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44)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私以为这类所谓“真爱”型小三,还不如为权为钱的人,是最令人膈应的。


第33章 何种夫妻
  “挽云轩那边晚上闹起来了...”
  老嬷嬷在齐夫人耳边幸灾乐祸地低语,  齐夫人才刚起床,听了这话立刻眼睛一亮,“我就说嘛,  天差地别的两个人,怎么能过到一处去?”
  “听说是有人爬二少爷的床,  结果让那位撞见了,  最乐的是,那爬床的人是他从侯府带来的,  可赖不着咱家!”
  “老二现而今是穷人乍富,  小冻猫子似的哪里吃过见过这些个,  那还能把持得住?”齐夫人语声中难掩兴奋,“我还道侯府的规矩多么森严,  看来也多得是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他自己带来的人不争脸,就别怪我不给他脸!我家书香门第是绝不许有这种腌臜事的,  知道的说是他们侯府藏污纳垢,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齐家家教不严呢!”
  “太太说的极是!新入门的夫郎不晓事,正是该敲打敲打立规矩的时候!”
  “等老爷和齐老二都出门了,  你去把他从挽云轩给我传过来,将那爬床的也一并提来,再喊上大小姐,  今儿个我们娘俩可要好好看场热闹。”
  等齐夫人慢悠悠地换好衣服、用过早饭,  江梦枕已在正院外站了许久。齐夫人让人把正院的门户大敞,  故意将他们晾在一边,先让合府的婆子仆妇一一上前回事,众人见江梦枕主仆二人立在院里,自然要问上一嘴,  昨晚的丑事很快便无人不知了。
  每一个人经过的人都要用眼风把他们狠狠刮上一遍,江梦枕披了一件青灰色的斗篷,整个人苍白得像一缕游魂,恨不得阳光一照就要变成透明的了,朱痕低着头站在他身后,羞愧得只差找个地缝子钻进去——他想要谋夺主子的丈夫,又害得他跟着他一起承受所有人的窃窃私语和指指点点,江梦枕分明是最无辜的受害者,却承担了最多的委屈和最大的责任。
  “诶呦呦,我是不是来迟了?”齐雀巧丝毫不掩饰面上看好戏的神情,她围着朱痕绕了一圈,笑着说:“还真是个美人儿,怪不得我那没见过世面的庶弟把持不住,在人眼皮子底下也要偷腥!”
  “大小姐别这么说!”朱痕“扑通”跪在地上,哀声道:“是我猪油蒙了心,主动勾引二少爷,是我下贱不要脸...”
  齐雀巧做作地捂住嘴,“你不是侯府出身的奴才吗,也会做这种事?还是说,你本就是二少夫人准备好要送给二少爷的通房?若是如此,二少夫人真是个贤惠大度的,成亲这才多久就往夫君屋里放人了,我们小门小户的真是比不了!”
  话全让别人说了,朱痕这才知道,他做出这种事,带累的是整个江陵侯府的声誉,有了他这件事,侯府引以为傲的教养规矩全沾上了泥点,再也不能在齐家人面前得到任何尊重,这对江梦枕的影响远比他想象的更大。
  “公子、公子我错了...我太糊涂了!”
  朱痕捂着脸哭了出来,齐夫人蹙着眉终于搭腔:“鬼嚎什么?还嫌不够丢人!出了这样的丑事,二少夫人拿个章程吧,他毕竟是你的人,我家可养不出这种浪荡的烂货!”
  江梦枕缓缓吐出一口气,垂眸道:“昨日我已允了他做二少爷的房里人...  ...二少爷也很喜欢他,就只差太太点头了。”
  “哦?二少爷很喜欢他?”齐夫人与齐鹊巧对视一眼,小夫妻为了纳妾的事闹翻的不在少数,她们偏不许江梦枕做这个贤惠人,等齐鹤唳回来,发现他喜欢的小侍从被打发走了,还不怨恨江梦枕善妒?到时候又是一顿好闹!
  齐夫人变了脸色,语重心长地说:“不是我说,年轻人馋嘴猫似的,见一个爱一个,你还能都帮他纳进屋里?一旦开了这个口儿,以后不许就难了,我看还是把这骚蹄子趁早打发了,何必留着碍眼?”
  “依我看,直接打杀了干净!”齐雀巧冷笑道:“反正他的卖身契捏在你手里,京城里死了个把仆从谁又在乎?”
