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26)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他从寒潭里救出我的时候,身量还没我高,今天我眼睁睁地看见钢刀险些就落在他的脖子上,他为我做的都是九死一生的事...以前我们之间有些误会,他的性子也太阴郁、好多事总忍耐着不说,可我怜惜他的不易,慢慢地心里也全都是他,如今我既然知道他的心从没变过,我的心里也还是有他,又何苦还斤斤计较以往的事?他说他十二岁就开始喜欢我,我设身处地的一想,他喜欢我其实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我感念他的这份情,即使他欠过我什么,也早已经还清了。”
  “我明着和你说,我就是对他有偏见,方才我详细问了孙大夫你身子的情况,他现在已不敢骗我了,你瞒得我好苦!”江梦幽的眼角更是发红,恨恨地说:“你还说他不欠你什么,你的身子坏到这种地步,还不是因为他——难道姓肖的不是他自己带回府里的?难道血姬草不是他带在身上的?他欠你的太多了!如果没有你的嫁妆,他能有玄甲军吗?身上受些伤就让你心疼了?你的心也太软了!”
  江梦枕下意识地捂住小腹,低下头默然无言,江梦幽又道:“你看重他对你的心,可知这是最靠不住的东西?姐姐没做过皇后,现在却要做太后了,我已不再信这些情情爱爱的事,但我好歹有瑜哥儿珍姐儿可以依靠,你又怎么办?男人的心变得太快,等他再次得到了你,说不定又不会珍惜了,到时候你如何自处呢?你与他纠缠太深,若不能两个人此心不渝的相守白头,到底还是要受二茬的罪,你这样的人、这样的心软,定然是挨不过去的,所以我真的不希望你再和他一起。”
  “人生在世、诸事无常,我现在顾不得想这些,只求他安然无恙...”
  江梦枕坐起身来,挣扎着要下床,江梦幽伸手地拦住他道:“说了这么多,你怎么还没明白?我不许你去看他,以前要靠他开路打仗,我不过暂时忍耐罢了,如今大事已成,我不愿你再和他搅在一起,用你这样的身子去赌一个男人永远不变心,我看只是徒增伤心罢了!”
  “姐姐!”一向极疼爱他的江梦幽突然强硬起来,江梦枕不知所措地说:“他是为了我才受了重伤,就算是陌生人,我也不能不闻不问,放他自生自灭!”
  “怎么是自生自灭?军医都在他帐子里,孙大夫也过去了,你自己还发着烧,过去能帮上什么忙?”
  “我不过是尽自己的心...”
  “你最好别再对他有心,以后你随我住在宫里,他回齐家也好、再建将军府也好,反正都在皇城外头,你们见面少了,过上三年五载感情自然也就淡了,他不再是当年那个无名的庶子,不知多少人会往上扑,他能为你守多久呢?等他再成了亲,你也就死心了。”
  江梦枕的眼泪几乎要涌出来  ,他拽着姐姐的衣袖颤声道:“我知道自己的身子,我也没想和他能够长厢厮守,可是这一刻他心里有我、我心里有他,我只想珍惜这一刻罢了!这一刻的相爱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何必去想天长地久?”
  “深爱一个人,怎么可能不想和他长久?”江梦幽握着弟弟冰凉的手,很慢地说:“与其在一个人身上失望两次,不如换一个人重新开始,破镜即使重圆也还是会有裂痕,还是会比新的镜子更容易破碎。我以前不知道你身子的事,现而今知道了,心里更不待见他!你不怨他,我却怨他,我不信他能再不伤你的心,你还是趁早忘了他吧!”
