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18)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蠢材、蠢材!”蒋昌宗用手狠狠戳了戳侄子的脑门,怒其不争地说:“你这个赔钱货!你怎么就不能动动脑子,想想如何把他带回咱们营里呢!”
  “啊,还能这样!”
  “怎么不行?他只是暂住在此,又不是玄甲军的什么人,现今我们已是联军,你若能说动他带着他的家人一起去往咱们营中,你们自然就不用分开了!”
  “好!”蒋峰转身就跑,“我马上就去和他说!”
  “你给我回来!”蒋昌宗一把抓住他的脖领子,“我先问你,他对你到底怎么样?你喜欢他吗?他对你又是什么意思?”
  “很好!他对我好极了,从小到大  ,从没人那么温柔细心地和我说过话,”蒋峰涨红了脸,有点害臊地说:“我当然喜欢他啦,他...他也说欣赏我的性子!”
  “你若与他去说,有多大把握他会同意?”
  “不知道,他不同意我就留下呗...”
  蒋昌宗额上青筋直跳,只得赌一把:“你别贸然去说,选个好的时机,最好让他不得不答应了...  ...对了!你不如去跟他打个赌,如果你在四军演武中赢了,就让他答应你一件事!”
  “那我要是输了呢?”
  “你还有脸问!”蒋昌宗拍着他的脑袋恶狠狠地道:“输了你就只有夹着尾巴跟我一起灰溜溜的滚蛋!”
  下午议事时,蒋昌宗在余事议定后提出以五皇子的脑袋祭旗,而后举办一场四军比武以壮军威,众人都无异议,只是曹主簿心知黄眉军没有胜算,更生出一股憋闷之气。
  -
  -
  “江公子,我刚才看见齐将军了,”蒋峰蹲在地上扇着风炉,“你把那件皮裘给他了?”
  江梦枕泡茶的手一顿,而后道:“那本就是他的,是他存放在我这儿的。”
  蒋峰“哦”了一声,他心里有事,也没去细想齐鹤唳的东西为什么会在江梦枕那里,捏着扇子又问:“明儿校场有演武,你来看么?”
  “怎么个比法?”
  “自由挑战,站到最后者胜。”
  江梦枕想起他曾错过的那场比武,点了点头道:“我会去的...你有几成胜算呢?”
  “难说,”蒋峰倒很实在,“听说齐将军也很厉害。”
  江梦枕轻轻一笑,“是啊,他的枪法极好。”
  “那你希望谁赢呢?”
  江梦枕私心里当然是偏向齐鹤唳的,可话却不能这样说出来,只含糊道:“你们各凭本事,谁赢了都好。”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你似乎与齐将军很熟似的...”蒋峰的声音低了下去,“我也想和你更熟悉一些,我能不能以后不叫你江公子了?听起来好生疏。”
  “那你想怎么称呼我呢?”
  “你比我大几岁,我叫你哥哥吧,”蒋峰想了想,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江哥哥?还是...梦哥哥?”
  “梦哥哥”三个字落进耳朵里  ,江梦枕的心里仿佛被人揪了一把,他突然站起身,高声道:“不行,你不能这么叫我...”
  蒋峰吓了一跳,“怎么了?”
  江梦枕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说:“没什么...没什么...  ...”
  “是不是有人曾经这么叫你?”蒋峰竟忽然聪明起来,“是不是这么叫你的人,后来让你伤心了?”
  江梦枕怔怔道:“...你为什么这么说?”
  炉上的水沸腾的声音犹如呜咽,蒋峰走到江梦枕身边,用手指在他脸上虚虚一抚,心疼地说:“...因为你哭了。”
  江梦枕忙转过身,有些慌乱地拭去颊上不知何时滚落的泪,他讶异于自己的反应,一时间心绪纷乱、不知该说些什么。忽然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即蒋峰“诶呦”了一声,齐鹤唳怒冲冲的声音传了过来:“你是不是欺负他了!”
  江梦枕回头只见齐鹤唳气势汹汹地攥着蒋峰的手腕,两个人不等上校场,下一刻就要打起来,蒋峰不明就里地说:“我怎么会欺负江公子呢?我想对他好还来不及呢!定是那个叫他梦哥哥的人欺负了他,你找那个混蛋算账去,帮我也揍他几拳才好呢!”