  “公子饶命!”朱痕哪想到齐雀巧年纪轻轻竟如此狠毒,他哭着揪住江梦枕的衣角,“二少爷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我愿意出去...去庄子上、去庙里,但凭公子安排...  ...”齐家人一句句骂着他下贱,其实声声都捎带上了侯府和江梦枕,他已再没脸面对主子。
  这句“二少爷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听在众人耳里都以为是他讨命的托词,江梦枕叹了口气,“既然如此,你就去京郊的庄子吧...今后好自为之。”
  “谢谢公子!”朱痕向他使劲磕了三个响头,便被粗使下人拉了出去。
  齐夫人喝了口茶,用手帕擦了擦嘴角,“既已发落了小贱人,那么二少夫人治下不严,又该如何呢?”
  “全凭太太做主。”
  “依我看,侯府的规矩还不如齐家的,你嫁进齐家,以后便要按齐家的规矩办事,不可再闹出这样丢脸恶心的事——就罚你跪在祠堂抄一百遍家规,你可服气?”
  抄一百遍家规本没什么,只是现在还没出正月,祠堂里幽暗阴冷,江梦枕体寒最怕受冻,这一百遍家规抄完,恐怕也要去了半条命。但他让人捏住了错住,哪儿能推拒?唯有恭恭敬敬地应了下来。
  -
  -
  江梦枕走出正院,碧烟忙把手炉递过去,急急地问:“如何,太太没有为难您吧?”
  他摇了摇头,只道:“朱痕被打发到庄子上去了,你回去收拾了他的东西,让人给他送过去吧。”
  碧烟的眼圈一下子红了,“...这样也好。”
  “他自小伺候我没受过什么苦,你拿五百两银子给他傍身,只说是你给的。”
  “有人自甘轻贱,您就不要再去心疼他走错路...”碧烟怒其不争地跺了跺脚,“他的事我自会办妥,您就不要再为不值的人费神了。”
  江梦枕“嗯”了一声,喉咙被寒风吹得有点发毛,他咳嗽了一阵,连带着头脑也昏沉起来。
  “看来昨夜到底是着凉了,”碧烟伸手扶住他,“赶紧回去躺下歇着,我让人去药房煎药。”
  “别去,昨儿刚闹了一场,我今儿就病了,没的让人笑话。”
  碧烟急道:“人笑要紧、身子要紧?”
  “哪儿那么容易就病死了?你给我留点脸吧...  ...回去你帮我备好笔墨,太太让我去祠堂抄家规。”
  碧烟劝了半天,终是拗不过他,江梦枕回到挽云轩只略歇了一会儿,齐夫人手下的老嬷嬷便来查岗,口中一顶顶“偷懒”、“不知错”、“不服太太”的帽子压下来,江梦枕哪儿还躺得住,咳嗽着忙向祠堂去了,匆忙得手炉火盆全都没带。
  江梦枕跪在地上抄书,青石砖的寒气一个劲儿地向骨头缝里钻,他忍耐不住脱了青灰斗篷垫在地上,身上又冷得厉害,深悔为抄书方便没穿裘衣厚毡。
  祠堂里待久了有股透骨的森寒,江梦枕抬头看着香烟缭绕中齐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如同千百个陌生的鬼魂在高处冷冷地俯视着他,忽而“呼啦”一声,寒风将大门猛然吹开,将前排的一个牌位扫落在地上。江梦枕一阵心怯,大着胆子捡起地上的牌位,却见其上正写着齐凤举的名字。
  “表哥...”江梦枕突然一下子就不怕了,似乎齐凤举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他一直陪在他身边。
  江梦枕本是不信幽冥之事的,此时却颇感安慰,他用衣袖擦了擦牌位上的香灰,柔声道:“终究还是你对我好,如果是你的话...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低低地叹了口气。
  -
  -
  齐鹤唳匆匆赶来的时候,江梦枕正在呵手抄书,一灯如豆,他的双肩在幽暗阔大的祠堂里显得那么单薄可怜,齐鹤唳万分心疼,从背后紧紧搂住他道:“你穿得太少了,咱们走、不抄了!”
  齐鹤唳觉得怀里像是抱了块冰,江梦枕浑身一僵,反手推开他火热的胸膛,“快松开,别在祠堂胡闹!”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