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37)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如果齐鹤唳那天没有醉倒在外头,他们是不是这会儿也“如糖似蜜”呢?江梦枕不敢想,心脏“砰砰”乱跳起来,他有些羞涩、有些紧张,还有一种莫名的背叛感。
  “难不成...你还忘不了大少爷?”
  江梦枕脸上显露出茫然的神色,他许久后才道:“我不知道...  ...只是娘,我有时候总忍不住去想,如果嫁的是大少爷的话,又会是怎样的。”
  “我的儿!”江夫人一把搂住他,切切地说:“万不可有这样的想法,这是最最害人的!这对去了的大少爷和陪在你身边的二少爷,都不公平。”
  为什么不公平?江梦枕没有追问  ,这只是他自己心里的一点微末想法而已,在婚姻不平顺时,聊以慰藉罢了,齐凤举已经去了,又能有什么影响?
  他那时没有领悟到母亲话中的深意,江梦枕没有想明白——他的这种想法是对齐凤举的不公平,因为无论齐凤举有多好,最后得到江梦枕的都是他弟弟,亦更是对齐鹤唳的不公平,因为无论他怎么做,都比不过江梦枕臆想中的哥哥。
  他和齐鹤唳的感情最后惨淡收场,江梦枕并非全然无辜,很多东西的彻底坍塌,裂痕常常是从一个极微小的地方开始,因为没有在意,终至酿成大错。
  -
  -
  “贤婿还未出仕,可有什么打算吗?”
  “我确实还是白身,”齐鹤唳没想到江碧城会主动提起这些,他斟酌地说:“古人说成家立业,我既已成家,自当谋一份安身立命的差事,不求高官厚禄,只愿养家糊口、不受制于人。”
  “堂堂男儿,只求养家糊口?我江陵侯的好儿佳婿还能饿死不成?”江碧城挑眉道:“贤婿啊,我如果有你这一身本事,不止要封妻荫子、还要封狼居胥!那才是男子汉的雄心壮志呢!我的爵位上承祖荫,我的夫人因而也受封一品诰命,我的女儿是王妃,品阶还在一品之上,难道我家梦枕就不配有个诰命在身么?”
  这便是江陵侯府的底气,江碧城是侯门嫡子,心胸眼界非同一般,几句话说出来,如同响雷炸在齐鹤唳耳边!齐鹤唳昨日还在为几十银子烦恼,他的亲生父亲觉得他不过是做一小吏的才具,但今天江碧城和他说的是家国天下、是封妻荫子——从来没人这样看得起他!
  他只是个在后宅里胡乱混大的孩子,大哥的前途早被父母规划得井井有条,却从没有一个长辈由高处点拨他的心智,他浑噩地活着,直到遇见江梦枕。
  顽石因知慕少艾而凿开了七窍,他暗自尝遍了七情苦涩,却不知该怎么主动争取。眼见着与江梦枕渐行渐远,一切却阴错阳差、峰回路转,他到底与江梦枕有缘,现如今,他已经成了江梦枕的夫君,若再毫无建树地活着,困在那个“家”里手心朝上、受制于人,便是平白辱没了好不容易得到的、那样美好的心上人。一如同侯爷所言,江家世代勋贵,人人皆有诰命在身,难道江梦枕跟了他,就只能一辈子做个平头百姓?
  齐鹤唳一生的改变,皆因江梦枕而起,他为他知事、为他学艺、为他发奋,齐鹤唳隐约有种铺展开来的雄心,他要闯出去立一番事业,拿着他的枪给江梦枕挣来一份诰命,要所有人都看得起他!
  “贤婿送的礼物,我很是喜欢,我这里也有一份回礼相赠。”江碧城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明年宫中扩招羽林卫,要从世家子弟中拔擢通兵法、善武艺的青年才俊,这是我写给羽林中郎将的荐表,你递到他府上,初选名单中自会有你,但之后兵书武艺的考核却要凭你自己的本事,否则就是入选也无益处。”
  齐鹤唳大喜过望、双手接了荐表,江碧城拍着他的肩膀道:“梦枕那里有一套武经七书,你别看他只是个哥儿,谈起这些比很多男子还要强呢,你若肯拉下丈夫的脸面向他请教,必然有所收获。”
  “我有什么拉不下脸的呢,只怕他不肯教我...”
