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22)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冷冷而立的男子倏然动了,他小豹子般扑过来,举起的拳头不快不慢却怎么也避不开,齐鹤唳的招式没什么花哨的技巧,他也不大吼大叫,只沉默地透出一股狠劲儿,拳拳到肉发出骇人的闷响。
  虚张声势的的登徒子们痛呼着倒了一地,齐鹤唳踏在其中一人胸口上,漠然地低头问:“我配吗?”
  “大侠饶命!”那人呕出一口血,“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
  齐鹤唳不为所动,又重复地问:“我配吗?”
  “...配、配!求您抬抬脚...  ...诶呦,您配我的八辈祖宗!”
  “这下知道怕了?”朱痕拍拍衣服,捡起莲花灯,狠狠踢了地上的人一脚,“看你们还敢欺负我!”
  “不敢了、可不敢了,您这小情郎下手也忒黑了...”
  “你...你胡说什么!”
  朱痕红着脸溜了齐鹤唳一眼,他却看着他手里的灯,缓缓道:“已经坏了,还留着干什么?”
  朱痕嗫嚅着说:“我舍不得丢,到底是个念想。”
  他对江梦枕的感情岂不正如这盏莲花灯?虽然已经破碎无望,却舍不得抛弃,到底是个念想...  ...齐鹤唳长叹一声,旋身要走,朱痕忙道:“诶,你不送我回去呀?”
  “...那走吧。”
  朱痕暗自欢喜地走在他身边,月下灯前,两人各怀心事、一喜一忧,倒把这京城元夕的繁华夜景全都辜负了。
  -
  -
  “又看着这盏灯发愣,”碧烟服侍江梦枕睡下,伸手在朱痕额上一点,笑着说:“平时连碰都不许人碰,怎么还给摔坏了?”
  朱痕偏过头去不理她的打趣,没一会儿却又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主动搭话道:“碧烟姐姐,你知道么,二少爷回来了!”
  “是吗,你怎么知道的?多久都没信儿了,不是误传吧?”
  “我亲眼瞧见的,”朱痕有些得意地说:“我还和他一起去朱雀大街了呢!”
  碧烟随口道:“是吗,他一回来就来找你呀,你们还真是要好呢。”
  “我们...我们...  ...”朱痕轻咬着唇,半晌后才细如蚊蚋地说:“确是很好的...”
  等了半天也没听见碧烟回话,仔细一看,她早躺在床上睡熟了。
  第二天,江梦枕也听说了齐鹤唳回来的消息,他等了好几日竟没见着人,不由暗暗奇怪,与碧烟道:“鸣哥儿这孩子,出去几年就和我生分了?”
  “说不定是一时忘了,您若想见他,我叫朱痕去请。”
  朱痕正愁没理由去找齐鹤唳,此时听了一耳朵,扭身就跑,“我这就去!”
  齐鹤唳踏进听雨楼时,江梦枕正拿着白玉梳子给云团梳毛,忽然听见一个低低的声音,很轻地说:“梦哥哥,我回来了。”
  他抬起头,意外地看到一个身材修长、气质冷峻的男子,和记忆里那个脸上带着婴儿肥的孩子一点儿都不相同,江梦枕眨了眨眼睛,不敢确认地问:“是...鸣哥儿?”
  小猫从江梦枕怀里跳下来,对着齐鹤唳竖毛哈气——连他亲手救回来的小猫都不认得他了。
  “呦,我的老天,这是二少爷?”碧烟端上茶来,眼睛上下打量着齐鹤唳,惊异道:“俊得我都不敢认了!”
  “碧烟姐姐,是我,”齐鹤唳微微一笑,“你们这几年...过得好吗?”
  “很好啊,二少爷你呢?练武苦不苦?”
  苦吗?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朝朝暮暮无人相伴,自然是苦的,可他想到江梦枕便不觉得苦,“不苦,心有所念就不苦。”
  碧烟顺着他的话道:“这话说的更让人心疼了,可想家了吧?”
  齐鹤唳不经心地“嗯”了一声,掩饰般的端起茶抿了一口,故作轻松地问:“梦哥哥,几年不见,你想我了吗?”我一直在思念着你,那你可有偶然的一刻两刻,也在想着我呢?
