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88)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紧攥着平安符“嗯”了一声,江梦枕怀孕后,他们的感情越发融洽,齐鹤唳也逐渐意识到,他要战胜的也许并不是江梦枕心里齐凤举残留的影子,而是他自己的心魔,江梦枕处处为他,他实在不该再怀疑江梦枕对他的感情。齐鹤唳小心翼翼地用手覆住江梦枕的肚子,柔声问:“他今天乖不乖?”
  “比他爹乖,最起码他不会乱吃东西...”
  齐鹤唳面上一红、直欲起身,“是我大意了,干脆扣了嗓子吐出来。”
  “何苦?我不过开个玩笑,”江梦枕拉住丈夫的手,“上床来让我靠一会儿,有点累了。”
  齐鹤唳让他枕在自己肩上,手臂环着江梦枕的腰肢,凑在他耳边说:“明年,再给我做一碗面条,好不好?”
  江梦枕闭着眼睛轻轻一笑,“那要看我高不高兴,只怕你没这个福气了...”
  齐鹤唳低声求了他半天,江梦枕却不松口,齐鹤唳急得去挠他的痒、又讨好地去亲他的嘴,两个人在床上腻歪了一会儿,便搂抱着睡了过去。


第61章 冷暖自知
  李青萝十月怀胎生下一个男婴,  安致远大喜过望,在孩子满月时大摆宴席,武家人自然不会去,  倒是英扬备了份贺礼登了门。安致远虽不待见他,但英扬的父亲过年时上了奏表,  因年老多病想让独子袭爵,  安致远虽已继承了永安伯的爵位,但比国公还差一头,  因此任他进门入席,  也不敢赶他出去。
  贵夫人们来祝贺者少、来看戏者多,  李青萝一露面,便有人低声笑道:“我还以为是个美人儿,  却没想到竟是姿色平平!武家的哥儿输的也太远冤屈了。”
  “听说她是安家家生的奴才,现在母凭子贵,倒与我们同坐一席了,  ”另一人不屑地皱了皱眉,“虽说武家的哥儿容不下人确实不该,但她的出身也太低贱了!你看这席面上空了大半,  可见世家中人也不买她的帐...  ...你看看她那形容谈吐,透着一股小家子气,怯生生的说话都不敢看人,  真叫人瞧不上眼!”
  李青萝抱着孩子跟在安致远身后,  她既不认得这些权贵高官,  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也想与各位夫人攀谈几句,只是嘴一张开人家就知道她的深浅,不过是白惹人笑罢了。
  安致远见此,  难免想起武溪春应对这些场面的从容有礼、谈笑自若,那是几辈子的积淀,李青萝连大字也不识几个,武溪春却是出口成章,两个人如何能比?他心里不是不后悔,只是看着李青萝怀里白白胖胖的儿子,安致远唯有告诉自己——武溪春不能生育,若不能接受他纳妾,他们早晚也会有这一天,长痛不如短痛,不是他负了武溪春,是武溪春善妒不能容人!
  “嫂夫人好福气,一举得男,否则可是难办了,”英扬笑嘻嘻地逗了逗孩子,忽而眉捎一挑,“我怎么觉得这娃儿和安兄不太像?”
  李青萝浑身一颤,惊得去看安致远,安致远冷下脸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能有什么意思?不过是说这娃儿会长,更像嫂夫人罢了!”英扬笑着说:“安兄如今妻儿双全,嫂夫人乃是首功,安兄该上表为嫂夫人求个诰命才是,否则嫂夫人只有名份,却无品级在身,岂不遗憾?”
  “我自有主张,英兄不必操心我家的事。”
  “是、是,安兄的主意与城府岂是我辈能预测的?”英扬从袖中掏出折扇扇了扇,“更何况我要操心的人,现在已不在你家了。”
  “你!”安致远怒从心头起,半晌后冷笑着说:“你家几代单传,在子嗣上只会比我更看重,你父母岂会答应?百无一用是情深,何必让他为这个再伤一次心?”