  齐鹤唳闻言一愣,手下一松反被蒋峰推得倒退了几步,江梦枕急急地向蒋峰道:“别胡说了,方才我是让风沙迷了眼睛。”
  “这里有什么风沙,我一叫你梦哥哥,你眉头一皱、嘴角一抿,眼泪啪嗒就掉下来了,我看得清清楚楚!”
  “你为什么要叫他梦哥哥?”齐鹤唳猛地打了个激灵,扑过去搡了蒋峰一把,“你凭什么那么叫他?”
  “我凭什么?”蒋峰年轻气盛,立刻也来了火气,两个人互相揪着对方不放,“我怎么叫他关你什么事?你又凭什么管!”
  齐鹤唳几乎咬碎一口银牙,他确实是没资格管的,但是他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蒋峰一点一点抢走他的心上人、甚至连一个称呼也不给他留下!
  “好了!”江梦枕一个头两个大,伸手分开推推搡搡的两人,把蒋峰挡在身后,向齐鹤唳道:“你怎么也不该先动手,盟会之时,让人看见了像什么样子!”
  “你向着他,”齐鹤唳见江梦枕护着蒋峰,心里难受得要命,“你已经偏向他了...”
  “我哪有偏向谁?我只说你不该动手,何必为了一点小事闹成这样?”
  “怎么是小事呢?!我...”齐鹤唳倏地住了口,他忽然想起来,自己也曾说过类似的话——“何必为了几样东西毁了他一辈子”!今时今日的齐鹤唳,终于明白了斯年斯月的江梦枕到底会有多失望,他终于也品尝到喜欢的人偏袒“情敌”的滋味,真是打落牙齿和着血往肚里生吞、硌得心肝脾肺全都颤抖着发疼!而江梦枕当时承受的委屈比他现在不知还要难捱多少倍,怪不得江梦枕不想再和他在一起,他们之间的误解太多而理解太晚,虽然感情是真的,但伤害更是深的,以至走到这般不可挽回的境地。
  “是我错了...…是我大错特错。”齐鹤唳浑身的气势霎时泄了,“梦哥哥”这三个字,曾经承载了他的多少欢喜,现在就留下了多少锥心之痛,名不正则言不顺,他不可能再霸占着这个叫了十几年的称呼,他连江梦枕这个人都已经失去了,留着一个称呼又有什么意义?
  江梦枕见他如此痛快地认了错,很是出乎意料,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起来,齐鹤唳看了一眼蒋峰,又低声道:“我不是不让你...  ...只是他,你了解他多少?他能不能好好保护你呢?”
  “你什么意思?”蒋峰挥了挥拳头,“红巾军有十万人,比你的玄甲军还多一倍!我怎么不能保护江公子?我还告诉你,天下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打仗、只有你一个人武艺好!你敢不敢跟我赌一场?谁在演武中输了、就证明谁没有资格保护他,到时候我要请江公子到红巾军的军寨里去,你可不许阻拦!”
  齐鹤唳听了这话,喉咙里立马泛上血味儿,他没资格阻拦江梦枕与别人交往,却不代表他能让蒋峰把江梦枕从他眼皮底下硬生生地抢走!外面兵荒马乱,这样的乱世之中,江梦枕的生死安危岂是儿戏?他捂着嘴咳了一声,而后一字一字地说:“我不能和你赌这个,若是梦枕愿意和你走,我拦不住他,但是如果你想从我手里把他赢走,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你们干什么?”江梦枕莫名其妙地卷入一场赌局,“我成了你们争勇斗狠的彩头、给你们解闷取乐的了?我的去留我自有打算,不劳你们费心!”他见二人仍乌眼鸡似的盯着对方,冷着脸又说:“齐将军,请你先回去吧。”
  齐鹤唳心头一阵绞痛,他觉得噎在喉头的浓血控制不住地要涌出来,只有紧握住双拳转身大步离开,蒋峰愤然道:“他真是太狂妄了!话也说得奇怪极了,劈头就问我凭什么叫你梦哥哥,还说什么我不能把你从他手里赢走...”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