阵哑然,江梦幽确实是懂史的、想的比他更加长远,为君之道在于制衡,如果主弱臣强必然生变,江梦幽授予蒋峰与齐鹤唳同样的官职,意在让他们互相牵制,朝臣在天家眼中不过是棋子,只有江梦枕心疼在意齐鹤唳每一步的不易,但那些并不是身为太后的江梦幽所要考虑的——江梦枕没有一刻比此刻更深切地感觉到,江梦幽已不只是他的姐姐,更是这个王朝的太后。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