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02)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之前已改过一次口,那时江梦枕为了避嫌,让齐鹤唳叫他表哥,齐鹤唳不愿做他众多表弟中的一个,宁愿生疏地喊他“江公子”,如今曾经同床共枕的人,终是又一次成了形同陌路的“江公子”,齐鹤唳怅惘至极,洗脸水打在脸上,烫得他鼻腔酸涩、眼角发红。
  没一会儿,秦戈跑进来道:“二少夫人...不对、我是说江公子的马车已经到了门口了。”
  齐鹤唳忙赶出去,天色实在太早,街上还浮动着淡淡的雾气,府门外停了三辆车,碧烟站在打头的马车旁对他敷衍地行了个礼,面无表情地说:“齐二少爷,我们能进去搬东西了吗?”
  “当然,只是雇的马车还没有来,你们只赶了两辆空车,哪里装得下?”
  碧烟脸上露出一个很难描述的神情,她没再说一个字,只带着几个人径自走进齐府。齐鹤唳踌躇地走到马车的小窗旁,半晌后才开口道:“梦枕...你的身子好些了吗?”
  小窗里很久都没有反应,齐鹤唳直直站在原地,他觉得入秋后的天气果然冷了,寒凉的露水似乎打湿了后背,指尖也冻得僵直发颤,在他以为江梦枕不会再回答的时候,一只手撩开了马车的窗帘,江梦枕围着风帽,只露出巴掌大的一张精致而苍白的脸,“我已好多了,劳你挂念...  ...你真有心了,还特意来送我。”
  齐鹤唳一看见他,就控制不住地开始想哭,他从小到大的眼泪总是为了江梦枕而流,无论齐鹤唳变成了什么样,他在江梦枕面前永远是那个卑怯的孩子、永远渴求着他施舍般的一顾,齐鹤唳侧身挡住晨风,轻声地说:“为什么这么急?你不该赶路的...能不能不走?”
  江梦枕垂下眼眸,勉强笑道:“难道还要我留下,看着新夫人进门?我虽主动腾开了地方,却还没大度到那个程度...还是早些走吧。”
  齐鹤唳的指甲刺在手心里,他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江梦枕看看,但事实上却连一张认罪的画押都拿不出来,只有喉头发哽地说:“没有什么新夫人,我绝不会娶别人的,你再信我一次好不好?我从来没有喜欢过肖华,我一定会为你和孩子讨回公道的...”
  “你不必顾及我,也不必心存愧疚,我们以后大约也不会再见面了,我还是希望你过得好。”江梦枕淡淡一笑,“你该高兴才是,恭喜你终于找到了想要的一心一意——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多少人的祈望?你该珍惜,别再负他。”
  齐鹤唳几乎要喘不过气来,是他自作自受、直至百口莫辩,“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江梦枕竟用这句诗祝福他和别人!江梦枕无法相信,齐鹤唳心中真正深爱、希求与他白首不离的人,正坐在马车中即将远行。
  下人们搬着箱子走出府门,齐鹤唳无言地立在马车旁,他知道他已失去了挽留江梦枕的最后一个机会,他只有一瞬不移地盯着江梦枕的脸,想把心爱的容颜牢牢的记在心里。
  红漆箱子很快都装满了两辆车,碧烟走过来回报道:“公子,嫁妆已经清点装车,咱们可以动身了。”
  “等等!”齐鹤唳不可置信地看着身后的车,他还记得成亲那天轰动了整个京城的绵延红妆,“怎么可能这么快?怎么可能只有这么几个箱子?!”
  他疾步冲到后面的马车上随手打开一个木箱——里面放着的并不是江陵侯府的累世之财,竟是一摞摞数不清的当票!他脑中“嗡”地一声,而后倏然迸现出一线灵光,如同在乌云散去后,明月洒落了一地的清光、照得周遭纤毫分明,齐鹤唳想到江梦枕说已再没有什么可以给他、又想到由武大哥转交的一叠叠银票,其实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军饷,不过是江梦枕散尽家财、不想让他冒险为难!
  江梦枕何必为他做到这个地步?爱意总是飘渺的,总要归于某种实在的东西方能让人看清,而江梦枕给他的东西,实在太过震撼人心,再也由不得齐鹤唳不信——“你疑心我想着你哥哥,其实我从来就没有爱过他的...”