  “亦不劳安兄为我家的事操心,只是情深二字你实在不配说...”英扬说错话般用折扇挡住嘴,又道:“我说的不对,安兄是对嫂夫人情深,对别人难免要薄情了,小弟有个主意,安兄在请封诰命的奏折上这样写——嫂夫人虽出身微贱,却最知道忠贞廉耻,就像那苦守寒窑的王宝钏,忍辱负重地等到安兄出人头地...  ...对了,那出戏里扶着薛平贵登了大位的西凉公主叫什么名字来着?我竟忘了,想来也是不要紧的。”
  “英扬!”安致远忍无可忍,“你是受人指使,来砸场子的不成?”
  “受人指使?你也太看得起自己!”英扬自小就是混世魔王,根本不把安致远的怒气放在眼里,“他若指使我来闹,说明并没放下你,我岂肯来?他一字没提,我反倒要来看看热闹,记得你的嘴脸和笑话,以后说起来还能逗他一笑!”
  英扬放下贺礼扬长而去,在府门口和齐雀巧走了个对脸,齐家和永安伯府并没什么交情,齐雀巧此来不过是看看热闹,再给江梦枕找些不痛快,今日的李青萝不正是明日的肖华?虽然肖华暂时搬出了齐府,但齐雀巧看得出来,这不过是以退为进罢了,既让齐鹤唳觉得他委曲求全又避了嫌,如果江梦枕这一胎出了什么事,更赖不着他。
  “听说这李青萝与永安伯自幼青梅竹马,人人都说永安伯发了昏才会为她抛弃武家的哥儿,我看却不然,”齐雀巧压低声音向林晓风道:“难道有钱有权有才有貌,就能得到一切吗?这世上还是有有良心的男人,总念着旧情的,自幼一起长大的情分哪儿那么容易忘记,你说是不是?”她虽也看不起李青萝的出身,但更想踩武溪春与江梦枕一头,暗笑他们平白投了个好胎,在闺中时将她比进了泥里,现在却过得都不如意,令她好不畅快。
  林晓风半天没有说话,齐雀巧暗中掐了他好几把,他才开口道:“是啊,旧情难忘,权势钱财是买不到真情的...  ...若走岔了路,余生唯有后悔。”
  齐雀巧见他附和,得意地说:“正是的,幸而永安伯及时醒悟,否则难免遗憾终生。”她摸着自己凸起的肚子起身道:“我去沾沾喜气儿,齐家的长孙必定要从我肚子里生出来,不能让江梦枕抢了先!”
  林晓风看着齐雀巧逗孩子的背影,在座位上一杯杯地喝酒,竟把自己灌到酒醉,席面上另一个酩酊大醉的人正是安致远,他们是同榜出身的状元与探花,今日又是同病相怜,二人在觥筹交错的宴会中醉眼朦胧地看着自己的妻儿,心里的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
  -
  “江公子的身子虽弱,照目前的情况看来也不至于太糟,怀胎生产时难免比旁人多受些罪,但生下健康的婴儿不成问题,”孙大夫收起脉枕,轻叹了一声:“可惜我给你的方子你没有坚持喝,否则也不用这样担心了。”
  江梦枕想到那方子惹出的误会,唯有摇头苦笑,只道:“人算不如天算,人生在世岂能事事准备周全?”
  “说的也是,我本以为晋王府是我的栖身之处,哪想到王妃离府后,侧妃以为我是你姐姐的人,不肯让我为她保胎用药,”孙大夫冷笑着说:“她既然另请了高明,我也再待不下去,干脆离了晋王府,哪想到遇到武公子,请我去到武阳伯府帮他调理身子,还要多谢江公子助我们结下了这段善缘。”
  江梦枕笑道:“我要多谢你们才是,桃源记挂着我,特意让您跑这一趟,我感激不尽,您的医术我们都是十分佩服的,我也放心多了。”
  “不必客气,我先告辞了。”
  孙大夫背着医箱退了出去,没一会儿齐鹤唳进了屋,三两步赶到江梦枕身边,急急地问:“你不舒服了?我看见有个大夫刚从府里离开...”
  “那是孙大夫,医术是极好的,以前晋王请他给姐姐调理身子,现在他去了武阳伯府,桃源挂念我,让他来帮我看看,不过是号个平安脉,”江梦枕帮他解去外衣,抬手点着丈夫的额头道:“你若早回来些,把记在这里的药方背给他听一听,就知道那方子到底是避子的还是调理身子的了!”
  齐鹤唳惭愧地搂住他,“你直接骂我好了,现在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我只后悔那时候和你胡闹,气得你断了药,如今才怀的这样辛苦。”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