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30)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只要你肯来,多久我都愿意等。”齐鹤唳看着江梦枕的脸,方才因张副将所讲的“乐事”而产生的郁气瞬间消散无踪,他感觉到一种久长的平静与欢愉,也许情到深处无怨尤,他就这样看着他的心上人,真觉得为江梦枕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内侍见三人双双要往里走,忙尖着嗓子道:“贵君殿下驾到,齐大将军接驾行礼!”
  齐鹤唳这才反应过来,赶忙屈膝跪下去,江梦枕伸手拦住他道:“快起来吧...”
  “贵君殿下千岁千千岁!”齐鹤唳起身时借着衣袖的遮掩轻轻捏了捏江梦枕的指尖,在众人的环绕下,他们不能做什么逾矩的亲密举动,可就是这样隐秘的小动作反而更让人脸红心跳。
  江梦枕脸上有些发红,他们曾做过夫妻,怎样亲密的事都已做过,此时却恍惚间宛如情窦初开似的,他的指尖烫得厉害,好像燃起了一簇火,“你的伤好些了么?”他一面往齐府中走,一面低声问:“心痛症又发作了么?”
  “背上的伤口正在结痂,不用连轴打仗,军医们把腐肉余毒刮了去,恢复的时间大约要半年,心痛症喝着孙大夫开的药没再犯过,那天我突然吐血,吓坏你了吧?”
  “吓得我魂飞魄散,如果你有事...”那时齐鹤唳若当真一命呜呼,江梦枕是绝不会独活的,他没说下去,只道:“幸好蒋少将军及时赶到,救了我们一命。”
  “等我的伤好了,一定上门去拜谢他。”
  “他带兵去青州了,敦促着蛮人残兵撤出北境,”江梦枕犹豫着说:“姐姐有心要重用他,这次的封赏也是,姐姐因为我们的事对你有偏见,所以分外地提拔蒋少将军...”
  “这样没什么不好,他受重用出去带兵,就不能在京城缠着你了,”齐鹤唳不以为意地一笑,扭头看着江梦枕道:“你知道什么对我来说是更重要的,我参选羽林卫、去青州投军,不过是想为我的夫郎挣一份诰命回来,于我自己而言,倒对做官没什么执念,一品大将军已足够荣耀了。你说太后娘娘对我有偏见,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一是我当年确实大错特错,三是从小到大,身边对我没有偏见的人有几个呢?特别怜惜我、一直对我好的人,只有一个人罢了...”
  江梦枕好想摸摸他的头发,可又不得不顾及众人的眼光,他轻轻咬了咬嘴唇,望着熟悉却冷落的亭台楼阁缓缓道:“这里真够冷清的,齐家还有什么人在?你以后就住在这里,还是另建大将军府呢?”
  “齐老爷被狄兵杀了,老三老四和幺哥儿跟着他们的母亲卷钱跑了,齐雀巧本就疯了,没人伺候饿死在床上,太太病入膏肓,在死前让人勒死了周姨娘...她是老爷纳的第一个妾,还生下了儿子,太太永远恨她入骨,我倒不怎么伤心,只觉得解脱。”齐鹤唳叹息着摇了摇头  ,“我是姨娘生的,我和姨娘不受主母的待见,我怨过太太,她也确实不是什么好人,在我们之间她也添了不少的乱。但现在一切都成过往,我抽出身来想想,要主母贤惠容人本就是极可笑的事,你看她死前还要带上姨娘,就知道她心里有多恨,装作贤惠也不过是在忍耐,这种恨不伤人便伤己,她抓不住丈夫,所以要抓住其他能抓住的一切,也是个可怜人罢了。”
  江梦枕没想到,齐鹤唳竟能感同身受地去理解他最厌恶的齐夫人,多少男子为三妻四妾、左拥右抱沾沾自喜,又有几个人会去反思哥儿姐儿身处其中的压抑?“你真长大了,会这样想事情,”他喃喃地说:“以前的你总是阴郁不快,怨着自己的出身,你也和我说过这辈子不要姨娘,那时除了赌气之外,你更怕孩子和你一样出生就低人一等,到底心里还是怀着恨的,现在却能说出这样一番透彻的话,真叫我刮目相看了。”
  “如果没有你,我怎么会想这些?若没有遇见你,我永远只会是一个阴郁无名的庶子罢了...”齐鹤唳走到一处矮墙下站定,他指着生出青草的墙头道:“你还记得这里吗?墙里是玉笙居,你初到齐府那天,曾经从这里走过。”
  “我只记得玉笙居里曾养过一班小戏子,中秋节的时候还曾在这里夜宴听戏,我抽的那一折正是《牡丹亭》,”江梦枕无限唏嘘地念道:“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俨然是戏谶了。”
  “我听的那一出,却是《墙头马上》...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
  说着齐鹤唳快步绕进矮墙里,江梦枕正不解其意,忽然看见他趴在墙头,像个顽童般笑笑地说:“陌上春风遍,人间韵事多。镂花墙里外,忽遇神仙过...  ...梦哥哥,你还记得我吗?”