  “你们在说我什么呢?”江梦枕扶着江夫人走进来,江碧城将羽林卫的事说了一遍,江梦枕向齐鹤唳笑道:“诗中有言,禁中新拜羽林郎,封侯起第一日中——我爹爹是侯爷,难不成你也要做侯爷了?”
  齐鹤唳见他言笑晏晏的模样,心里一热,脱口道:“我是侯爷,你就是诰命夫郎!”
  “呸,真不害臊,”江梦枕轻声嗔怪,“你封侯拜相的时候,说不定早把我忘了,还不知道诰命落在谁头上呢!”
  “这孩子,净是胡说!”江夫人责怪又怜爱地拍了江梦枕一下,四人又说笑了一会儿,侯爷留他们用过晚饭后,二人便回齐府去了。
  -
  -
  “方才侯爷说,他们开春便要回江陵了?”
  “是啊,母亲在京中住不惯,吃食水土都不顺意,”两个人并肩坐在马车里,江梦枕转头望着齐鹤唳,柔声说:“你今日送她的江南酥点,她很喜欢...你有心了。”
  两人四目相对,齐鹤唳心中一动,低声道:“你...  ...不生我的气了?”
  江梦枕没有答话,他主动把头倚在齐鹤唳肩上,齐鹤唳的心脏险些从嗓子眼里窜出来,他不敢说话、更不敢动,僵硬地坐得笔直。
  马蹄“哒哒”前行,在有节奏的颠簸之下,江梦枕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昏暗的马车里,齐鹤唳目光沉沉地看着他的睡脸,全身渐渐放松下来,闭上眼睛和他静静依偎在一起。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的背景是架空古代,内涵极封建的宅斗内容,角色的语言和思想,受时代认识限制,
  古代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聘礼彩礼基本都花的是父母的钱,齐鹤唳为了让夫郎脸上有光,只有舍下脸手心朝上,
  越自卑的人越自尊,所以他也由此有了“养家糊口、不受制于人”的想法。
  梦枕是幸福家庭的孩子,性格比较健全,
  齐老二就...  ...
  事业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齐鹤唳的自卑感,只有立一番事业才能真正解脱,
  他现在真是个弟弟,还有很长的成长之路。
  -
  现代社会,
  作者不支持啃老!!!
  作者也不支持让父母/岳父母走后门!!!!
  求生欲又上线了!!
  -
  少年从出猎长杨,禁中新拜羽林郎。
  ...  ...
  斩得名王献桂宫,封侯起第一日中。
  ——《少年行》张籍
  -
  今儿更的比较多,明儿上夹子,停更一天,鞠躬感谢!


第29章 九九消寒
  江梦枕是在自己的床上醒来的,  他有些茫然地问立在床畔的碧烟:“...我在马车上睡着了?”
  碧烟点了点头,回话道:“是二少爷一路把您抱回来的,真不愧是有武艺在身的,  他抱着您、脚步倒比我还轻!”
  江梦枕拥着锦被坐起身来,红绡帐映得他面上飞霞,  “你找人去把隔壁收拾出来,  做书房用...  ...读书累了,也要有个地方歇息,  你从库房里把姐姐送我碧纱橱搬出来,  记得把纱帐换成锦幄,  再拿丝棉被厚厚地铺了。”
  碧烟抿嘴一笑,“公子好上心,  这是为了谁呢?”
  “我为我自己,行不行?”
  “罢罢罢,你不说我也知道,  ”碧烟上前服侍他起床更衣,“我这几日冷眼看着,除了那日醉酒实在不该之外,  二少爷倒也是个不错的。别的不说,就说我这几天甩了他多少脸子,他好歹是个爷、竟没翻脸,  已是大大的不容易。我一个奴婢有什么脸?还不是看在公子的面上。”
  “再说那个通房,  我派人留意着,  二少爷晚上并没在她屋里过夜,宁愿去和小厮挤在下人房里,好可怜见儿!我猜他们是还没圆过房的,否则人都来了,  何必再装模作样?退一万步讲,就算是二少爷已与她有过什么,这几天的做法,也是表明了态度不肯再要她。再看她的容貌举止,并无甚可恋之处,朱痕都不知比她强几倍!您与二少爷若为她生了嫌隙,没的掉了身价,倒反让她得意了呢!”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