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32)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的背景是架空古代,内涵极封建的宅斗内容,角色的语言和思想,受时代认识限制,
  作者本人并没有齐雀巧不该继承齐家家产的意思!!所有的分配皆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主要想表达的只是“不均”,梦枕和他姐姐一人一半,多公平。
  写这种文,每一章求生欲都在发抖orz。


第26章 嫌隙渐生
  “我、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齐鹤唳急得满头是汗,他醒来时,发觉自己抱着个枕头睡在听雨楼,  四周一个人也没有,他头痛欲裂、觉得头脑中一团浆糊,  不知道是做梦与江梦枕成了亲,  还是真的娶到了梦中之人,缓了一会儿,  他忽然发觉坏了事,  从床上窜起来就往挽云轩狂奔,  “我在听雨楼睡着了,可能是想去那儿找你...”
  越是着急越是解释不清,  他喝断了片儿,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去到听雨楼。他一想到江梦枕空等了一夜,就恨不能打死自己,  齐鹤唳焦急地想去握江梦枕的手、又有些理亏胆怯,他试探着伸手去牵江梦枕的衣袖,却被那人后退一步闪过了,  心里顿时一凉。
  “二少爷先换衣服吧,”江梦枕掀起酸胀的眼皮瞥了他一眼,齐鹤唳身上的喜服虽然皱皱巴巴的,  但少年郎高挑英俊、肩宽腿长,  将这身衣服穿得潇洒疏朗,  如果他昨夜掀开盖头看到这样的齐鹤唳,免不了会脸红心跳,可现下江梦枕实在没有心情欣赏,“太太那边等着呢。”
  齐鹤唳嘴唇微张,  话还没出口,小丫头们已端着衣服围了上来,也是靛蓝色的一件,上面用极细密的阵脚绣了一只鲜活的鹤。
  江梦枕坐在桌边喝了两勺粥,便再也吃不下东西,齐鹤唳从屏风后兴冲冲地走出来,“好漂亮的新衣服,听他们说,是你亲手做的?”
  江梦枕看着那只耗费了他无数心血的飞鹤,喉头更是发哽,觉得自己太傻,齐鹤唳刚坐下,他便把粥碗一推,起身道:“你吃两口,我到外头等你。”
  齐鹤唳赶紧也跟着站起来,端起他吃剩的粥往随便往肚里吞了几口,亦步亦趋地跟了出去。
  挽云轩离正院颇远,他们走在清晨萧瑟的北风里,一点儿也没有新婚夫妇的甜蜜缠绵。齐鹤唳简直想自刎谢罪,他急走两步半挡在江梦枕身前,侧头问:“冷不冷呢?”
  江梦枕摇了摇头,齐鹤唳默然半晌,又追着问:“还有挺远的路呢,你累不累?”
  江梦枕还是摇头,两人间的气氛几乎僵滞,齐鹤唳再也憋不住,鼓起勇气猛地从背后一把抱住江梦枕,把头脸埋在他温热的颈侧,哀求似的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给你跪下好不好,别生我的气,梦哥...”
  这一声“梦哥哥”被他咽回一半,齐鹤唳还记得江梦枕不许他再叫这个称呼,生怕这时喊出口又要惹人不快,能让他这样患得患失、乍惊乍喜的人,天地间只有江梦枕一个。
  江梦枕见他真要当场跪倒,忙拉住他道:“跪什么,还怕别人没笑够?”
  “谁敢笑你?他们只会笑我糊涂,”齐鹤唳悔得肠子都青了,闷闷地说:“我连你穿喜服的样子都没看到...  ...以后我再也不喝酒了!”
