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60)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你说的有理,”江梦枕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小腹,喃喃地说:“二少爷回来了,我是该好好地调理调理,和他好好地过。”
  作者有话要说:  梦枕是坠美的!!!!
  多美的人都有容貌焦虑,更怕年华老去...
  -
  前面偶尔虐了一虐,
  梦枕对二少爷的在意程度和虐度正相关。


第43章 欺人太甚
  中午的时候,  江梦枕让人摆了饭,一直等着齐鹤唳回来,直到饭菜都凉了却一直不见人影,  江梦枕耐不住着人去催,小厮回来道二少爷带着肖小公子出门会友去了。
  会友?江梦枕心里奇怪,  齐鹤唳何尝有过什么朋友,  八成是这次投军后新认识的人...他边想边拿起筷子随便一夹,冷了的扣肉凝着油脂,  江梦枕一阵反胃,  看着一桌子齐鹤唳爱吃的肉菜,  只吃这一口便已饱了。
  “没想到、真没想到,看你那么拼命,  我还以为你和我们一样不投军就要饿死,谁知道你小子他妈竟是个公子哥儿!”虬须大汉一抹嘴,举着鸡腿道:“那我们小肖大夫以后岂不是要做夫人太太了?”
  “张哥你胡说什么呀!”肖华瞄了坐在身边的齐鹤唳一眼,  嗔了一句:“喝你的酒吧,少来闹我!”
  “还瞒什么,营里谁不知道你是他的小媳妇儿,  是不是老李?”
  老李是个瘦高汉子,他瞧了一杯杯灌着酒不言声的齐鹤唳,没搭话茬:“你少瞎起哄,  在营里胡呲就罢了,  没个正经!我看小齐的酒量倒是见长,  还记得不,他一开始滴酒不沾,是咱们摁着他狠灌了一场...”
  “怎么不记得!这小子一开始的时候真招人厌,和咱们住在一个屋里却从来没说过一句话,  阴森得像个阎王似的!老子看他不爽,伙着你栓子、狗儿、瘦猴儿几个人灌他喝酒,没想到这小子两杯就倒,醉了后捶着床大哭、冰块儿脸化成了一汪水,可笑死老子了!”
  “栓子、狗儿全死了,咱们队十个人,还活着的就四个...  ...对了,瘦猴儿怎么还没来?”
  “这不来了吗,”矮小精明的男人推开雅间的门,笑嘻嘻地说:“小生来迟,这厢有礼。”
  “你他妈的!”张哥笑道:“半个字不认识的睁眼瞎,小生个屁!瞅瞅,你还穿上这绸子衣服服了,穿龙袍也不像太子,活脱脱一戏服!”
  瘦猴儿听了也不恼,跟各人打了招呼,坐到了肖华的另一边,“将军虽不善谋也不善战,却有一样好——厚道大方、说话算数!山匪的藏宝库让咱们几个小头目分了,每个人手里少说也有千把两银子,我买件丝绸衣服穿,你们大惊小怪什么?穷怕了不敢花钱的穷鬼,封赏下来最少是个七品武官,还穿着粗衣短打呢,不怕人笑话!”他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漆盒放在肖华面前,黝黑的脸隐隐发红,“小肖大夫,多谢你治好我的腿伤,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别嫌弃。”
  肖华又偷眼去看齐鹤唳,见他还是没反应,有点赌气地打开漆盒,只见其中放着一根纯金的发簪。
  “嚯,这簪子得有二斤吧,”老李打趣道:“猴儿可真下本,晃得我眼睛都要瞎了!”
  “多谢瘦猴儿哥,”他把簪子举到齐鹤唳面前,“齐哥哥你看好不好看?”齐鹤唳只“嗯”了一声,肖华不依不饶地说:“那你帮我戴在头上,好不好?”
  齐鹤唳看着他闪着期待光芒的眼睛,半晌后起身道:“让瘦猴儿帮你戴吧...我再去添几个菜。”
  “小齐怎么回事?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的...”老李微微皱眉,他是几人中最大的,也最懂人情世故。
  张哥夹了口菜塞进嘴里,“我没觉得啊,他喝的不是挺开心的?”
  瘦猴儿拿着金簪忐忑地看着肖华,肖华一张小脸绷得死紧,从他手里夺过簪子胡乱插在头发上。用过饭后  ,大家各自散去,肖华缠着齐鹤唳带他去街上逛逛,齐鹤唳淡淡道:“你脚不疼了?”
