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68)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武溪春听见雪宝的哀叫,惊醒般扑过去把猫抱在怀里,“安致远...安致远!”念着负心人的名字,他的眼圈一下子就红了,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来,“你可真对得起我!你们可真是把我耍得团团转!”
  安致远抱着李青萝,他见武溪春哭得这样惨,心里不是不愧疚,只是事已至此,就算是为了子嗣考虑他也必须迈出这一步,“我是不该瞒你,可你也不该让雪宝扑她!她到底怀着我的孩子,你有气冲着我来,别欺负她一个弱女子!”
  安致远的心完全是偏的,眼见着武溪春的脸色极速灰败下去,江梦枕忍无可忍地说出言道:“安少爷,我看得清清楚楚,雪宝根本没碰到她!你又怎么能断定,是桃源要猫扑她的?”
  “是,少爷别生气,是我自己胆小,雪宝没扑我、真的没扑我...”李青萝抓着安致远的袖子,隐忍又委屈地说:“都怪我上门来惹少夫人生气了,我本是来请罪的,少夫人怎么对我都是应该的、我都该受着,我不过贱命一条,只是孩子何辜?我只希望少夫人认下孩子,至于我自己,能伺候少爷已经是我的福分,从来都没奢望过什么名分。”
  “你别怕,这事本也不怪你。”安致远小心翼翼地扶着李青萝站起来,向江梦枕淡淡道:“江公子,我们有些私事要处理,就不留您了。”
  江梦枕一开始没有走,后来就失去了体面告辞的时机,他看了武溪春一眼,武溪春向他点了点头,哑声道:“我没想到是这样的事,让你难堪了...”
  “我不难堪,倒是有些人的嘴脸难看得很,令我开了眼界。”江梦枕安慰地抚了抚武溪春的后背,“你若有事,就派人去找我。”
  武溪春红着眼睛“嗯”了一声,目送着江梦枕出了屋门,安致远站在李青萝旁边瞧着他,平心而论,他对武溪春是有感情的,甚至很喜欢这个出身显赫、性格纯稚的夫郎,但他永远忘不了小时候被后母关进柴房饿得头昏眼花时,是李青萝给了他一碗冷饭,在他年幼无助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是李青萝而非武溪春,所以他不能辜负那一饭之恩、不能辜负柔弱可怜的李青萝。
  “你也不必把我想的太坏,”安致远开口道:“我虽给青萝买了个院子让她暂住,但是只碰过她一次,我应酬喝醉了,车夫不知怎么,把我送到了她哪儿,只那么一次,她便有了。这些日子,我本也打算告诉你,只是怕你怪罪她、不好开口,如今她为了孩子自己上门请罪,你也不要对她太苛了。你不是问过我,是否要为了子嗣纳妾吗?如今有个现成的  ,也少了你挑选的功夫,以后咱们还是一样,只纳她进来生儿育女罢了,你是我的正配夫郎,这是绝不会变的——你又有什么可担忧的?”


第48章 恼羞成怒
  “这么说,  我还该谢谢她了,谢谢她帮我解决了子嗣的难题?!”武溪春怒极反笑,他真不知道安致远怎么能说出这样不要脸的话来!“我嫁给你五六年,  始终无所出,你与她只有一夕之欢,  她却这么怀上了,  哈!她真是好福气,看来确实是我身子有毛病,  不能为你开枝散叶...  ...”
  他缓了口气,  强撑脸面着冷笑着说:“你既认我是你的正配夫郎,  就该知道为夫君纳妾是我的事,两年前你就说过要纳李青萝进屋,  我那时没答应,不是因为我妒忌容不得人,而是因为她无才无貌,  现在看来更加一条无行无德了,我若给你纳妾,自然要挑好的,  岂能选上她?你如今是生米煮成熟饭,先斩后奏逼着我认下她的名分,哪里给我半分正配夫郎的体面?还说什么绝不会变!安致远,  你已经变了,  又或者你从来都是个满嘴谎话的人!”
  安致远蹙眉道:“你何必较真,  把话说得这样难听?她与你比,自然是无才无貌的了,且她不过是一个怯弱的孤女,对你能有什么威胁?你也说自己成亲后无所出,  我为了子嗣纳妾,你父兄也是没话说的,你何必看不开?只当老天赐给我们一个孩子,以后我们该怎样还是怎样,难道这些年我对你还不够好?还不够体贴温柔?”