  齐鹤唳在极度的恍惚和震撼中,眼泪决堤般的涌了出来,他一直觉得江梦枕是从来都不属于他,事实上江梦枕真的爱着他、远超乎他所想的对他用了真情!是他骨子里的不安与卑怯让他看不清江梦枕的心,偏执地从他身上反复榨取着爱意,却永不平衡、永不满足,直到耗尽榨干了江梦枕的一切,才恍然发觉他早就得到了奢求的一心一意,却又已然把深爱着他的人逼得离他而去。
  碧烟冷冷的声音传进车厢,“齐二少爷,请您下车,我们该走了。”
  齐鹤唳神魂俱碎、五内如焚,他不管不顾地挥开阻拦的众人,钻进江梦枕的车厢里,用尽全力抱着住他哽咽地说:“梦哥哥,你是爱我的...你很爱我的,是不是?”
  “...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些,”江梦枕心里也有些悲凉,他不相信齐鹤唳、齐鹤唳亦不信他,这些日子真是全然虚度了,他推着齐鹤唳的胸膛道:“放开手下车去吧,我并不想让你愧疚,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齐鹤唳哭得像个孩子,他摇着头眼泪滴在江梦枕脸上,“我不放手、我不让你走!我也爱你,我从十二岁就喜欢你了,那时候我不敢告诉你,怕你笑我痴心妄想,我藏起大哥的香囊,也是因为我不想你喜欢他!我带肖华回来,也只是想让你更在乎我一点,我不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以为是我一厢情愿才放手让你走的...”
  他说得悲切抽噎、断续颠倒,江梦枕静静听着,表情不置可否,只叹息道:“你从十二岁就喜欢我了?那这个结局,还真是遗憾啊...  ...但是事已至此,说什么也没用了。”
  齐鹤唳捧起他的脸,执拗地去吻江梦枕的嘴,江梦枕用手指抵住他的唇,在不大的车厢里、在极近的距离间,他们四目相对、呼吸相闻,这个姿势让江梦枕想起曾经做过的梦,他忍不出轻声问:“那年在凝碧池,救我的到底是谁?”
  “...是我、是我救你的,”齐鹤唳亲了亲他的手指,毫无把握地问:“你还会信吗?”
  “真的是你!你为什么一直不说呢?”江梦枕呆呆地看着他,真觉得是天意弄人,他们曾有无数机会可以坦然地相爱,却终究有缘无份、各奔东西。
  “我想要你纯粹地喜欢我,并不是因为我救了你的命才对我好...那不是成了挟恩图报了吗?我最恨的就是挟恩图报!”
  江梦枕一阵默然,他从袖中取出手帕,为齐鹤唳仔仔细细擦干了脸上的泪,而后很慢地说:“原来是你救我,知道这个我心里已大感安慰——我这几天总想着,若孩子的命是替你还了肖华的救命之恩,我是怎么也不甘愿的,但若孩子是替我还了你的恩情,倒算是果报循环了,我们今后可算是两不相欠,我不会再怨你,你也就此丢开手吧...  ...现在请你下车去,别再叫我为难,好吗?”
  齐鹤唳使劲地眨了眨眼,想把江梦枕的模样看得再清楚一些,泪水从眼眶里滚出来,江梦枕又抬手帮他去擦,齐鹤唳顺势一把将他揽进怀里,终于垂头吻到了江梦枕血色浅淡的嘴唇。
  齐鹤唳没等江梦枕反应过来,已把心一横、放开手转身下了车,他紧紧盯着那扇小窗,可他能看到的只有随着马车的移动而轻飘起来的一角帘幕。马鞭的破空声仿佛响在耳畔,拉车的马嘶鸣一声朝前走去,齐鹤唳在原地失魂落魄地站了一会儿,“哒哒”的马蹄声越行越远、直至不闻,他忽而浑身一颤、忍不住拔腿去追!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江梦枕闭着眼靠在车壁上,马车摇摇晃晃地往城门行去,他不喜欢浮艳的杏花,更爱雪里清寒的梅,只可惜那一树白梅也被人狠心摇落了。他眼睁睁地瞧见片玉碎雪般的花瓣落了一地、再不能开放,也无能为力地看着他和齐鹤唳的这段姻缘,终是走到这一步无可挽回的境地,无论有什么苦衷、什么原因,他都已再无力继续。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