  江梦枕张了张口,对着齐鹤唳如今英俊逼人的面庞,他实在说不出来一个“想”字,在齐鹤唳沉沉的目光下,他莫名有些心慌,握着手里的梳子道:“二少爷长大了好多,不再是小孩子了...  ...以后,还是叫我表哥吧。”
  齐鹤唳呼吸一窒,他已猜到江梦枕待他不会再如从前,可怎么也想不到,他们重逢后的第一面,就被剥夺了亲密称呼的权力。


第19章 拱手相让
  齐鹤唳从未把江梦枕当成表哥、看作亲戚,他十二岁都不肯喊的称呼,在十七岁更不愿叫出口,他勉强一笑,垂头道:“那样的称呼确实不合适了...江公子。”
  从“鸣哥儿”到“二少爷”、从“梦哥哥”到“江公子”,其间隔着几年的光阴,隔着亲疏远近、有别大防,白玉小猫镇纸还摆在桌上,但已是物是人非,齐鹤唳有种预感,那年在凝碧池为江梦枕吞下的冷水,早晚会化成热泪全都流出来。
  “江公子”三个字亦令江梦枕极为别扭,可是他自己开口疏远了齐鹤唳,又岂能再由着性子与意中人的弟弟那样亲昵,一时间百感交集、讷讷无语。
  碧烟见场面冷了下来,赶忙来打圆场:“无论是表哥还是江公子,反正都叫不了多久了,等我们侯爷来年上京,为大少爷和公子换了庚帖、订下婚期,很快就该改口喽!”
  “你乱说这些干嘛...”江梦枕脸色微红,却没否认。
  碧烟笑道:“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况且这么些年了,大家早就默认了,公子还害臊呢!”
  齐鹤唳猛地抬起头,直直盯着碧烟问:“...救命之恩?”
  碧烟被他寒浸浸的眼眸盯得一愣,顿了顿才道:“二少爷还不知道?三年前,我们公子被个疯婆子推到凝碧池里去了,是大少爷救回来的,你说、数九寒天的,那水得多冷,下去救人等同舍命啊!”
  没人比齐鹤唳更知道,那天的水有多冷,也没人比他更了解,水粉这个疯婆子有多么癫狂——她扑在岸边死死摁着齐鹤唳的头,不让他救江梦枕上岸,他们只能在水里浮浮沉沉,若不是齐鹤唳练过呼吸之术,嘴对嘴地给江梦枕渡气,他们早就一起淹死了!
  为什么救人的变成了齐凤举?齐鹤唳想不明白,江梦枕向他道:“那时你正生着病,许是没听说...  ...怎么就病得那样重了?”
  因为肺里不知呛了多少水,因为冻了一夜没有热水洗澡,因为浑身湿透地裹着被子、床褥上结满了冰碴,因为困乏至极却不敢睡着,而后院子被封,没有医生、没有药、甚至没有三餐送来,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在全身脱力受冻一夜之后未得照料,岂能不病到膏肓?!
  齐鹤唳茫然无措地看向江梦枕,他素来不是能言善辩的人,在面对心心念念的人时更是紧张慎重,现在他头脑中一片混乱,竟噎住般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来。
  江梦枕瞧见他发怔的模样,真想像小时候一样摸摸他的脸,告诉他没关系、就算说不明白也不会有人怪他,“没事的,那些医理我原也不懂,你现在已大好了,其他的事都不要紧。”
  怎么会不要紧?简直是要紧到要命!齐鹤唳再坐不住,他要立刻去问问大哥,问问他高风亮节、君子如玉的大哥,怎么他离开三年,齐凤举就变成了江梦枕的救命恩人?!如果救命之恩要以身相许,江梦枕该嫁的人是他齐鹤唳,为了江梦枕跳进寒潭连命都不要的人从来都是他齐鹤唳!
  “我...”齐鹤唳站起身,喉结上下滚动,挤出一句:“我突然想起有些事...  ...以后再来。”
  齐鹤唳一阵风似的离开了,碧烟一边收拾茶盅,一边道:“这二少爷,话少了、性子也变怪了。”
  江梦枕拿起桌上的小猫镇纸,在手中反复地摩挲,半晌后轻轻叹了口气。
  -
  -
  “大哥、大哥!”齐鹤唳一把推开齐凤举书房的门,“我有话要跟你说!”
  “怎么了,这样慌慌张张的?”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