  安致远虽想将李青萝纳进门来,却并没有想放弃武溪春,他待武溪春的体贴温柔一开始确是刻意的讨好,后来已有八分全是真心,武溪春灵动活泼,实在是个可人儿,家中有如此一个夫郎,若不是他小时候的执念太深,安致远早把才貌并不出众的李青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安致远从八岁起,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同样的三个:为母亲报仇、承袭永安伯、娶青萝妹妹为妻,后来他为了实现前两个愿望,放弃了第三个心愿,费尽心思娶到家世显贵的武溪春。
  安致远幼时曾有个游方道士为批命,给了四句判词:“金麟岂是池中物,只应漂母识王孙。归荣便累封诰命,为报当时一饭恩。”说是他命里有一贵人,他此生的荣辱兴亡皆系于此人一身,后来李青萝给他的一碗冷饭,正应了道士的批语。成亲后,安致远有一回去庙里烧香,有个和尚追出来和他说:“不可忘恩负义,否则定有灾殃。”那时正是武溪春不许他纳李青萝为妾的时候,安致远本已有心将李青萝嫁给他人一了百了,可和尚的话又让他迟疑了。
  李青萝虽然貌不惊人,却自有一种楚楚可怜的情态,更懂得利用这种怯弱让男人对她产生怜惜的保护欲,当她抱着安致远的大腿赌咒说若要他嫁、宁愿一死时,仿佛真是一条攀着大树的柔嫩藤萝,唯有仰仗的他的鼻息而活,安致远鬼迷心窍地为她另置别院,俨然是外室的对待,而李青萝的野心却不止于此。
  安致远确实对武溪春撒了不少谎,但他只碰过李青萝一次却是真的,毕竟李青萝在他心里相比一个有吸引力的女人更像是一个执念堆积的符号。那天他把多年收集的罪证交给心腹仆人,眼看着大仇得报、袭爵在即,唯有同为幼时执念的李青萝,才能分享他的感受。两人摆了酒菜说了不少童年的时候,酒醉醒来后,他发现自己和李青萝衣衫不整地搂抱在一块儿。安致远的第一反应是慌乱,他害怕武溪春知道后伤心,而他随即惊觉,他早已做了太多让武溪春伤心的事,其实安致远是怕看见武溪春的眼泪的,所以在李青萝怀孕后  ,拖着迟迟不敢告诉武溪春。
  但他确实需要一个子嗣,现在这个孩子来了  ,安致远舍不得不要,只有硬着头皮让武溪春接受,至于李青萝这样闯上门来,他倒没觉得奇怪,母亲为了孩子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李青萝在他这么多年记忆中,从来都是个柔弱无害的形象,哪有胆量上门挑衅呢?
  “你对我好,你对我好就是带这个大肚子的女人来羞辱我?!”武溪春可不是任人揉捏的受气包,他是个极纯粹的人,因而爱恨更加分明,此时他气得浑身的热血都往头顶冲,用手指着安致远的鼻子大声斥骂:“你们两个给我滚出去,不知廉耻的奸夫淫妇,站脏了我的地方,没得让我恶心!”
  李青萝拽着安致远的袖子想哭又不敢哭似的抽泣,嘴中不知是拱火还是道歉地来回重复:“少夫人要怪就怪我吧,别骂少爷,少爷他不容易,从小到大受好多苦,让人好心疼...这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知羞耻!少夫人就发发慈悲,可怜可怜少爷的孩子吧!”
  “你知道自己犯了错,怎么还敢来见我呢?”武溪春恨不能冲上去给她一个嘴巴,“你既敢偷人,就该知道后果,你和你的孩子只会一辈子让人看不起!现在要我发慈悲,我一夜没睡等着他回来的时候,谁可怜我?!安致远,我记起那天了,我一直等着你到天亮!后来你说和同僚去应酬,我问了英扬,他说那天根本没见到你,说你不定是去会哪个小情人了!我不信、还骂他毁你的名声,把他赶出去了...”
  安致远烦躁地打断他,“你提英扬干什么?他又是什么好人?哼,只会哄你罢了。你别再前三扯四和我闹,如今我已经是永安伯府的继承人,你竟敢让我滚出去?真是岂有此理!”
  武溪春嗤笑了一声,“好,你倒和我摆起伯府继承人的派头,那就问问你,这屋里吃的用的铺的挂的,哪一样是你伯府的?你真要我撕破脸说出好听的来!你这些年的吃穿用度都是我置办的,我正要问问你,两年前你从哪儿得了一笔银子金屋藏娇?我又要问问她,花着我给的钱睡着我的相公,她穿的戴的烫不烫人、怎么还能装出这副无辜的模样?!”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