  “你...”江梦枕的记忆忽然被拉回十四岁的春天,在骀荡的春风里和笙管歌吹中,他从这矮墙下经过,瞥见墙头趴着一个被油彩画花了脸的孩童,他忍不住向那孩子回眸一笑,而后并没有经心地从那里走过了,却没想过那时他已遇到了一生注定的姻缘,“那个孩子竟然是你...”
  江梦枕又想哭又想笑,在又一年的春风里,在齐鹤唳梦中无数次飘然而去的身影终于为他停留在矮墙之下,江梦枕再也不想去管众人的目光,他向齐鹤唳伸出手去,齐鹤唳也紧紧抓住他的手,一字一字地说:“是我,我从那时候就喜欢你了...”
  江梦枕嘴唇上扬,眼角却涌出泪来,三人墙上墙下地拉着手,他们已蹉跎了太多的春天,根本不在乎这一刻的他们在世人眼里是疯是傻。
  “梦哥哥,”齐鹤唳放轻了嗓音,好似生怕会惊醒这场春天的梦,“你能不能回到我身边?能不能让我一直陪着你?”
  江梦枕抿了抿唇,很久后才说:“我有些害怕,我有很多顾虑...  ...现在我们这样好,可一刻终是不能久长的,我还是没有信心——不是对你,而是对这个人世间,而今我只想珍惜这一刻的灵犀,不想去想一生了。”
  “你可以给我一刻,却不愿再给我一生了,是吗?”齐鹤唳有些失望地松开江梦枕的手,他低着头从矮墙里转身往外走,心烦意乱间忽而想起张副将讲的那些事,看不见的人心着实难测,江梦枕已被他伤过一次心,破镜重圆所需要的勇气远多于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他也不是不能理解江梦枕的害怕,只是情绪难免有些低落。
  一阵慌乱的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齐鹤唳还没绕出矮墙,已被江梦枕一头扑进怀里,他们依偎在矮墙下,江梦枕颤声道:“你生气了?我知道我这是在耽误你,我不能嫁给你,却又和你纠缠在一起,可我真是舍不得你...鸣哥儿,我舍不得你!”
  齐鹤唳捧起江梦枕的脸,用拇指抹去他的眼泪,江梦枕是这样害怕失去他,他心里已软得一塌糊涂,“无论你嫁不嫁我,我都永远守着你,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相信,你只看着就是...”
  江梦枕语声哽咽,“我知道你这一刻是真心的想永远守着我,这就够了、这就够了,即使以后你后悔了,我也不怨你的...”
  “你说不求永远、只求此刻,可是每一个此时此刻,不就是一生吗?”齐鹤唳的声音低沉而坚定,“你没有耽误我,就算你不肯再嫁给我,这一刻我们已在一起过这一生,这便足够了。”
  在江梦枕心里,齐鹤唳一直是被他怜惜着的孩子,可在这一刻,他感觉到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对他深情而包容的呵护,齐鹤唳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了他可以依靠的人。他会为他荡平天下,也会抚慰他的伤心难过,那只生着枪茧的手抚在他的长发上,江梦枕觉得他的动作因珍视而轻柔无比,他闻见齐鹤唳身上清苦的药味儿,一颗心瞬间融化在这春光里,废弃的园林中野花摇曳,而他也仿佛变成了一朵被齐鹤唳捧在掌心上的花。
  作者有话要说: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齐二狗点播一首《我只在乎你》送给梦哥哥!
  建功立业摆脱了自卑心态的狗儿长大啦!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