  “你别来招我...”江梦枕抬头望天,把涌出来的泪含在眼眶里,“一会儿还要见人,你先放开。”
  齐鹤唳第一次把喜欢的人拥在怀里,哪里舍得放开,江梦枕在冷风中被紧紧抱住,也觉得有些温暖,可错过的花烛夜已不能弥补、成了终身的遗憾,这一点点的暖远远不能令人释怀。
  江梦枕用力推开他,低低道:“再不走就误了时辰了。”
  他绕过齐鹤唳自顾自地往前走,齐鹤唳默默跟在他身后,丧气地垂着头,活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狗。
  -
  -
  齐老爷与齐夫人坐在堂上,下首是齐雀巧和林晓风,其余姨娘庶子仍如不存在一般,根本没有资格出现。
  齐鹤唳与江梦枕走进屋中,两人穿着一式的靛蓝绸衣,一个丰神秀美、一个俊朗不凡,瞧着颇为相配。齐雀巧本对齐鹤唳极是不屑,此时看他换上考究的衣裳,竟是“玉树临风”四字的写照,果然人靠衣装,一个卑贱的庶子也亮眼起来。
  齐夫人见这两人联袂而来,只觉得眼睛里像进了转头般的碍眼,她故意让两人跪在青砖地上,让老嬷嬷把一本厚厚的《齐氏家训》通读一遍。地上的寒气直往膝盖里钻,江梦枕自从掉进寒潭后最怕受凉,且一夜没睡、精神不济,听到一半就有些跪不住了,但又不得不强行忍着。
  齐夫人看他脸色越来越白,心里很是解气,念完了家训还不让人起来,反而慢悠悠地说:“老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梦枕你虽是我的外甥,但在这个家里我也绝不会偏袒你半分,只会更严。以后侍奉公婆要勤谨恭敬,对待姐妹要大方友善,你既已嫁入齐家,无论以前在侯府是怎样的尊贵,现今都是人家的夫郎,要听夫家的话。”
  “...是。”江梦枕知道新进门的夫郎大都会被婆婆敲打一番,此时他倒没觉察出齐夫人言语间的敌意,只感觉堂上严厉的齐夫人与以前对他慈爱关怀的姨妈大不相同。
  好不容易熬到奉茶,齐老爷说了几句勉励的话,接过茶喝了一口,轮到齐夫人时,她拿起茶盏却不饮,又让江梦枕二人跪了许久,她才施施然吹了吹茶水,抿了一口道:“我从不喝热茶,倒让你们久等了。”
  “岂敢...”江梦枕起身时双腿打晃,幸亏齐鹤唳时时关注着他、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才没有跌倒出丑。碧烟将新夫郎送给公婆姐弟的礼物拿上堂来,齐家人一看,礼物皆极为贵重难得、且投人所好,脸上终于都有了些笑意。
  “这一套金钗真是别致,”齐雀巧爱不释手地摩挲着自己的礼物,向江梦枕笑道:“你当时与大哥那样好,几乎同出同入的,我真想不到,你最后竟跟了我庶弟,只能说你到底要做齐家的人吧。”
  江梦枕脸色微变,林晓风闻言一愣,目光在江梦枕身上饱含深意地打了个转,看得他好不尴尬,刚要辩解两句,就听齐夫人说:“这里都是自家人,也不必瞒,何况你和老大的事,老二也不是不知道。”
  这几句话好厉害,犹如把江梦枕钉在了勾搭了一对兄弟的耻辱柱上,他忙道:“我和表哥并未逾矩...”
  “谁又说你什么?人都走了,我不过是难免伤感,想着凤儿还在的话,今日喝你们二人奉的茶,该有多好?”
  这话简直是把齐鹤唳视如无物了,齐老爷咳嗽了一声,寒着脸起身,“越说越不像话了,都散了吧——老二跟我过来。”
  众人很快走了个光,江梦枕想起齐家人以前待他是何等殷勤小意,现在他刚嫁进来,就一个个都变了脸,难免一阵错愕。齐鹤唳倒是无所谓,反正他从小就是这个待遇,但他眼见着江梦枕茫然失落,心里不免难受,压低声音道:“你别理她们,她们讨厌我才故意针对你...  ...你先回去等我,好不好?”
  齐老爷的贴身小厮进来催着他快走,齐鹤唳飞快地捏了捏江梦枕的手,转身跑了出去,背影中竟透出几分慌乱羞涩。
  -
  -
  江梦枕出了正院,迎头遇到一个老嬷嬷,那婆子上上下下看了他好几遍,陪着笑道:“新夫郎当真是好相貌!我在周姨娘院里伺候,鸣哥儿自小是吃我的奶长大的。”
  “原来是奶嬷嬷,”江梦枕向她微微施了一礼,“我不知道,失礼了。”
  “不敢当、不敢当,二少夫人叫我吴老婆子就行,”吴嬷嬷赶紧摆手,“周姨娘让我来请您过去一趟,有些体己的话想与您说。”
  “自然是该前往拜见的,有劳吴嬷嬷领路。”
  周姨娘出身低微、又被拘在后院,从未见过江梦枕这般气质高华的世家美人,当真是如金玉般人物,往她这厢房里一坐,整间屋子仿佛都明亮起来,无怪乎儿子看不上胭脂!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