  肖华心里一慌,磕磕巴巴地说:“昨儿正了骨,早上还有点疼,现在已经没事了。”
  齐鹤唳不置可否,带着他往东市走去,肖华是个山野中长大的孩子,何曾见过这样繁华的街市?他兴奋地睁大眼睛四处乱看,却发觉很多人也在看他,不由小声问道:“齐哥哥,他们...为什么总看我啊?”
  齐鹤唳哪懂姐儿哥儿的心思,随口道:“大约是你好看吧。”
  “真的么?”肖华高兴得抱住他的手臂来回晃,“你也觉得我好看?那...我好看还是你的夫郎好看?”
  齐鹤唳一愣、还没答话,只听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齐二少爷?”
  “是武公子,好巧。”
  “是啊,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武溪春瞥了肖华一眼,“这位是...”
  “这是肖华小公子,在山崖下救了我的命。”
  “原来是齐二少爷的救命恩人,你们这般拉拉扯扯的,我还以为撞见了什么不该看的...”武溪春似笑非笑地看着肖华抱着齐鹤唳胳膊的手,故意问:“梦枕怎么样?我最近有些忙,没去看他。”
  “我昨天才回到京里,也不知道什么,”齐鹤唳垂下眼睛,“...想来还不错吧。”
  武溪春忍不住冷笑了一声,又狠狠盯了肖华一眼,凉凉地说:“我是真不懂男人了,大约外头的狗尾巴草,也是香的。”
  他抬脚走了,身边的侍从回头看了肖华头上一眼,露出和许多人一样耐人寻味的表情。肖华到底有点羞耻心,讪讪地把手放开来,咬着唇低声道:“齐哥哥,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我不是故意的,京城里的规矩也太大了...”
  “没事,别管他。”齐鹤唳猜武溪春必然会去向江梦枕告状,与担忧相比他心里更多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快慰、甚至期待,他带肖华回到齐家,其实是怀着怨愤的,他想让江梦枕也尝尝这种被道德绑架的滋味,为了所谓的恩人不顾伴侣的感受、还觉得自己坦坦荡荡,这不就是江梦枕曾对他做过的事吗?于江梦枕这不过第二天,他已忍了整整三年。
  两人转进一家首饰店,里面珠翠琳琅、堂皇富丽,肖华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笑着看他——不是因为他生得多美,而是因为他头上沉沉的金簪透出了一股“穷人乍富”的俗气,他听见两个小哥儿一面挑首饰,一面轻声笑话他的打扮:“哪里来的乡巴佬?只怕把全副家当都戴到头上了,好没见过世面!”
  肖华又羞又气地拔下头上的金钗,转身跑到齐鹤唳身边,拽着他的袖子道:“齐哥哥,你给我买一支新簪子好不好...我不要这个了!”齐鹤唳手里正拿着一支羊脂玉的白梅簪,簪身仿照梅枝做成虬曲的形状,只在簪头雕了一朵梅花,显得颇为清雅不俗,肖华眼睛一亮、伸手要拿,“你手里的好看,我就要这支吧!”
  齐鹤唳把簪子往身后一藏,“你选别的吧,这支不行。”
  肖华撅起嘴,不高兴地说:“你好小气嘛,人家救了你的命,不过要一支簪子,你都不肯买给我!”
  “不是不肯,你挑支别的样式。”
  “可我就喜欢这个!”
  肖华不管不顾地闹起来,掌柜的忙上前道:“客官,店里有一支同款样式、红玉雕的梅花簪,您看...”
  肖华自然更喜欢艳丽的颜色,他把红玉簪攥在手里不放,齐鹤唳碍于脸面只得买下两支簪子,同时心里又生出了一种微妙的感觉——他怕江梦枕知道、又怕他不知道,如果江梦枕为此不高兴,齐鹤唳会觉得痛快、更觉得自己被他在意着。
  -
  -
  这天晚上,江梦枕终于和齐鹤唳一起吃了顿饭,齐鹤唳知道下午的时候武溪春来过,但江梦枕什么都没有问他,不知是宽容贤惠还是根本就不在乎。
  “菜好吃吗?”江梦枕给他夹了一块扣肉,“多吃些,你以前最喜欢吃这个了。”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