  江梦幽突然地插手干涉令江梦枕措手不及,他本就发着高烧,凭自己根本走不了几步,可侍人们都听了江梦幽的吩咐不敢上前扶他出门,连碧烟都被江梦幽支使到别处去,江梦枕无力地躺在床上,简直不知如何是好,他又是担心又是难受,眼泪不自觉地顺着脸颊淌下来,却被一只小手轻轻地擦去了。
  江梦枕讶异地扭过头,只见瑜哥儿睁着眼睛望着他,不知醒来了多久,也不知道将他们的对话听去了多少、又能懂得多少。江梦枕与江梦幽都不知道,这一夜深深刻印于未来天子的记忆里,让他开始对感情之事心存畏惧,瑜哥儿在初通人事的年纪亲眼看见了深爱一个人的明证——那是无能为力、莫可奈何的叹息,和手心里滚烫的眼泪。
  作者有话要说:  长大的瑜哥儿:心爱的人会影响我看奏章的速度


第90章 一场大梦
  京城城门洞开、钟鼓齐鸣,  百姓们欢呼翘首迎接大军进城,这三年来他们日夜悬心唯恐兵败城破、又遭洗劫,现今终于盼回了王师。蒋峰骑在马上当先进城,  而后是江梦幽的鸾驾,  江梦枕与姐姐并肩坐着,他透过纱帐望向车外,目之所及京城百姓全都波浪般自发地跪倒在地,许多人甚至痛哭流涕、山呼万岁,江梦枕心里知道,  这并不是因为晋王世子多么受人爱戴,  而是苦于战乱、人心思安,他们跪的不是天子而是太平。
  而真正南征北战、为天下带来太平的人却躺在队伍最后的马车里,齐鹤唳仍没有醒来,  他一直未得疗养的心疾被伤势引动、彻底发作,几乎每一天都徘徊在生死边缘,可他拼了命救回来的江梦枕,竟一次也没来看望过他。
  三军将士进了京城俱都兴高采烈,唯有玄甲军众人气氛沉重,张副将骑在马上道:“妈的,这不就是过河拆桥吗?这姐弟俩的心也太狠了,进了京城就翻脸不认人!”
  “别胡说了,你知不知道就凭你刚才这两句话,  砍头都够了!今时不同往日,人家的身份不同了,  要谁的命不是一句话的事?”李参军蹙着眉头说:“只能怪将军命不好,他这个人,好像总是和好运差一步,  也算生不逢时了...  ...投生在尚书府里,却是个庶子,得了份好姻缘,又弄到和离收场,拼着命四处征战,倒霉地竟在封赏前夜受了重伤!”
  “他是为谁受的伤?我看这事从头到尾就是报复,人家就没想过与他和好,吊着他冲锋陷阵罢了,他落到如此结果,人家恨不能还要拍着巴掌叫一声好,仍在记恨他当年的错处呢!”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气也是白气,还是少说几句吧!”李参军向身后一挥手,一小队人马护着马车悄然与进京的大部队分头而行,拐过了几条街,一行人来到了一座破败的大宅之前,李参军下马道:“不知这里还有没有人,当年我们不过是七品武官,在尚书门前何等紧张小心,齐府那时仆从如云、多么煊赫,现在可真是荒凉...”
  “有人吗?齐大将军回府了!”张副将上前拍门,两扇红漆大门早已褪色,上面还留着狄兵洗劫时的刀痕,用力一拍几乎就要翻倒了去,他连叫几声都没人应,不免疑惑咋舌,“没人开门,难道这里的人全死光了?”
  李参军与他面面相觑,这时门里传来“吱嘎”一声,有个人探出头来瑟缩地问:“...谁啊?你们找谁?”
  张副将上下看了他几眼,见他破衣烂衫、形容不整,蹙眉道:“你不是这家的人吧?”
  “这、这...”这人一看门口站的是披甲佩刀的军士,吓得膝盖一软跪倒在地,“军爷饶命!我、我等也是没有法子,房子让狄兵烧了,我们只想找个地儿遮风避雨...”
  军士们拉开他往里一涌,只见齐府内荒烟蔓草、楼台冷落,几个人在不远处探头探脑地向门口望,无论男女老少俱都是面带饥色、衣衫破旧,“好嘛,这里倒让叫花子占了去!”任是张副将这样粗糙的汉子,见此也是一阵唏嘘,他向众人喊道:“还有没有齐家的人在?无论主子奴才,出来一个!”
  有个年轻人从人群里走了出来,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你...你可是张副尉?”
  “你是?”
  “我是秦戈啊!二少爷的贴身小厮!”年轻人语声中带上哭腔,语无伦次地说:“您还记得我吗?您...您可有我们二少爷的消息吗?”
  “是你!”张副将上前拉着他道:“太好了,我们护送大将军回府,正不知道如何是好呢!”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