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90)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那就在院里守着等!蠢材,这事有多要紧,你难道不懂?”
  丫鬟只有应是,齐雀巧在屋里坐立不安地等了大半天,连午饭也堵心地没吃,直到天擦黑丫鬟才带了神婆回来,齐雀巧急急询问,那婆子道:“那个漂亮哥儿肚子里是个男孩儿...”
  齐雀巧如遭雷击,颓然坐倒在椅子上,“怎么会这样呢?他的运气也太好了!”
  “大小姐此言差矣,”神婆压低声音道:“他的身子似是被什么损伤了,肚里的孩子都是青紫的,他这一胎已快怀不住了,七个月是极限,但凡有点差错定会难产。”
  齐雀巧眼睛一亮,“那孩子能活下来吗?”
  “那要看天意了,弄不好就是一尸两命的事...”
  齐雀巧捂着肚子笑了起来,“好、好、好,你出去领赏,重重地赏!”她从前本没想过置江梦枕于死地,只想弄掉他肚里的孩子,可如今被这婆子一点,心思瞬间活络起来——如果江梦枕和孩子一起死了,他的嫁妆自然全归齐家,这样一了百了,岂不干净?到时候她再撮合齐鹤唳续娶肖华,肖华那样的出身见识,又有把柄在她手里,还不被她死死拿捏住?
  “江梦枕啊江梦枕,你可别怪我,是你自己有命无运!”她想着神婆口中所谓的“他的身子似是被什么损伤了”心中了然,“怪不得急着搬出去,原来是已下了手...  ...他急着上位,我当然也得相助一二了。”
  因为江梦枕有心防备,平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齐雀巧找不到下手的机会,她想了许久,有天看见房顶有只野猫跑过去,心中终于生出一个毒计,她让下人找了几条狼狗关在柴房里,又在通往柴房的路上洒了许多剪碎的鱼干。
  -
  -
  江梦枕摸着肚子倚在床上,早晨的时候,肖华那边又来人请齐鹤唳过去,那时他们正一同用早餐,江梦枕只觉得“肖小公子”四个字听在耳朵里,叫人顿时食欲全无、甚至想吐,肖华贼心不死地死缠烂打,让他恼火又无奈,虽然齐鹤唳当着他的面从没说过会去,但是谁又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去过呢?再忠诚的关系也禁不住这种折腾,何况他们之间本就欠缺着信任。
  江梦枕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扭头问碧烟:“云团呢?又跑到外头去了?”
  “可不是,回来又要洗澡了,小杂毛太淘气了!”
  “你去找找,别跑出府去让人抱走了。”
  “谁要它?只有公子稀罕罢了...  ...”
  “碧烟姐姐!”绛香跑进来时脸都白了,她看了江梦枕一眼,拉着碧烟的衣袖道:“你快出来一下...”
  “怎么了?”碧烟一头雾水地跟她走到院里,只见地上盖着一小块白布,“这是什么?”
  绛香声音发哽,背过身道:“...你自己看吧。”
  碧烟蹲在地上掀开白布,忍不住捂住嘴、心中一颤,她还没来得及问上几句,只听身后传来一声惊叫,绛香与碧烟齐齐回头,见江梦枕扶着门框几乎跌倒,两人赶忙去搀,江梦枕紧紧抓着绛香的手问:“那是什么,怎么血肉模糊的?”
  绛香答不出话,江梦枕预感不妙,他方才在一团血肉中恍惚看到了一条黑色的猫尾巴,一口气险些喘不上来,情绪激动间肚子也开始涨痛,他捂着肚子头上冷汗淋漓,碧烟吓得够呛,赶紧让人去请大夫,又让小厮跑到军营去请齐鹤唳回来。
  左等右等不见人来,江梦枕疼得开始打滚痛叫,被褥上隐隐见了红,碧烟更是慌了神,一叠声地问:“大夫呢?怎么还不来?”
  “大夫让大小姐那边劫去了!”一个小丫头跑进来道:“说是大小姐要生了、十万火急,让咱们再去找别人!”
  “岂有此理!”碧烟简直气疯了,她冲到梧桐苑去要人,却被几个小厮拦在外头,连齐雀巧的面都没见到,找齐太太定是没用的,碧烟又往齐老爷的书房跑。齐老爷听了这事,忙让自己的小厮再去请大夫,他一边往挽云轩走一边道:“常言道,七活八不活,说不定这孩子还能保住...”
  大夫这次来得倒快,他进屋看了看江梦枕的状况,很快走出来问:“能做主的是谁?已经见红破水了,保大还是保小?”
  碧烟呆愣在原地,只听齐老爷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保小,这可是我的长孙!”
  “不行!”碧烟“噗通”跪在地上,吓得魂飞魄散,抖着嘴唇不停地对着齐老爷磕头,“求求你了!一定要保公子!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以后孩子还能有的!”
  齐老爷哪里买她的账,一脚将她踢倒在地上,“贱婢,这里轮得到你说话?”
  这时出去找齐鹤唳的小厮一头是汗地跑了回来,碧烟连滚带爬地扑过去,揪着他的衣服问:“二少爷呢?他回来了没有!”
  “二少爷不在军营里,说是用过午饭就走了!”
  碧烟的双眼瞬间暗淡下去,她回头看见那大夫走进挽云轩中,只觉得日月无光、天塌地陷!


第63章 同谋共犯
  瘦猴儿端着饭菜坐在齐鹤唳旁边,  上下看了他几眼,“啧”了一声道:“小齐,以前只道你性子闷,  没想到你真是个冷面冷心冷情的人...”
  “怎么说话呢?”老李瞪了瘦猴儿一眼,“发不下饷银的时候,  小齐自己掏腰包补贴兄弟们,  你怎么还能说出这种话?”
  “他对兄弟们是没话说,可是对小肖大夫也太无情了!”瘦猴儿愤愤不平地说:“他从你家搬出来之后,  你去看过他几次?他可是救了你的命!小肖大夫嘴上不说,  但我知道他心里很想你去看看他,  他今儿见又是我去,失望得不得了...  ...我还见到过他抓着你送他的发簪偷偷地在哭,  好可怜见的!”
  张哥素来心直口快,忍不住道:“我说猴儿,你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大家都看出来你喜欢小肖大夫,  小齐这是够兄弟,把小肖大夫主动让给你,你怎么不领情,  反倒骂他?”
  “谁要他让?小肖大夫难道是物件吗!”瘦猴儿没想到张哥直接捅破了他的心思,令他从道德高点上直接跌了下来,他本想为心上人打抱不平,  却闹了个大没脸,  “我也没想和小肖怎么样,  不过是想他开心罢了...小齐现在这样,不是忘恩负义吗?”
  齐鹤唳放下筷子道:“没什么让不让的,你对他有意,自然该多看顾些,  我已和他说的清楚明白,再天天去看他岂不是徒惹误会吗?”
  “那你也该慢慢来,给他个适应的时间,他一个人在京城孤苦无依,想要人关爱照顾不是很正常的事吗?”瘦猴儿根本听不进去,他想到肖华早上哭着和他说的那些糟心事,就觉得满腔怒气、五内如焚,“你夫郎诬陷他偷东西,又因为一碗面条被你从府里赶出来,他已经够难堪的了,你们不要欺人太甚——不过是因为嫉妒罢了!”
  “你眼瞎吗?什么诬陷、什么嫉妒,纯属无稽之谈!”齐鹤唳也来了火气,冷声道:“很多事我没点破没追查已经是顾着脸面、承着恩情,你还要我怎么样?”
  瘦猴儿也较上了劲,“你既然不否认他对你有恩,那么一会儿你就跟我去看他,否则你就是个忘恩负义的人、我看不起你!”
  齐鹤唳抿着嘴不松口,老李忙打圆场:“兄弟之间,何必闹成这样?去一次就去一次...”他安抚地拍了拍齐鹤唳肩膀,“瘦猴儿也在,能出什么事?避嫌也不用这样,小肖毕竟于你有恩,只当会会朋友,不过是一桩小事而已,何至如此?”
  齐鹤唳心里虽不甘愿,但去看看肖华和与兄弟闹掰的矛盾相比,似乎确实只是一件“小事”,他也不愿被人指着鼻子骂忘恩负义,最后到底点了头,却哪想到这件“小事”这会成为他平生最后悔、最悲痛的事——他不想辜负兄弟的情谊、救命的恩情,却辜负了最爱的江梦枕和他们的孩子——直到那时候齐鹤唳才意识到,一个人是不可能对得起所有人的,他必须做出选择、也必须背负起责任甚至骂名,才能保护住他最想保护的人。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